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清明节,世人或许都认为他是悲伤的代名词,但是,我对他有着不一样的感受。
的确,清明节充满着悲伤的氛围,想起了太多早已粉尘的记忆,早已被深埋在心底的记忆,视乎这一切都只能用眼泪来宣泄。或许也因此,类成了人们眼中清明的最深的记忆。
但泪往往有着不同的解释,可往往人们认为清明诶是由无名的悲伤和萧瑟灌注而成的。也许他们是对的,清明之类是悲伤的。但室,回忆过往的痛苦记忆对于现在的我们又有什么意义,倒不如好好想想自己为什么而存在,好好想想对未来的勾画。
清明不应是对王室的追忆而是对未来的展望。试想如果人们一味的沉浸在对往事的追悔,无奈,自责,哪么世上又有几人能抓住现在的事光,展望美好的未来。那么世界将会变成一片哀伤之地。如果清明只是一个工人宣泄的机会,那么我便是赞同。清明节的祭祖我看惯了一大对人大哭一场,可又有几人是有感而发那?
如今这个社会充满着欺骗,使我不得不怀疑。类还能表达自身的情感吗?一幕幕电视剧,感人的情节却再也不能让我泪流满面。人人清明流泪,究竟为了什么?
现在早已没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究竟是我太过敏感,还是人们的感情早已麻木。路上叫卖声依旧,游人笑语不绝。
其他人还在看
清明节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每逢这个时节,让我想起杜牧的一首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已经来了。今天,我们全家一起去老家给去世的亲人扫墓。
一路上,远处的景色映入我的眼帘。鸟儿唱着美妙的歌曲;金黄的迎春花像给大地穿上外衣;粉红色的桃花像害羞的小姑娘红着脸;洁白如雪的梨花像一只只白蝴蝶;到处一片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景象。
到了墓前,只见周围长满了野草。我们小孩们也不负众望学着大人的样子先把野草一扫而光。再在墓前摆放各式各样的祭品,然后点然香火并烧纸钱。把备好的元宝、阴币、锡箔放入火堆,顿时,火堆熊熊燃烧,最后每个人跪在墓前拜祭。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思念和祝福,并为他们心里默默祈祷,祝愿他们在天堂快乐的生活,也祈求他们保佑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缅怀先辈,真令人留念、令人悲伤、令人振奋!
精选:清明节(汇编)
翻开日历,哇!4月5日清明节来了,我们一家三口准备好了贡品,纸钱为祖先扫墓。
早晨,东方刚刚发出第一缕鱼肚白,我便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这是我第一次为祖先扫墓,心里有一种难以言传的感觉。
我们把准备好的供果放进车的后备箱里,我生怕把供果弄脏,特意让爸爸把车开得慢些,速度跟牛车差不多。
来到坟前,我将供果小心翼翼地放下,然后又在地上画了一个圆圈,把寄给逝去亲人的纸钱放进去,又准备了鞭炮等,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纸钱也燃尽了,爸爸妈妈跪在坟前,为祖先磕了三个响头,保佑我们一家人一生平安。
回到家,妈妈又为我们做了一顿酸菜馅的饺子,吃着香喷喷的饺子,感觉别有风味。
清明节,是一个多么有意义的节日啊!
清明节扫墓
4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我和爸爸妈妈去扫墓。
我们坐上车,过了没多少时间就开始堵车,我想了想问爸爸妈妈:什么车最长。爸爸妈妈好不容易地说:是火车吧!我说:不是,而是堵车,火车只有十几节,最多四五十节,而堵车有时是成百上千辆的。我们在车里有说有笑的可开心了。
到了南山公墓,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太公太婆的墓旁边,给他们烧了两根小蜡烛和九支香,接着我们又去了二奶奶的墓,我看见了表哥和很多的亲戚。我刚想走进去就被墓碑撞了一个小包,我们站了好多时间和亲戚们聊天,由于妈妈要上班的,我们没多少时间了,只好依依不舍的分开了
扫墓真是一种很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