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和家人们一起去大坝遛弯儿。那里都是吃过晚饭的人们在休闲自在的活动。有的在唱歌,有的在演奏,有的在跳绳,有的在抖空竹。最让我心动的是排着整齐的队伍,伴着愉快的节奏的广场舞。
我兴奋的站在队伍的后面,我模仿着大人的动作,一起伸伸胳膊,踢踢腿这有我最爱听的小苹果。这是20xx最流行的广场舞曲,我随着节奏扭动着,我快乐的跟唱着,快乐的笑着,这是一个快乐的夜晚。
天空渐渐地暗了下来,我已看不清远处的花儿啦。突然,天空中一个亮闪闪的,好像天空中多了一颗新星。我很好奇,心里默默的猜想着,是飞机吗?还是风筝呢?现在许多风筝都是带灯的,我正认为是风筝呢,只见那点点的亮光不见了。忽听远处人声嘈杂,热闹非凡,人们都聚拢在那里。好奇让我不知不觉的走向那里。我挤进人群,看见一位大姐姐手捧着一个刚刚点燃的孔明灯。哦原来大家是在看孔明灯是怎么飞到天上去的。姐姐一边看着孔明灯慢慢的鼓起来,一边介绍孔明灯的意义和有关孔明灯的来历。孔明灯又叫天灯,是诸葛亮发明的。当年诸葛亮被困平阳,无法派兵出城求救。诸葛亮算准风向,制成会漂浮的纸灯笼,系上求救的信息,后来诸葛亮脱离了困境。后来人们就成称这种灯为孔明灯啦。
现在我们放孔明灯大多作为祈福的,男女老少亲手写下心愿与祝福,象征幸福年年。
我也很想把愿望写在上面,希望我的梦会实现。我摸摸我的小挎包,这里是妈妈给我的零用钱,少吃一根雪糕,少喝一瓶饮料我反复的思索着,最后我决定买一个孔明灯。放飞我的希望,放飞我的梦想,愿好梦成真
写上我的愿望,让那小小的烛火点亮那一盏灯,薄薄的纸灯被小小烛火产生的热气鼓了起来,我的心既紧张又激动。还有一些担心,还有点害怕。此时的心情我难以形容。
我看着孔明灯从我手中慢慢摇晃升起,我目不转睛看着我的孔明灯,双手合十的祈祷着,希望我的梦会成真。我久久的凝视着我的孔明灯,它越飞越高,我的心儿也随着它越飞越远最后消失在天际。我放飞了梦想,放飞了希望。
精选:未来的理想(通用)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如果你想实现自己的未来理想,就要像牛顿一样一心一意的钻研科学。不要像我一样一天到晚只晓得玩,不晓的做作业。我保证你以后可以当上最有才华的科学家。如果我想成为科学家,就得赶走马虎的毛病,怎么赶走呢?听老师说:我做作业时太快了,如果想快一点,必须保证质量。
我的理想是当作家。我要写一本科幻小说,书名叫《未来的学校》。写的是我们有一所学校,早上小朋友们上学不需要走大门,在大门外面有一架飞机,小朋友们可以坐飞机进去。放学了小朋友们可以坐小汽车回家,如果小朋友们累了,可以坐飞机去周游世界,在飞机上可以吃东西、看电视。
如果我这本书出版了,挣了大钱,我就到美国去买长命百岁的药给妈妈吃,我想妈妈肯定可以活到三千岁。
青春·理想(通用)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演讲叫做《青春理想》。我们,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青春。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畅然释怀,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是生命的巅峰,我们无须成熟,我们不再无知,我们唯有执着。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每个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是的,人不仅要有理想,还要大胆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理想中躺着等待新的开始,如果不仅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正在梦幻的理想中彷徨呢?前人说得好,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那些无志之人的志,就是美梦,就是所谓的理想,他们把自己的蓝图构画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罢了。同学们,你是立长志之人,还是常立志之人呢?最后我想用梁启超的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放飞理想希望的萌动(类似作文的演讲稿)我们每个人都从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着一条河流逆勇而上。年少时,我们都曾有过一些美妙、绮丽而又略显天真和不切实际的幻想,就像河流边那些五光十色的鹅卵石。我们都曾陶醉于那些绚丽的颜色中。渐渐地,我们长大了,目光从脚边的鹅卵石移向前方。河流的源头,屹立着一座雄伟高峻的雪山,令人神往。我们把它称之为理想。一个最美的字眼!~理想,包含着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对未来的希望,对未来美好的憧憬。金色的童年,沉淀着儿时的快乐、沉淀着淡淡的稻香。就像陈年的女儿红,愈久愈香,愈久愈让人不满足于回味。小时侯的我,最大的理想就是爸爸妈妈能多给我买些玩具和好吃的。现在看来,才觉得儿时的我多么的天真。长大后,才渐渐地明白:理想,不在于一朵娇嫩的鲜花,需要我们渴望的目光去滋润,更需要我们用真挚的心灵去呵护。的确,每个人都有理想,但要让这美好的理想变成现实,关键还要看自己。在失败中振作,在振作中奋发,在奋发中取胜,这才是我们要的精神。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努力塌实的学习,一定会使自己的理想成真!~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当然,理想也是一股动力,推动着我们前进用不气馁。让我们为理想插上翅膀,让我们一起放飞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