亲爱的妈妈
您好!
首先感谢您在这11年来对我的关心、关照和付出等。可我总是那么贪心,有了第一个,还想得到第二个。有时候我想得到的东西得不到时,还有可能和你们翻脸,还要必须得到才行。我是不是很讨厌呢?想起以前我和你们翻脸的时候,有时也会不由自主的哭出声来。
妈妈我先对你说:妈妈,对不起!妈妈,对不起,请你原谅我以前的过错,小时候的我,不懂事,常常惹你生气,你每次都是宰相肚里能撑船不和我计较,但每次我和你吵完架都是那么的内疚,好想哭。可是现在我长大了,已经是一个11岁的大姑娘了,我可以独立了,我现在不但要照顾好自己,有时还要担任要照顾你和爸爸的责任了。
妈妈,我想对你说:妈妈,谢谢你!妈妈,感谢你,感谢你和爸爸这么多年对你的照顾,看着你和爸爸头上的白发,我真的好想哭,真的恨不得分一点寿命给你们。我记得有一次你加班加到12点,回到家后,发现我好像在洗桑拿一样,全身都是汗。然后你摸了摸我的额头好烫啊!你说。你马上叫醒爸爸,然后再叫醒我。你一直都叫醒不了我,那是我真的是半醒半睡,我好像在梦中,又好像在现实中。不知怎么的,我一下子就在爸爸背上了,等我完全醒来时,我就到了医院了。我要输液,你就叫爸爸先回家睡觉你在这守我。连夜你都没有睡觉,我见了好伤心啊,好希望马上好起来,背你回家。
妈妈,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母爱最伟大!您最伟大!
致爸爸的一封信
爸爸:
您好!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有句话说父爱如山,深沉严格,我觉得这句话一点也没有错,这个家是你用粗大的手撑起来的,你总是无怨无悔的辛勤工作。自从新的学校造起来之后,你总是一趟一趟的往那儿跑,妈妈说你太老实,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被工作累垮,而你总是笑笑说:没关系,我身体壮的很,怎么会累垮呢!
每当看到你辛勤工作的身影,我就感到自己太不孝了,老是对你的话冲耳不闻,有时候还会跟你顶嘴。想到这儿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落泪。
父亲你那宽阔的肩可以说是我的靠山,是我可以倾诉痛苦的地方。现在由于学校搬迁的原因,你接送我就变的很不方便,妈妈说让我自己骑车去上学,而你总是不放心地说:这不行,现在天气快要变冷了不太安全,早上起早些我送她过去。这个时候接送我又成了你的责任,你每天早上总是起得特别早,把我叫醒后又去帮我准备早餐。现在已经是冬天了,可是你还是冒着刺骨的寒风接送我,每天你那红润的脸被风吹的紫紫的。原本你还可以在温暖的被窝中多睡会儿的,可就是因为我你就不能有充足的睡眠。在这里我想说一声:爸爸,您辛苦了!为了我,你憔悴了很多,瘦了很多。原本乌黑的头发中却夹杂了几丝白发。
有句话说难报三春晖我现在才懂得这句话的含义,我才懂得可怜天下父母心。爸爸你和妈妈对我的爱和教导我怎么也报答不了,你和妈妈含辛茹苦的抚育我成长,这恩情我会永远铭记在心中!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笑口常开!
您的女儿
致父母的一封信
亲爱的父母:
你们好。
时光流逝,一转眼十几年过去了,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长这么大了。但看到你们饱经风霜的面容,我知道了,这是真的。
记得小时候,我是单纯的。每天依偎在你们的怀抱,每天拉着你们的大手奔跑,那时的我是多么快活啊。那是我渴望快点长大,因为长大以后我就可以做我想做的事,不管多么疲倦,但是,我愿意!
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我拥有青春期独特的叛逆。我想追求自己的个性,想拥有不同常人的独特味道。但是一切都只能是泡影,因为你们望女成凤的心理,让我不得不每天在书海里苦苦遨游,我也想做我喜欢做的事,可惜没时间。大人们都说束缚是为了飞得更高!可惜你们知道吗?我也不想成为书呆子,我想玩,我想哭,我想笑,我想挥霍,我想洒脱。但现实始终没有想象的完美,我依然让单调的生活在我的生命中重复着,就像无限循环的小数一样,不知如何才能结束。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日醒过来,向左,向右,向前看,生活却不能因此安排,我努力张望,我努力试探,却发现,我迷路了。好几次想和你们谈谈缺不从开口,因为在你们看来小孩子说话都是没有任何分量的,于是我被遗憾地关在了房间,挣扎只能是徒劳,依旧过着数日如一日的生活。我真不知道自己是应该追求想要的,还是听从你们所说的,我只是发现,我的视线越来越模糊了,我的生命正在一点一点的从我手中流淌,但却又无力挽回。
我想要的,要追求的只是我真正喜欢的生活,喜欢是不需要理由的,我希望你们能多我一点自己的空间。当然,在你们选择放飞风筝前,我会努力的学习,努力飞翔,向光明靠近。
致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
父爱与母爱是世间上最真诚最珍贵的一种感情,是一味付出,不求报偿,是绝不带一点点私心的两种爱。而那两种爱,我拥有了,是你们,我的严父,慈母给予的。我感激你们。
自从我呱呱坠地,最先得到便是妈妈你的哄逗,温柔的抚摸这些都来自你的爱,是你用阳光般温暖的怀抱为我编织一个爱的襁褓;是你用水一样柔情的臂弯为我构造一个避风的港弯。这么多年来,你就像把珍珠放在手心里不敢用力地握住,又不敢放松,适当地让我快乐的成长。
妈妈你给了我慈祥的母爱,还有爸爸你那深沉的父爱。你爱的粗犷,爱的实在,就像大山哺育了小树,一边把自己的生命化作涓涓流水输送给成长中的小树,一边盼着树越长越茁壮,越长越挺拔。你教育我,无论干什么,绝不能懒懒散散,马马虎虎。你就是这样,以沉稳的脚步带着我从今天走向明天。
多少年来,我做女儿的,习惯了等待你们的爱和关怀而不知回报:当你们对我迫不及待要做的事连声说不时,我会立刻举出例子告诉你们:瞧,别的孩子不都这样做吗?有时侯,我甚至会觉得你们是世界上最无话可说和最小气的父母。现在,我明白了,正因为你们深爱着我,才不惜以我对你们的爱作为牺牲的代价。也许吧,你们对我抚养的辛苦,成长的牵挂,是我一生都难以偿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