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正坐在我的电脑前,在网络的海洋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忽然。眼前的五彩缤纷的新闻页面变成了一团乱码,发出了滋滋的电流声。我转了转脑袋,眼前的一切都变了模样,搅成了一片旋涡,我晕过去了,意识也已经一丝一丝被抽走,直到小气到了极点,连一丝也不肯留下。
没过一会儿,我醒了过来,映入眼帘的是清清楚楚的景象,刚说了一句有人吗,就又全数还给了我几串声音。
忽然,有一位美丽的姑娘款款走了出来。简直不能把这位姑娘称之为姑娘,她好像从天庭下凡来的仙女。一头漆黑柔顺的头发丝丝披散到腰间,身着一身美丽长衣,上面绣满了兰花,花瓣间点缀着几抹青色,十分优雅端庄,惹人喜爱。双眼像一对闪闪发光的黑宝石,好像会说话似的。
我不禁看呆了,这位姑娘被我看得不好意思了,开口说:这位小姑娘,你被带到了网络世界里了。这里十分美妙,但是可不能过于贪玩,迷失了方向,有一定的时间,等到到了时间你就要回去你的真实世界了。我听了这一番话,便默默地接受了这个事实。我便放下心中所顾虑的一切,在这里好奇地看来看去。
这个漂亮的大风筝是干什么的呀?我看到了一个风筝,便在它旁边转来转去。风筝上面好似印着一幅水墨画,十分赏心悦目,让人赞叹不已。这是用来为你们开拓视野,学习丰富的课外知识的。漂亮姐姐为我耐心地解答着。这风筝好像一架飞机,一座轮船,一辆汽车,带领我们自由地开拓新的学习知识。
接着,映入眼帘的是卧在大地上的垃圾箱。不等我开口,它却先开口了:你好呀!小姑娘,你是在疑惑我在干什么的吧!我是帮你去除烦恼的垃圾站。我恍然大悟,急忙往里面倒进我的烦恼,神奇的是,一下子全都清除了。
最后,来到了一个化工厂,里面散发出了浓浓的恶臭,使我阵阵作呕。漂亮姐姐皱起了眉头,急忙说:快走!时间到了!这里是荒废你学习,人生的地方!
话音刚落,我就醒了过来。呼,原来只是一场梦啊。看来,在网络历险有好也有坏,我在网络学习时,一定要把握度,不要让学习与人生荒废于此!
精选:软件病毒
最新:沉迷于网络的危害
网络能使我们获取信息,网络也能使我们沉醉不醒。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我身边。我有一个哥哥,打小学起,成绩一直不错,次次考试都是前几名,妈妈以他为骄傲,可是,好景不常,上了初中后,我家添了一台电脑,就这样他迷上那个了网络游戏,每天都守在电脑旁。开始,妈妈尝试着去劝说他,想让他认识到迷恋网络游戏的危害,可他听了后,像个没事人一样,依旧我行我素,日子久了,妈妈的劝说就变成了责骂和鞭打,可这对一个正处于青春期的男孩并没有多大的作用,反倒弄巧成拙,妈妈越是责骂和鞭打,他就越反抗。
爷爷身体一直不太好,爸爸又时常不在家,家庭的重担就落在妈妈身上,最近,爷爷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了,医生说要住院观察,庞大的医疗费也增加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可这些哥哥都没有看在眼里,他依旧玩着他的游戏,哥哥的这些表现使妈妈更加生气,妈妈每天以泪洗面,可哥哥并没有为此发生改变。
网瘾到底有多大的危害呢?竟然可以使一个好学生变成一个问题少年?
网瘾是毒药,他会使人上瘾,他会使人陷在网络游戏里无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