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回老家过年600字
快过年了,我想回老家过年。生活在大城市里,虽然有高高挂的大红灯笼,有火树银花的彩灯,但我感觉不到老家那种浓浓的年味。
说起老家的过年,其实是从杀年猪开始的。每家每户杀年猪的时候,小朋友们是最高兴的。因为要过年了,天天可以吃到好多好香的肉肉啦。
过大年的那天上午,全家老少都要去祖坟前祭拜老祖宗。鞭炮要放的噼噼啪啪响,好像一定要惊醒地下的老祖宗一样。我们祈求老祖宗保佑。听爷爷说,老祖宗地下很灵的,一定会保佑我们在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老家的大年夜一般来的早,大家都想抢第一个过年。还每到六点钟,就有人放鞭炮要吃年夜饭了。鞭炮轰隆隆的炸响,你家我家像竞赛一样响个不停,胆子大的男孩子都会抢着去拣没炸响的炮仗,而胆子小的宝宝们就会被吓得哭起来。
贴完春联,就要吃年夜饭了。各种丰盛的鸡鸭鱼肉全摆上桌,一家老少围坐在一起,脚下的火盆烤的每一个人手红红的,脸也慢慢变得红彤彤的。大人们笑容满面的边吃边说,谈天说地,声音越来越宏亮。小孩子们吃的满嘴、满手都是油水,少不了会被大人骂。
吃饱后,孩子们在院子里疯狂的玩闹,也焦急的等着大人发压岁钱。只要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结束,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就会给我发一个红包。数一数,哈哈,我拿到的是888元。真的是发发发啊!
老家的长辈真多。如果在老家,从初一到十五,我都要随爸爸妈妈到处去拜年,我能收到很多很多红包,见到很多很多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还能吃到很多很多好吃的东西。
呵呵,在老家过年,真的很开心很快乐。今年过年,我想跟爸爸妈妈说,我们回老家过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