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本书后,我不由的喜欢上了小猪威尔伯。虽然小羊羔说他的价值比零还要少;阿拉布尔先生认为它是没用的落脚猪,但它诚实守信,将夏洛的卵袋放在嘴里,用舌头顶着,带出了集市。除了威尔伯,我更喜欢夏洛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她不仅灵活机敏,还用自己的蜘蛛丝编织了一张张爱的大网,让威尔伯在集市的大赛中获得了特别奖,彻底逆转了这只小猪的命运。
同时,书中夏洛对威尔伯许下承诺后,用一生来完成的所作所为使我明白了我们许下的承诺,就一定得用实际行动来兑现,不能信口开河,光说不做。
接着,一股惭愧的感觉涌上心头平时我都对别人乱许诺,也有很多没有兑现。但读了《夏洛的网》后,我下定决心有实现这些承诺,再也不乱许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