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作文400字
1950年6月1日,新中国的小主人们迎来了第一个国际儿童节。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但是,解放前,广大劳动人民的子女却被剥夺了接受教育的权利,也被剥夺了欢乐的童年。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非常重视儿童的健康成长。尽管解放初期物质条件不足,困难重重,党中央还是重视儿童的全面发展。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联理事会决定,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刚成立不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决定将这一天定为中国儿童的节日。党中央对新中国的第一个儿童节非常重视。为了筹备庆祝六一儿童节,响应民主妇联等团体发出的保卫儿童权利、争取和平呼吁书,我国11个人民团体和中央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专门组成了筹备委员会。毛泽东挥笔题词:庆祝儿童节。朱总司令殷切地希望:新中国的儿童,要爱祖国、爱科学、爱劳动,准备好好的建设新中国。刘少奇、周恩来、宋庆龄、邓颖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也为孩子们题词。
这一天,5000名儿童聚集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庆祝自己的节日,苏联、朝鲜等国家的小朋友和母亲们,也应邀出席了联欢会。朱总司令非常关心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他说:你们的年龄,现在虽然还小,但要努力学习,学会各种科学知识,并把自己的身体锻炼得强壮,准备参加建设新中国的工作,把贫穷的落后的中国变成有高度文化的强大工业基础的中国。
这一天,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也都举行了联欢活动。从这以后,每到六一,全国各地都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庆祝少年儿童的节日,党和政府都非常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新中国的孩子们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