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雪地上画了大大的爱心送给她,她则在爱心里画了两个小人,一起开心地手牵手。真的,一种渴望由心里滋生。我们一起站在爱心里看着我们两个人的成果,那副画面好温馨。她很开心很开心。晚霞渐渐地打下来,打到了我们脸上,打在了爱心里,打在了两个小人身上现实有时很不真实,但往往有时却又近在咫尺,让你可以伸手即可触。它像粉尘般不现实,但更似长虹般真实。能让人感到丝丝暖意和幸福。
有一种莫名的悲凉,让我从脚冷到全身,不过有时候,霞能给人一种最安心,最稳定的情素。因为它,她,心中那夺眼的地位始终保留
短暂而又美好,应该是对回忆,(美好的事)完美的阐述吧。
回忆,这段,对我而言,灿烂且璀璨,短暂且美好。让我忘不了,忘不了那盒水彩笔,让我难忘
记忆中,那刻苦的一幕优秀范例
记忆中,那刻苦的一幕触动着我的心弦,催我奋发向上,令我至今记忆犹新。
钢琴陪伴了我六年,去年为了期末考试我荒废了它近两个月了。考级的时间快到了,你还不练琴?妈妈提醒我,还有半个多月呢,多休息几天。想着肯定是来得及练的,我便窝在沙发上看故事书、看电视发着懒。没想到,第一天上琴课,便出了岔子,怎么也弹不好,你是不是太久没练琴了?连最基本的手法都忘了,你这样怎么去考级?根本就过不了!这不,刚上课老师就开始义正言辞地教育我,我一定能行的!老师,我回家刻苦练习,考级一定能过的!我信誓旦旦地向老师保证。
回到家我立马掀开琴盖,坐在钢琴前开始认真地练习起来。哟,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今天这么乖啊,都知道自己练琴哈,不用让人老催了!那可不,妈妈您可别看扁我,我刻苦起来那可是无敌的!说完我便埋头练琴。说到做到,接下来的日子,早上起来吃完早餐第一件事就是练琴,早上两小时,下午两小时,晚上两小时,每天六个小时一分不落,我发狠劲地刻苦练琴,跟着了魔似的:我一定要把考级曲子练得滚瓜烂熟!那些天可是连睡梦里都在练琴哎呀,你吃饭能不能老实点,这手指头乱敲什么呢?妈妈忍不住怼我,只因吃饭时,我一边的手指头在桌上踏着节奏不停地敲着,睡醒了躺在床上手脚并用地按着,跑步运动的时候嘴上哼着琴谱就这么刻苦地练习了一个星期,再到老师家里上课:咦,不错嘛!有进步哦,比上一次来上课好太多了,这才像个准备考级的样子!老师满意地表扬我,嘿嘿,这些天我没有偷懒,在家里很勤奋练习,我一定继续加油!回想那些时日刻苦练琴的一幕幕,我一脸认真。
考级的时间如约而至,抱着必胜的自信我走进了考场,一坐到钢琴面前,脑海里便浮现出前段日子刻苦练琴的一幕幕很快就找到了感觉,指法娴熟,行云流水地弹奏,投入的沉醉,都忘了考官们就在面前,一曲终了,看见考官们频频点头:很棒!下一首曲子可以不用弹了。心里美滋滋的,好比蜜水浇心,我起身手扶钢琴彬彬有礼地向考官们行礼。果然,我这次考级顺利通过了!
这件事已经过了将近一年,却依旧萦绕在我心头记忆中,那刻苦练琴的一幕让我知道了:学习需要坚持不懈,需要刻苦勤奋,努力过后也许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
璀璨的“小珍珠”(通用)
冬天的一个早晨,聚在鲜绿的叶片上的一颗颗小露珠像璀璨的小珍珠。我看见了,按捺不住好奇心,就用手碰了一下,只见叶片轻轻地摇动一下,几颗露珠就调皮地躲进了草丛,再也寻不着它。它简直就是个小孩在玩捉迷藏。我无奈地低着头,换了片叶子看,只见它在清凉的晨风中,仰起圆圆的脑袋,向太阳微微点头。这时,太阳那绚丽多彩的光映在露珠上,便呈现出一个个金灿灿的小太阳。我想:你是自然赋予我们的礼物,阳光下你晶莹剔透,折射出迷人的光彩,点缀在路边的小草。
露珠,我最喜欢的珍珠。
那扇门
微微的风摆动了柳梢,一个人走在小道上,心不在焉,想像着自己多舛的人生,顿时心灰意冷,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不知如何抉择
不知不觉早已背离了家的方向,我漫不经心地走着、走着,只觉这条路很远很远,似乎没有尽头。不经意间放慢了脚步,驻足于一间老屋前,时代的沧桑在这间屋上刻下痕迹,老屋的门半掩着,门上有木刻的字,我的眼前又浮现出5年前的情景:
在这间老屋里住着一位老奶奶,我们几个伙伴在打闹嬉戏过程中不小心撞进这间屋子,老奶奶头发花白,身体瘦弱,声音略带沙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她的皮肤褶皱,显然是历经沧桑的人。老奶奶与我们一块聊天,经常给我们讲自己年轻时的故事。那一次,老奶奶告诉我们识得多少字,我们默默摇着头,儿时的我们很疯狂,心里向往的是自由快乐,其它的并不懂得,老奶奶见我们沉默,会心一笑:好吧,我来教你们写字。我们顿时惊讶。
老奶奶拿着一把小刀,在门板上镌刻着,她轻皱眉头,两眼注视门板,看起来细心而认真,工整的字体显现出来,从此,这里成为我们学习的营地,每天书声琅琅。雨哗哗地下着,柳树的腰被风吹弯,那夜狂风呼啸,我们躺在被窝里,心忧虑着,那扇门破旧不堪,会因为这狂风而倒下吗?第二天,我们走到门前,震住了,门上躺着一具尸体,是老奶奶,我们惊恐万分,迅速找到村里的长辈抢救,几个小时候后老奶奶最终永远地离开了我们。那晚,雨下得很大,风吹着,吼叫着,那扇门被刮得乱响。老奶奶为了保护它,径直起身将门固定,哪知狂风丝毫不给面子,更凶猛地吹着,门承受不住压力,倒下,老奶奶也因此丧命。
在收拾遗物时,我们发现木箱里有一封信:母亲,孩儿此番上战场,不知何时归乡,当年您教给我的字,一直铭记于心,望你珍重!
老奶奶的儿子是位军人,当年抗日战争失去生命,原来她是这么有学识的人,她看见我们,想起了儿子,教育我们成为栋梁之才。
那扇门是我的第一位启蒙老师,如今门依然屹立于小屋,可物是人非,老奶奶已进入天国,我崇敬那扇门,是它给了我一堂人生最重要的课,愿那镌刻的字寄去我对老奶奶深深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