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兰》读后感300字
读了关于刘胡兰的书,我知道了她的本名是叫兰子,是她的后妈给她起了刘胡兰这个名字,她14、15岁时就参加了革命。
她是个勇敢、善良、坚强、正义、和平、执着的一个小女孩,虽然四五岁时亲生母亲就死了,但她还是和妹妹,奶奶爸爸在贫苦中坚强的生活,她爸爸后来又给她姐妹俩找了个后妈,这个后妈对小姐妹俩可好了,处处为她们着想,后妈看兰子到上学的年龄,不但让兰子去读书还帮她改了名后妈姓胡,爸爸姓刘,加上自己的名叫兰子,刘胡兰。
她为了不让村子里的人受伤,她参加了革命,她为了不让朋友难过会跑去安慰他们的,她虽然当上了团长,可她从不骄傲。伤了手臂也那样执着。最后刘胡兰宁死不屈的精神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
如果没有这些先烈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安定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