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一场作文比赛中,我被淘汰了,心中总有万种安慰自己的理由,可永远也忘不掉的梦想当一位着名的女作家,写下我生命的篇章。这次只要过关了,就有去市里比赛的机会,我就能把自己写的作文给他们看了,事情这样,自己也曾偷偷哭泣过。在那段日子里,我遇到一位老人,她是我的新邻居,是因为她,我才有新的信心去面对残酷的现实。因此,我将这段美好的日子写成一篇日记,只希望她能在另一个地方快乐的生活,能知道我其实在努力的奋进!
其他人还在看
属于我的“春天”
又快到一年一度的风筝节了,妈妈带着我去商场逛了一大圈,也没有我看中的风筝。正当我失望之时,我脑子里突然闪出一个念头:不如自己画一只风筝吧!
一块空白的风筝布、铅笔、勾线笔、水彩笔准备好了,只差上手了。我拿起铅笔先勾好大概的图,上、下、左、右用半圆包起来,然后中间写上大大的春天来了。接着我又在左右上角画上了几条长长的,似乎在随风飘扬的柳条。在空白的地方还画了几片飘落的柳叶和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最后,又填上了几朵美丽的蒲公英。嗯,差不多了,该上色了。我满意地说。我拿起一支绿色的水彩笔,将草、柳条涂上色。又用蓝色、红色、黄色的水彩笔涂上相对应的景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的作品终于诞生了。正当我沾沾自喜的时候,小狗白白又过来凑热闹了。那两只沾满了粉色、黑色的小爪子,在风筝布映了几朵小梅花,还朝着我汪汪叫了两声,似乎在向我炫耀它的作品。我看见了,又气又无奈。生气之余,我突然发现,咦,好漂亮!我把风筝布举起来一看,比之前还要美,这可是白白的功劳啊。看来动物也会给春天带来不一样的色彩呀!因此我给这只风筝起了一个名――春天。
轰――轰――哗啦啦――哗啦啦――外面下起了大雨。我还想要出去放风筝呢,老天真不开眼。我气嘟嘟地抱怨着。不过没关系,我相信在风筝节那一天,我的风筝一定会与众不同,绽放出奇异的光芒,因为它是我呕心沥血画出的第一支风筝。
那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孩子们无疑是在父母的怀抱中成长,父母是他们遮阳挡雨的大伞,为他们撑开了幸福快乐的一片天地,家园是孩子无忧的世界,而家乡则是孩子们的乐园。
像我们这个年龄的孩子,除了在校园里学习、愉乐,则家乡就是我们的乐园,那里有属于我们的世界。
为什么说家乡是孩子的乐园,而家乡才有属于我们的世界呢?经过在学校里一天的学习和使用大脑,难免会有一些疲乏,而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起自己小时候的秘密基地家乡的田野、树林、小河。遇到了困难和烦恼,我就会一个人去漫步家乡。我走在通往田野的路上,在路边探着脑袋的小草,正在向四周张望,好像对周围的一切感到新鲜而好奇。盛开的野花竞相开放,红的、白的、蓝的、紫的,五彩缤纷,错落有致,花儿们随风飘扬,就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在跳着优美的舞蹈。新鲜的空气泌人心啤,让人不禁多吸几口。庄稼成熟的时候,我会在这里观察这时的家乡有什么异样。当我躺在草地上的时候,会仰望天空,去探索天空中的云朵、风景。我走在树林的时候,听着鸟儿们动听的歌声,心里挺舒服的,有时,我会蹲下来去研究蚂蚁和一些小虫子,看它们是如何生存下去的。来到小河边,杨柳迎着河水梳理长发,鱼儿们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泳、嬉戏。我会在小河边观察鱼儿,或者在那里看书,想事情。傍晚的晚霞更让我喜欢。天空中的彩霞一点一点地汇集一起,它们移动的速度太快了,这时还有一条狗,眨眼间变成了狮子,我经常仔细的观察晚霞看它们是怎样变成各种各样的事物的,可这永远是个谜,家乡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探索、发现、创造。
父母、家人是我们的依靠,家园是我们温暖的港湾,校园是我们学习的乐园,则家乡是我们欢乐的世界,那里有属于我的环境,属于我的世界。
一场属于我的胜利
坚持加才华等于成功,从那时候我对这句话深有感触,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坚持成功也是一场专属于我的胜利,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有微微的激动。
那次老师突发奇想,准备举办一场班级的诗歌朗诵比赛,下课后她找到我:吴靖粤,我想让你作为这次诗歌朗诵比赛的主持人,可以吗?老师面带微笑的对我说。主持人,老师,我没有经验啊,您还是叫别人吧!说实话,不是我因为实力原因做不了这个主持人,而是我害怕台下的那一双双眼睛盯着我,我明白,我这是属于现怯场,但就因为这样,我才不想上去出丑啊!怎料老师说:我认为你的语言能力非常出众,如果选你,这个节目一定会大放异彩的。听了老师这番话,我知道,这个主持人我是一定要做了,但不能在老师面前丢面子。只有上了,我默默想着:好的老师。老师叫我答应啦,便缓步离开了这里。
