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还有妈妈坐着车向老家的方向进发,到了老家我每一次都是先到大海边和它问好,应为大海是我小时候的游乐园,小时候无聊就在还别和哥哥姐姐一起玩。
到了大海时已经是小雨之后了,海风一阵一阵地吹来,风中伴随着一丝冰凉是喔哆嗦了一下,海水也奏着乐曲,迎风赶来,礁石也在被海水按摩着应该很舒服吧!海水还有一种癖好那就是收藏别人在海边留下的足迹,只要它够得着那就一下子把它拿走。
别人说食用盐是从海里产的,我便试了一下海水的味道咸咸的,涩涩的,又好像有一丝甜。当然了,沙滩也是不可少的美丽风景。
他和大海比起来可是美多了。金黄的颜色上有几滴色彩,那就是贝壳,我记得小时候爷爷给我捡了一个超大号贝壳,我那时估计很高兴吧!
在海风的吹拂下,我会了家!
好美的大海啊!
精选:回老家
爸爸说今天我们要回老家,因为他的二姨我的二姑婆今天过生日。
二姑婆那里可好玩了,她家在一座大山的山顶上。房前有一大片湖,二姑婆种了好多果树,一年四季都有吃不完的水果。妈妈说我们每次去都像鬼子进村一样,特别是我,我去了之后,村里的鸡鸭鱼都要生一阵病,因为我会去追着它们玩。
不知道车在山里转了多少个圈,我都要被爸爸甩吐了,终于到了二姑婆家。
车门打开,湿冷的空气迎面而来,空气里全是腊梅花的香味,太香了。路边的果树上还有脐橙和柚子,我被妈妈抱起来,就摘到了一个脐橙,山上的橙子不太大,但是水分很多,特别甜。路边还有我最喜欢的枇杷树,但现在没有果实,我家里有二姑婆给做的枇杷膏,就是用这树上的果子做的。二姑婆的家就在这果林的中间,厚厚的石头围墙,墙头上有一颗大大的金银花,五一节前后,金银花开,睡在屋里,连梦都是香甜的。院子里有两颗茶花,一白一红,都已经开花了,花朵很大,花瓣层层叠叠,为寂寞的冬天带来了绚丽的颜色。屋门口有两颗铁树,铁树中间有一大团黄黄的东西,大人们说那是铁树开的花。这种花和我平时看到的花比较起来,简直是太丑了。妈妈却说,铁树是很难得开花的植物,而且铁树花很有用,可以止血。
二姑婆院子里除了正屋,角落里还有柴房和另外一间屋子,爸爸说那以前是猪圈,现在已经没有喂猪了。我倒是要去看看猪圈什么样子,咦,也不像我的卧室啊,我不解的问妈妈为什么老说我卧室像猪圈,妈妈只是笑。
二姑婆还种了很多菜,我自己去地里摘菜中午吃,想吃什么就摘什么。
下午走的时候,二姑婆和平常一样,大包小包的往我们车上装东西,有刚从树上摘下的脐橙柚子,有地里的萝卜白菜,还有同村爷爷杀的年猪做成的腊肉香肠。
每次到二姑婆家我们总是收获满满,但我觉得比起这些东西,去二姑婆家最好玩的就是可以追着鸡满山跑,可以把鸭子赶到水里去,夏天还能去湖里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