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夫子庙小学二1班的张庆辉,今天是一个伟大的节日国际三八妇女节,我想,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一提到妇女这两个字,大家最不能忘怀的,最应该感激的,是自己的母亲。
所以,今天我准备帮妈妈把地板拖一拖,让她好好休息休息。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让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求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同学们,让我们永远记住: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
母爱是纯洁的,总在你遇到风雨时,悄然而至,给你慰藉和力量;母爱又是无私的,她永远罩临着你,伴随你一生。同学们,让我们常怀揣一颗感恩母爱的心,从此以后做一个听话,懂事,不让母亲操心的好孩子。亲爱的共产儿童团员们:
这学期音乐课上,老师教给我们一首歌叫《共产儿童团歌》,老师说我们已经是少先队员了,我们就一定要会唱《共产儿童团歌》。回家我唱给妈妈听时,歌里有句叫保卫苏维埃,我就问妈妈:什么是苏维埃?妈妈跟我说:苏维埃是俄语里面代表大会的意思,是革命时期代表着人民的组织。这首歌是歌唱在革命时期出现的英勇的革命小战士的,他们许多人也为我们的革命胜利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妈妈说到这儿,我就想起了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学过的课文《王二小》,王二小一边放牛一边放哨,当遇到敌人的时候,聪明地将敌人带入了我们的埋伏圈,让我们八路军成功地消灭了敌人。虽然王二小最后牺牲了,但是我们会永远记住他的,因为我们现在能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学习知识;能开心地和同学们在操场上游戏、玩耍;能快乐地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都是那些英勇的革命战士和小战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向儿童团员们学习,学习他们的机智聪明、学习他们的坚强勇敢,时刻准备着,做好新中国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