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上,喷泉仍在舞蹈。
童年,却在我的指缝间,悄悄溜走了。
几年前,春末,五月的一个黄昏。太阳最后看了看广场上的那些没玩够的孩子们,低下头,睡觉去了。
喷泉!不知是哪个孩子喊了一声。大家都往广场中央跑去。我们笑着,闹着,欢呼着。
我抬起头,看着喷泉。那喷泉可真漂亮。它一下窜上空中,瞬间又洒下地面,在五颜六色的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它们有的绽放出朵朵五彩的花;有的弯着腰,有如根根绿草;有的从地面射出,向上直冲云霄真是美不胜收!
我和同行的几个小朋友再也忍不住了,挣脱爸爸妈妈的手,冲进了喷泉中央,任凭爸爸妈妈如何喊叫,都不肯出来。我们嬉戏着,互相泼水。很快,衣服便湿透了。五彩缤纷的喷泉映照着落汤鸡似的我们,我们似乎也成了五彩的。妈妈在外面,焦急之中带着几分笑意。累了,又冲出来。往脸上一抹,不知是汗,还是水。
几年后的今天,看着同样美丽的喷泉,我竟再没有想冲进去的欲望,我突然意识到,童年已离我远去,将永远,永远成为我内心最深处的珍贵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