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看苏菲的世界,我是谁?世界从何而来?这两个问题在我心中时时萦绕,排解不开。世界仿佛是重新出现在我的面前,而我是刚刚在那只大兔子的皮毛中抬起头,准备端详宇宙中这位魔术师生命最初的意义的脸。我并不确定我会知道什么,我也不确定我会发现什么,可是我知道,过程有时候比结果更重要。于是我开始追随艾伯特和苏菲的脚步,展开了这场在哲学世界里的游历。
从某个时刻,事物必然从无到有,现实生活中我们缺的就是那一颗好奇心,好奇心太大固然不会,可是如果人没有好奇心就会失去了动力,是去了可以发掘的智慧,没有天生的概念,而我们也应当相信无论事情对于自己来说是好是坏都会给我们带来好处,如果是好事当然很好,那么如果是坏事,我们也可以从中得到一些教训,所以无论事情好坏,我们都应当笑着接受,而做事前也要考虑好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