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作文500字
我的童年是在乡下奶奶家度过的,让人快乐,回味悠长,永远挥之不去地留在我心中。
农村的一年四季,对我们孩子来说都能找到欢乐。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盛开,姹紫嫣红。每当这时,我们一群小伙伴都聚到一起,去大山采草药,也会摘些山花,做成花环,戴在头上,像获得奥运金牌的运动员们一样骄傲,神采飞扬,哈哈大笑着。
夏天,我们小伙伴会拿着面筋和一根长长的竹竿,来到树林中捉知了。小伙伴们个个技术高超,不一会儿一只只知了尽收囊中。我的年龄最小,没他们那样的本领,竹竿还没碰到知了,它便吱的一声飞跑了。到最后数我捉的最少,虽然我对小伙伴们羡慕得咋舌,可还是很高兴的。我提着我捉的几只知了,一路小跑回奶奶家,急着让奶奶给我炸了吃,奶奶笑眯眯地说:真是个小馋虫!
秋天,我们来到小河边,捡起落叶,许了一个愿,放到水中,让心中的愿望漂向远方。放完后,大家都自豪地说着自己的心愿会漂向何方:我的去北京!我的去日本!我的去美国!
冬天,只要一下雪,伙伴们便早早起床,来到空地上,一起伴随着笑声追逐着,打闹着。三个一群堆雪人,五个一伙打雪仗大家一起真是不亦乐乎。
现在我还经常梦到童年那欢乐的场景,把我笑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