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襄樊市星火路小巷。这是一条古老的小巷,它从武商一直连通到中南板材市场,路不宽,人很多。特别是周末,小巷里人山人海,车水马龙。每天,小巷里弥漫着人们的喧闹声和车辆的喇叭声,合成了一首欢快的交响曲。
小巷两旁的小店小摊特多。有很多小店卖牛肉面。每天早晨又辣又麻的牛肉面香味飘满了整个小巷;有的小店卖馍馍,刚出笼的馍馍热气滕滕(应为腾‘),白乎乎的地上的小摊,有的摆的是刚从地里摘来的青菜,黄瓜,鲜嫩嫩的;有的摆的是刚从河里捕来的鱼,又蹦又跳,水灵灵的
近几年,小巷的人口不断增多,因为有许多外来的移民到襄樊打工,做生意。瞧,小巷边那家卖馍的,她是安陆人。她家生意可好喽!每天黄昏买馍馍的队伍排得老长!看,那个拉着三轮车卖四川辣菜的,说着一口四川话,肯定是四川人啦!
小巷以前两边有很多低矮的平房,路灯也很幽暗。现在的小巷焕然一新了。瞧,那个倒闭了的钉丝厂,破烂的厂房变成了今天的富跃香格里拉公寓了。公寓前灯火明亮。菜场旁那个每天晚上制造噪音的老式工厂也被拆除了,马上就要建起高楼大厦。
算算看,我在这条小巷生活快10年了。我深深地爱上了这条小巷,虽然她没有解放路的繁华,没有长虹路的灯火辉煌,更没有汉江大道的气派,但我爱她的朴实。
香柏树
我叫香柏树,你们一定很难见到我吧!我可是生长在海拔3000米以上岩石山和高山上之巅呢!我长得十分高大,足有20米高,两个人合手都围我不拢。树皮深灰色,鳞片状开裂。枝平展、斜展或下垂;小枝常下垂,一年生枝淡灰黄色,密生短绒毛,微有白粉,二、三年生枝淡灰褐色。叶针形,坚硬,淡绿色或深绿色,在短枝上成簇生状,长2。5-5cm,宽1-1。5mm,上部较宽,先端锐尖,下部渐窄,常成三棱形,叶腹面两侧各有2-3条气孔线,背面4-6条,幼时气孔线有白粉。球花单性,雌雄同株。雄球花长卵圆形或椭圆状卵圆形,长2-3cm,径约lcm;雌球花卵圆形,长约8mm,径约5mm。球果熟时红褐色,卵圆形或宽椭圆形,长7-12cm,径5-7cm,有短梗,先端圆钝;中部种鳞扇状倒三角形,长2。5-4cm,宽4-6cm,鳞背密生短绒毛;苞鳞短小。种子近三角状,种翅宽大,比种子长,包含种子长2。2-3。7cm。更绝的是,我一年四季不落叶,在白雪皑皑的冬天,仍然郁郁葱葱,就像一个身着绿色军装的解放军战士,可威武啦!
中医常用我的嫩枝、叶、种仁入药。枝叶有凉血、止血之功效。主治吐血、鼻衄、便血、尿血及慢性气管炎。种仁性平味甘辛,有安神、润燥的功能,主治失眠、便秘等症。用叶水煎外洗,可治漆疮、皮炎。用我做家具,不仅美观,还可以防腐、防蛀。我的根叶还可以做很好的香料,香气可以传到几里以外。由于我是易燃物,因此成了最好的酥油和藏香的主要原料,我还是藏族人民的吉祥树、清洁树呢!
大家一定要爱护我哦!
桂香馥郁
我家门前有一株桂花。清晨,一阵诱人的香味随着微风缓缓地飘了过来。我站在阳台上,细心地品位着,生怕浪费这美妙而短暂的一刻。
开始,桂花的香味只是若隐若现,淡淡的、清雅的,仿佛给了我一个清淡脱俗的世界。此时,天空是默静的,只有小鸟在枝头欢跳着,天上的月亮和星星大概也被这桂花的清香所吸引住了,不在窃窃私语,天渐亮了还不愿离去。淡淡的芳香像一个妩媚的小姑娘,散发出扑鼻诱人的香味,令人陶醉。渐渐地,芳香越来越浓,飘过了一村又一村,给早起的人们增添了一份情趣,甜美极了
馥郁的芳香使人们哀伤的情绪一扫而光;能使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去;使头脑顿时清醒在馥郁的芳香中,有香的真谛,有香的天使,是伟大的,因为它是爱的使者
在布满芳香的清雅世界里,犹如在美丽的天堂,美不胜收!
妈妈教我下面条
今天早晨,妈妈教我下面条。
做饭之前,我先用清水把锅刷干净,然后切好白菜,打好鸡蛋。
一切准备好以后,我先打着火、倒上油。等油热了,我把切好得白菜放进锅里,只听见吱啦一声,吓了我一大跳,我赶紧用铲子炒菜,不一会,菜炒熟了,我倒上了热水,然后把面条放进锅里。等水冒泡得时候,我接着倒入锅里一点凉水,这样重复了两次,我觉得面条快熟了,便把打好得鸡蛋放进锅里。最后把煤气关掉,啊,饭终于做好了。
吃着今天早晨得面条,我觉得特别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