现在就是要克服我的怯场心理了,默默的想着。一定要抓紧每分每秒的时间来复习台词,抓紧每分每秒的时间开始练习,只有这样才不至于在班上的同学面前丢脸。于是家人吃饭的时候我在练习台词,家人睡觉的时候,我还在一面大镜子前练习,我是一个爱面子的男生,为了这个面子,我会努力获得,而且这也是我第一次做主持啊。
多天后,教室内,老师在台上宣布:诗歌朗诵比赛,现在开始,掌声有请两位主持人上台。老师说完后,就站在后边做摄像师了,我在掌声中走上来,立刻六十多双眼睛看向我,我的腿不禁抖了起来,练习了多天的词一下全忘了,忘了台词,对一个主持人来说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情,随机应变,随机应变,不要怕。我默默的安慰着自己,我抬起头,又害怕了起来:有请第一号选手为我们朗诵,诸葛亮所写的诫子书。1号选手走上台,富有感情地朗诵起诫子书来: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朗诵完后,台下响起一片掌声,连选手都不怕,你怯什么场,想到这里,我振奋起来,就刚刚那样子都没什么事,何况我还没有发出真正实力呢。我本是与另外一个主持人说好以诗来说台词的,她评价完,我却变成了评选手的表现(毕竟忘了词):一号选手感情丰富,读出了诸葛亮先生作诗时对下一代的希望,再次掌声鼓励!台下立刻响起一片的掌声,另一位主持人错愕地望着我,我却兴奋的难以言表,一切看起来都简单了,显然,我已经克服了怯场心理,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小主持人。
接下来你一定猜到了,我的语言开始丰富多变起来:2号选手3号选手结束后,老师特别夸奖了我:吴靖粤主持语言,在台上随机应变,这实在值得我们夸奖。老师话音刚落,台下响起了暴风雨般的掌声,我明白,这是专属于我的掌声啊!我明白了:这是我的坚持换来的劳动果实,是我的坚持克服了怯场心理,我用坚持换来的一场真正属于我的胜利啊!
事情过去很久了,可我每当想起,心中都有一阵微微的激动
最新:属于我的二次元
二次元,在其他人看来确实是虚拟的,不值得一提的,但对于我来说,二次元就是全部。
小时的我可能由于性格问题,不和其他的孩子玩耍,造成我很孤僻的性格,每天独来独往,我没有任何一个朋友,我就一直这样孤独着,直到有一天,我回到家,打开电视,看到了电视上正在播放的《数码宝贝》(PS:小时候有播过的,不像现在,央视禁止日漫),那只亚古兽就走进了心房,自此我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数码宝贝》也爱上了动漫。每天都守在电视机前看数码宝贝,看动漫的日子很充实,快乐。我不会再因为没有朋友而感到担心,因为,我知道我已经找到可以陪伴我一生的它。
《无头骑士异闻录》给了我冒险精神,《黑子的篮球》让我看到了兄弟情义真的是很可贵,《夏目友人帐》让我知道了人妖也可以很好的相处,《进击的巨人》让我懂得了为自己的梦想要不懈努力。
从小时候到现在,喜欢二次元有五个年头了,二次元真的教会了我许多东西。二次元让我学会坚强,二次元让我学会担当,二次元让我学会独立。
二次元,只属于我的二次元!
绽放
在不起眼的墙角,深深地埋下了一颗包含生命力的种子;在一只小手里,紧紧地握住一直正在求生的蜻蜓;在医生的听诊器中,急促地听到心的声音。如此生机勃勃,如此震撼人心,绽放?究竟又是什么呢?
我看过这样的一幕:昙花一现。在夜晚的时候,在寂静无声的时候,美丽的昙花在默默地开放,舒展开她美丽的身体,慢慢绽放,慢慢盛开。也许有人没有注意到,昙花与平常的花不同,那些所谓无特殊的花正好似没有变化的人。重要的是,自己要有自己的个性,自己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要什么都与之前的一样。人,要做独具特色的人,绽放自己的美,绽放自己的本领!
我看到有些同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着以往的工作,没有特别,让人过目就忘!而有的同学,一天比一天活得精彩,活的有声有色,他们用自己的心灵点亮生活的舞台。
是啊,如果人一直做以前的人,那么整个世界就将失去了色彩,失去了活力,失去了味道。人,与花一样,绽放的美丽,绽放的特别。所以,让我们从昙花身上汲取道理,做一个能绽放,能超乎所能的一个人!
最新:记得那个绽放的笑脸
我们家住的单元中有许多的孩子,大的、小的、男的、女的,各种年龄的孩子都有。
我家住二楼,在四楼有一个整天爱笑的小女孩,大名:孟欣冉。
她长的很漂亮,大大的眼睛,小巧的鼻子,粉嫩的嘴巴,白净的脸蛋上带着淡淡的粉红。
她上三年级了,小名冉冉,我也叫她冉冉,我经常和她一起玩,而她,只喊我一个字:姐。
前一段时间,我报了素描班,她也跟着我报了。
素描班里有一个捣乱分子刘研。他经常欺负冉冉,我可看不惯,便去保护冉冉,可冉冉却对生气的我说:姐,咱们大人不计小人过,不和他一般见识一句话,把我逗笑了。
她的生活似乎始终是欢乐的,生活中,随时都能看到她的笑脸,学习中,也可以看到她的一脸的阳光。她对学习要求非常严格,她要求自己必须考一百分,如果没有考到,她会伤心、会难过,不过下次成功后,她依然一脸阳光,脸上充满笑容。
看,这就是她,一个时刻欢乐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