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8月8日我回到我安徽的老家了,我很激动,因为我好久都没有回老家了,想来体会一下农田的芳香。回来之后,我想起了:奶奶每次都很早的起床了,她帮我们洗衣,做饭等等。她从来都没有抱怨过,就算是做了错事她也只是骂几句,没有打人。我回老家的时候,正好我过12岁生日,老家的人都说只要过了12岁生日,就表示这个小孩会健康成长。许多亲戚都来祝我生日快乐,我很开心,因此奶奶也烧了两大锅好菜来庆祝我过生日,而且姑姑还用她的金戒指换了一条有着金羊羊的项链,我很高兴,因为这是姑姑用自己的戒指换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小舅爹还在我过生日的时候给我讲一大堆关于学习的道理,害得我站的腿都酸的站不起来了。
很快就回来了,真是舍不得啊。这次回去经历了很多东西,懂得了很多人际交往的真谛和待人处事的原则,以及以后为人处事上该如何做。这方面我不想多说,我想说的是我除此之外的收获。
我想,很多东西就是眼界决定的。我又想,我看到乡亲们的生活,和自己一比感觉没有拼搏、特别空虚,我只能默默为他们叹息,那是不是也有人看着我的生活,对我的生活也是如此的感受,也在默默为我叹息,为我感到悲哀呢?
编辑推荐
最新:回老家优秀范例
我的老家在少妃,是一个景色秀丽的小山村,是我爸爸小时候住过的地方。爸爸的老家就在村口,老家门口的路很颠簸,所以爸爸这次回来是要把门口的路修平。
大人们开始修路了。我和妹妹一边吃着零食,一边到旁边摘蒲公英。白色的蒲公英漂亮极了,一片又一片绒毛一样的挨在一起。一阵风轻轻地吹过,蒲公英就告别妈妈乘着风婆婆纷纷出发去旅行。看着这情景,群,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植物妈妈有办法》中写的蒲公英妈妈准备了降落伞,把它送给了自己的娃娃突然蒲公英飘过我们的眼前,落在草地上,落在我的手上好美呀!我和妹妹都看呆了。
回去的时候,村口的公鸡喔喔地和我打招呼,好像在跟我说:知微,再见!欢迎你经常回老家来玩。
城市里的麻雀回老家优秀范例
我是一只生活在城市里的麻雀,也算是见过大世面的人,这两天我回了趟农村的表弟家。他家的孩子死缠着要我给他讲一讲城市里的故事。好吧,既然他想听那我也就不谦虚了。
我们的家藏在一家人的空调机的下面。为什么藏的这么隐秘,因为在城市里不像你们农村有山有水,你们可以想在那里安家就在那里安家,像山洞里,屋檐下等等。可是我们那里没有这些优越的条件,到处都是高楼大厦,熙熙攘攘的人群,满大街跑的铁皮箱子,没有我们的安身之地,怎么办,只有凑合着找一个能遮风挡雨的地方。我们的家在空调的下面。不要想着有空调吹是好事。你是不知道,夏天人类吹的是冷风,而我们吹的是热风,我们的孩子就是前几天被这种风吹中暑的。由于没有地方安家,鸟类们基本上都不愿意去那里,除了麻雀,其它鸟类很少看到,这就是在城市里看不到小燕子的原因。
什么?你问我们吃的是什么?
我们可不像你们有草籽吃,有蚂蚱吃。我们那里根本没有,因为土地都被人类都拿去盖房子了,那里还有长草的地方呀,更别提有虫子了。你要问是不是一根草都没有,也不是,有草坪,但是那只是用来观赏的,草一长高就被一种嗡嗡响的东西剃了头。所以我们吃的东西只有到垃圾堆里找。不是给你吹,我们那里到处都是垃圾,马路边,小区里,那里有人类吃剩下的残羹剩饭,虽然发出的酸臭味不好闻,但也解决了我们的吃饭问题。就是喝的有困难,水都被人类装在管子里,接到他们家的,我们只好喝臭水沟的的黑水,这种水有毒,我们邻居家的孩子就是不慎喝了几口那种有毒的水中毒死的。
你要问我的衣服怎么不干净是吧?给你说吧,我这还算好的,有空我带你到我们那里看看,我们那里的麻雀都不是麻的,都是黑的,空气中的雾霾,路上跑的铁盒子放的屁,还有到处都是的垃圾,你想干净都做不到,像你这样早上穿上一身漂亮衣服,到外面飞一圈,变成水泥灰了。
孩子不瞒你说,今天到你们家我比过年都高兴,你们这里的空气真好闻,甜甜的,香香的。这里的山上长满了花草树木,有吃不完的果子,虫子。对了,给你的母亲说给我准备些你们这里的一些土特产,让我捎回去给你的表妹解解馋。
姑姑,要不你也来我们这里安家吧!我的侄儿说,看来你们那里不是什么都好,还不如我们这里干净卫生呢。
是呀,我也有这个想法,就怕你的父母不同意。
我去给我妈妈说说,你们来了,我就可以天天和我表妹在一起玩了!
吃完了中午饭,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表弟家。我的孩子还在幼鸟园里学外语呢,我的赶快回家接他们,要不然晚了会被老师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