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看《爱心树》这本书了。这本书最大的特点就是字少道理大。你可别小瞧了它,只要你认认真真的去品味它,你一定会被它优美的文字所吸引,你也一定会被它精美的插图所迷住,还有,全文最后蕴含的深刻道理也是值得大家去回味的。书中主要讲了一个小男孩儿与一棵苹果树的故事。小男孩儿饿了,苹果树给将他苹果吃;小男孩儿不高兴时,苹果树让他爬到树枝上玩,渐渐的,小男孩儿长大了以后,把树砍了,让木匠把树干做成了船,把树枝做成了房子,可当从前的那个小男孩儿老了时,从前的苹果树也成了一个老树墩,可老树墩没有说什么,只是努力地挺了挺身子,让当年那个小男孩儿坐下来好好休息休息。虽然大树很累,但它看到小男孩儿高兴、快乐,心里也会很高兴、快乐。我想:故事中的苹果树多么想我们生活中的父母呀!他们为了我们,愿意付出一切。只要我们快乐,他们也会一样高兴,心里像就会得到了巨大的满足一样。可是,我们在享受幸福的同时也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同学们,感恩是一种美德,每个都要学会感恩。父母不需要孩子对他们说谢谢二字,但是,如果你对他们说一句谢谢,他们的心里绝对会感到无比温暖、无比欣慰。
总之,我在《爱心树》这一本书中读到了许多做人的方法与道理,《爱心树》可真是一本难得的好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