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发现500字作文
动物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深不可测,那么令人寻味,有时有战争,有时有分享,还有时会发生让人惊叹的母爱,一切都引诱着我,我好想当一个动物学家,更加近距离地观察一些前所未见的动物。
前几周,我的水缸里养了十几条娃娃鱼,还有两串鱼卵,小鱼已发育完善,在里边活蹦乱跳,急着出来,有些鱼已经咬破卵,出来了,而有些力气小的呢却还在里边。又过了几天,我发现一串鱼卵的膜快全部咬烂了,还有一串却还是完善的,这一定有什么规律,是什么呢?
我想:那串咬烂的,一定是发育十分完善了,所以就咬破保护膜,出来了,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它们饿坏了,所以就吃了卵,出来了。另一串一定是没发育好,还没有能力咬破,所以还完好无损。
又过了几天,第一串已经全部出卵了,第二串也出了许多,就剩几条了,我把卵放在手中,轻轻一挤,水往外一喷,鱼出来了,咦,怎么不会动,放进水里,它肚子一翻,死了!我又有一个发现:原来娃娃鱼长时间待在鱼卵出不来,就会饿死,真可惜。
过了一个星期,我回家一看,娃娃鱼怎么少了许多条,长翅膀飞了?变成蒸汽飘了?长脚走了?趁下雨逃了?不可能呀,我绞尽脑汁地琢磨着,怎么会凭空消失呢?难道被人偷了?我看不会。我思考着,哈!我知道了:肯定是鱼儿们饿坏了,把同伴给吃了,好残忍哦!为了避免这种事再发生,我丢进去一些枯枝败叶,果然,它们再也没有减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