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好象甘甜的美酒,母亲的爱好象温暖的太阳,母亲的爱好象长长的扶手。让我感到甘甜、温暖及安全。
今天是母亲节,我该如何回报您呢?回报您对我不求回报却无限的爱呢?
啊,妈妈!我情不由已地想,您是多么地伟大而又平凡,真的不知道该叫孩儿如何报答您?在母亲节的今天,我为您斟一杯清茶,再为您打好温水让泡脚,然后再深深为您唱一曲《懂你》......
母亲节到了,我按照原计划行事,可妈妈一太早就上班去了,我只好把计划推到下午,在下午三点时,我与哥哥在色纸上用笔画了一张我们母子三人的相,再用彩纸要爸爸给我们演示如何叠帽子,在爸爸指教下我与哥哥也叠了看上很精美的帽子,然后把我们母子三人的画相贴在帽子额头中央,两边用线及透明胶贴上门的上顶。这样就到了下午五点二十分了,妈妈一般是在五点四十五分后至六点到家的,我与哥就守候在门的两边,五点五十五分到了,我们在门内听到妈妈脚步声由远而近了,听到了拿钥匙声,插入门孔,关键时刻到了,门一开我与哥哥同时拉开门边的透明胶,并且说:妈咪,节日快乐!帽子在我与哥哥掌控中正落在妈妈的头上,爸爸看着笑的前仰后合,妈妈摸着头顶帽子,娇憨地说:你们三爷们搞什么花样啊?当妈妈看着帽子做的细致,并且看到我与哥哥画相的逼真,眼眶有些润湿了。
爸爸,早上交待哥哥买了些妈妈喜欢的菜,我与哥哥认真地给爸爸打下手,备菜洗菜,妈妈坐到客厅看电视。本以为爸爸会炒菜,可爸却说教哥哥来做,爸在边上说,哥就动手做,我在旁边看着,很快三菜一汤就好了。摆好饭菜,我就大声叫:妈妈,吃饭哟!。就象平时妈妈说饭好了,吃饭哟,誉仔那声音真的是世上最甜美的。哥哥把音响调到最大,我们一家人听着满军唱着《懂你》的那着歌,津津有味地品尝可谓哥哥的厨艺。原来哥哥厨艺一般般,可今天母亲节哥用心把饭菜做得特香,来回报每天为我们而含辛茹苦的妈妈。
晚上九点时,我与哥哥为爸妈沏了他们最爱的人参茶,他们津津乐道品尝着边看电视,并且放了热度刚好的水,让妈妈泡脚,我为妈妈搓着脚,哥哥说在学校学了首《妈妈,我爱你》的歌唱给我们三人听,哥哥唱得真好,用了真情在唱。爸爸与我为哥鼓掌。妈妈则在一边沉思着,她是否也想着故乡的外婆呢?她的妈妈呢?我在心中猜想,也在心中祝愿:所有天下的母亲都每天快乐幸福!。
这是20xx年5月13日的母亲节,我很难说出很感谢母恩的话,但我只想让妈妈每天笑容多多!这就是我的难忘的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