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二十一世纪,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都过上了好日子,就连家里的猫都不用抓老鼠了。于是,猫和老鼠这两个势不两立的家族开始不再厮杀,甚至成为了好朋友。但是有一天,猫王突然下令让所有的猫集中起来开个紧急大会,并不让任何不同类的动物参加。本来平静的世界一下子沸腾起来,特别是老鼠家族陷入了空前的恐慌。鼠王决定派出一个敢死队,小老鼠冰冰和它的六兄弟居然被选中了。
被选中的七只老鼠全都是宝物的传人,分别名叫冰冰、豆豆、小小、花花、猫哥、猫弟,还有白白。出发了,它们很快来到了猫城堡会议室外面,发现有许多猫把守着。于是,冰冰拿出宝杖,变了七颗隐身药,老鼠们吃过后,走进了大楼。可是,小老鼠小小却被一只喝醉酒的猫碰了个正着,把一个酒瓶子给碰倒了,其它的六只小老鼠跑进了会议室里,猫兵知道有人吃了隐身药丸混进了城堡。便用庞大的身躯挡住了去会议室的门。小小没有办法,只好拿出了宝灯,变出了一粒穿墙药丸,穿进了会议室里。大家一听,哇!猫族已经串通了老虎族,狮子族一起攻打老鼠族,小老鼠七兄弟赶紧跑出了会议室,去向鼠王汇报刚才所听到的事情。可是,隐身药丸的功效已经用完了。猫王知道后,立刻派出十万猫军攻打七鼠兄弟。七鼠兄弟用事先商量好的计谋,叫来了百万鼠军,打的十万猫军片甲不留。没想到,这竟然是猫族设下的圈套。只听猫王大吼一声:狮虎们,给我上,杀他总部个片甲不留,因为它们的大军全在战场上!狮虎们一听到给我二字,认为猫在命令它们,气愤不已,反过来杀向猫族。不久后,猫、狮、虎三族伤亡无数。老鼠们就在这个时候,偷袭了他们三族,反败为胜。从此以后,猫、狮、虎三族再也不敢对老鼠们心存恶意,成为了老鼠族的下人们,佣奴们,老鼠族也自然成为动物之王了。
经过这一次反败为胜的战争后,老鼠们十分开心,为了回忆、庆祝那难以忘怀的日子,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舞蹈大赛,如果得了金奖,便可以得到三只猫、三只老虎、三只狮子作为食品;如果得到银奖,便可以得到三只猫、三只狮子作为食品;如果得了铜奖,显而易知,当然是得到三只猫作为食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