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是美国著名作家怀特的小说。里面的主人公有可爱的女孩弗恩、落脚猪威尔伯、善良的蜘蛛夏洛。
当威尔伯被卖进朱克曼谷仓的时候,没有任何朋友,孤单而寂寞,是夏洛第一个伸出了友谊之手。在威尔伯逐渐融入新环境的时候,一个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的命运既将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没有反抗能力的猪,威尔伯悲痛欲绝。然而看似渺小的蜘蛛却英勇的站出来说:我救你。聪明的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里书写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等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彻底改写了威尔伯的命运。当确定威尔伯能有安享天年的未来,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在怀特的笔下,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用它智慧、无私的言行带给大家光明与温暖。
连动物都有爱,为什么人类不能有呢?当我看到报纸上贵州地区一些同学连中午饭都吃不上的时候,我的心震憾了,我的眼睛湿润了,还等什么呢?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像夏洛一样织一张爱的大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