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作文500字
古人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只有多读书,作文才能写得精彩。于是,妈妈给我买了许多故事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杨红樱阿姨的《我要做好孩子》。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金铃,她读六年级,是个学习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她做了种种努力,并为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纯洁,和家长老师做了许多抗争。最后,她很同学们以其充满信心的走进了升学考试的考场。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金铃是个和我差不多的孩子,每天都是做作业、考试。读到最后几章时,金铃的好朋友杨小丽说的话,让我深有感触你不懂,金铃,你真的不懂!女孩子来了列假就是大人了,我现在已经是大人了,可我还不想这么快做大人,懂吗?我整天就是学习、学习,连游戏机都没有痛痛快快玩过一会。我不知道快乐的童年是什么样子,真的不知道。可我现在一下子就要做大人了。我好不甘心呢,金铃你知道吗?我是为这个心里难过这段话说的我心里深有感触,我整天也就是学习学习,功课也让我非常烦恼。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妈妈就像从一只温柔的绵羊变成了一只浑身长满毒刺的刺猬,把那一根根毒刺扎在我那不怎么可爱的分数上,我真的感到非常苦恼。人们常说: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每天都要学习,然后考试,尤其是期末考试的前几个星期,那真让人觉得非常恐怖。常常是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唉!我那快乐的童年到哪儿去了?这真是个短暂的童年啊,我多么期望,童年,你能够再回来一次啊!
如果你也想回味一下短暂的童年里的酸甜苦辣,也想体会一下成长的滋味儿,那就来读读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