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朋友送给我一个葫芦丝。我很感兴趣,也很喜欢这个礼物。
这葫芦丝,看起来很简单,可真正吹起来,还是挺难的。一开始吹出来的声音怪怪的,很难听。我试着学电视上的一些人吹笛子的吹法,可还是吹得摸不着头脑。后来,我和妈妈在网上搜索关于葫芦丝的初级教学。先学会吹音阶,才能吹出好曲子。
我们看了第一节课教学视频,发现拿法就拿错了,应该是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对应的手指还要按住对应的孔。从最低下的孔一个一个往上放开,会发出不同的音,但如果某个手指按的孔漏风了,那发出的音就是怪音我们一边跟着学,一边练习吹,慢慢的,吹出的音就好听一些了。
练习了很多天后,我们又看了第二节课视频
现在,我们对那些音阶越来越熟悉了,已经可吹出一首《卖报歌》了。
爸爸说,葫芦丝是吹奏乐器中比较容易学的。我们家还有一把横笛,我试吹了一下,连声音都很难吹出来。我相信,只要我们一直坚持练下去,一定能把葫芦丝学好,吹出很好听的曲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