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所以,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想,每个人的理想也都不一样。理想没有大小之分,只要是条正确的道路,就是我们人生的目标,都是无与伦比的。伯纳德?马拉默德说过:一个人如果认为自己在一生中能干出一番不同寻常的大事,就比没有远大理想的可怜虫,有着更多的成功的机会。缅甸也说过:没有理想的人像晕头鸡。是啊,没有了理想的人就像一只晕了头的鸡一样,只会在原地转罢了。我的理想虽不如别人的伟大,可是却是一个辛勤的职业,那就是当一名人民教师。
我十分崇尚这个职业,因为在我心中这是一个神圣而又光荣的职业。看着老师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考上了理想的大学,老师会多么自豪啊!多么令人羡慕啊!辛勤的园丁蜡烛蜜蜂这些都是人们对老师的赞美,这是无私奉献得到的回报。但是,在我心中,老师是一片绿叶,衬托出我们这一朵朵娇嫩的花朵。我的理想种子就在四年级时萌发了。每天,老师很幸苦,忙了这个忙那个。但同样老师也是幸福的。看着同学的一张张笑脸,看着班里的一张张奖状,多开心啊!心里肯定比吃了蜜还甜!
可是我深深的知道,当一名合格的老师还很漫长。但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以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准则争取考上师范大学,取得教师证。为了这个理想,我一定要努力奋斗,为之拼搏。有了这个理想,我会一直向着它奋斗的。直到我成功的完成这个理想。我相信,我一定会当上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只要我坚持了,努力了,就一定行。有一句名言讲:有伟大理想的人,生活永远闪射着光芒。这句名人名言会一直激励着我走向成功。
其他人还在看
理想(通用)
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当我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时候,老师就教导我要做有远大理想的人
理想,顾名思义就是想象自己的美好未来。对未来的憧憬是每个人的必经之道。一个人的心有多大,理想就有多宽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是大也好,是小也好,总而言之是个人自己的理想。
小的时候,我的理想是长大后当一位医生,为人们解除疾病的痛苦;上学以后,看到老师用渊博的知识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我有相当一名优秀的教师,将来桃李满天下,为祖国输送更多的人才;随着知识的不断丰富,我的理想也不断的变化,当一位科学家,向居里夫人、爱因斯坦,爱迪生,造福人类,在诺贝尔奖中再增添一位中国人的名字。
虽然是梦一样的理想,但是为了实现理想,我会更加的努力学习,积累更多更丰富的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奠定一个坚固无比的知识的基石。就像周总理所说的为中华的崛起而努力读书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也为我们指明了理想的方向。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的希望也就是祖国的希望;我们的希望就是祖国能更加繁荣昌盛,也只有我们大家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才能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强大!就像我们的少先队队歌中唱道的为了理想,勇敢前进!
小猴子指路
今天中午,小猴子在外面散步。一只小牛跑过来问:小猴你好,请问你知道山羊家在哪里吗?小猴子说:你去山羊家干什么呀?小牛说:山羊爷爷生病了,我要去看他。小猴子说:顺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大约走200米会看到一间房子前有一个牌子,写着‘山羊家’。小牛说:好的,谢谢。小猴子说:不用谢。最后,小牛顺利来到了山羊家看望山羊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