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花香小镇》这本书。这本书是日本着名的女性童话家安房直子写的。安房直子本命叫峰岸直子,1943年生于东京。她具有许多代表性的作品像《月夜的风琴》、《花香小镇》《风和树的歌》等等。
我一拿到书,紫色的封面上有几朵小花。有几个女孩在骑自行车呢!这让人觉得格外的漂亮,格外的温馨。打开书我才发现,原来她写的故事,全都是不是现实生活有的。她写的字里行间就能让人知道,她是多么拥有想象力,远远地超过了我们的思维。
这本书有好多故事,有《小鸟和玫瑰》、《黄围巾》、《花香小镇》、《不可思议的文具店》、《秋天的声音》、《橘梗的女儿》。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桔梗的女儿》,它讲的是木匠新吉是一个懒得不能再懒的懒汉,从乡下到城市已经5年了。从没正经干过活。不是喝酒就是睡觉。但一天住在大山里的母亲给他寄了信,告诉他,帮儿子选了个媳妇马上就去他那儿。十天后,媳妇来了。她的声音像小鸟,脸白白的,实在是美得不能再美了。姑娘什么家务全都会,烧饭也烧的很好。就连汤,都让新吉爱不是手。奇怪的是,姑娘总是要拿出一个大红碗来。就这样,新吉就和媳妇开始二人生活。媳妇每天都很早起床,给新吉做好饭,装好叫醒新吉。媳妇让新吉好好珍惜这个碗,要不然媳妇就要走了。后来新吉有了钱,想买新的碗,于此同时,他想到了媳妇说的话。回家发现媳妇没了。他上山去找媳妇,但是永远也不能回去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拥有了再多的财富,也不能忘记苦的时候,对你重要的东西。或许就是它,让你拥有了财富。假如是因为你有了财富,就忽略它的话,那你可能同时会失去的是,你最亲或最好,最爱的东西。
所以我们要记住,现在对我们好的人,和帮助我们得人。不要得到了财富就忘记这些人。否则,得到财富的同时,可能会失去一份亲情、一份友谊、一份关爱
让我们去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亲情、友谊、关爱。或许你没钱,但你有这三样东西没,或许你有钱,但你可能没有这三样东西。让我们把有的保持下去,让没有的也有。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真喜欢这本书。
又见鸟语花香优秀范例
脆铃叮叮的响,回忆零零的串。。。。。。
题记(新颖的开头)
当我还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时,第一次面对这个钢筋水泥般的世界,我记得,我是厌恶的;当我第一次面对有人随意乱扔垃圾时,我记得,我是好奇的;当我第一次面对有人在杀害鸟儿的时候,我记得,我是愤怒的。无数个第一次,每当我回想起这一幅幅画面,我仿佛就看见不久的将来,世界末日的降临,每到这时,我就会想起一句话:没有人类,世界将会怎样?(写的角度是让人读来觉得新颖的。这样一种安排材料入文角度的实际运用能力,我很欣赏)
一﹑上鸟裔
前世,我是一只鸟,住在碧色的森林,每天下午只喜欢躲在阴暗的巢里,同样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惬意生活,同样享受着父母对自己的好,朋友对自己的敬,而自己对他人的傲。看见比自己弱的动物时,我总会上去以大欺小,也许是因为那时的我喜欢毁灭。好像有一天我梦见我的妈妈曾对我无奈地说过: 孩子,我知道人类的孩子有逆反心理的,但我们是鸟啊,难道鸟也会有?孩子,不要再这样了,你这样会遭报应的!她不停的对我反复着同一句话,同一句话有一天,人类来了,他们残酷的杀害我们这些无辜的鸟类生物,这时,妈妈说的终于应验了,我被同伴抛弃,在混乱的天空中被人类活活射死。于是,当我面临选胎时,我选择了草(物化的角度。妙!)
二﹑前惜时
前世,我是一根草,长在钢筋水泥世界中,过着卑微却永生的生活。面对人类,我始终是敬畏的,因为是他们杀死了前世的我,所以我怕;但也是他们制造出许多有趣的机器,比如除草机,这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敬。但终究,畏是多一点。因此,从幼苗开始,我就一直躲在父母的羽翼下。可终归,这还是不行的。草不可能永生就像我的朋友花一样,不可能不谢。尽管在父母的羽翼下生活,我还是逃不脱命运的统治。就在一个夏夜,我被人连根拔起,静静的等待死亡。于是,在下一次投胎时,我选择了人
三﹑今思望(与前面的小标题比较,都有深刻含意)
今生,我是人,是一个喜欢动物的人。我更喜欢自然,也许是因为我的前世吧。我讨厌看见有人在破坏自然,每当有人破坏时,如果我看见,我就会不由自主地走过去,因为我听见它们在喊救命。我无法置之不理。有人说我多管闲事,我也曾质疑过自己,但那一天,我坚信自己是对的。在那天,我看见一句公益用语:没有人类,世界将会怎样?在那时,我便有的回答:没有人类,世界将会孤寂;没有人类,世界将会和平。但现在,我又想问:没有自然,世界将会怎样?
无疑,将会是人类的灭亡,世界的毁灭!因此,请大家珍惜环境,爱护自然,从我做起!(从几次变换的视角,来反映一种新颖与深度,我很是欣赏。作文,就需要这样努力创新啊)
郭老师看法:新意叠出,这是我看本文时最强烈的感受。选材、构思(布局),以及语言的使用,特别是文章里灵活地多次变换视角,我很是震惊几年来,我见过不少变角的习作,能一文内多变的,你是第一个!妙。加油!期待你再出佳作。
推荐:好玩的星期八小镇
我去过广州的白去山,顺德的长虎农庄,等等,但我觉得还是广州的星期八小镇比较好玩!
上周六,小希一家人带我和琳琳一起去了一次星期八小镇之旅。
星期八小镇是一个专门让小朋友尝试做大人的滋味的地方,星期八的意思就是一周有七天,但是这七天中大人们都要工作,那么,假如世界上还有个星期八的话,那么这个星期八就是我们小孩子们的专属日啦!
去了之后,才发现,里面真的可好玩了! 我先来介绍一下面包坊吧。当你走过面包坊时,你就会闻到一阵阵香味,这是刚出炉的面包。你也可以亲自动手做面包的,不过,做
面包的时候,你必需要专心致志,不然等下下多了鸡蛋,下少了面粉,你可就吃不上美味的大面包了。
面包坊的旁边是小医院。小小的医院里可真热闹了,你看,有的在排着队去打外针,有的正在抽血,还有的在等号单....
最有趣的就是离小医防火墙五十米的地方一一小戏院。当时,我们也去了小戏院,那里的演出服装真是五花八名、千奇百怪,穿在身上,栩栩如生!
我和小希都分别挑了一条白色的流苏裙。那里的老师还让我们去表演白雪公主了呢!
还有多巧能文化博物馆。比如古怪的考古屋、能上电视的记者屋.....但是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也该回家了。
总之,星期八小镇乐趣无穷、欢乐无比! 有时间,我还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