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200字
老实说,《老人与海》这本书我不是第一次读了。但每次读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每次读,都会被老人的执着所感动。他在连续多天都打不到鱼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着打鱼。他在一人在大海中打到大鱼时,力量不够,却不放弃,一直坚持到回到岸边。虽然最终回到岸边的时候,大鱼只剩下骨头了。但他却是辉煌的,因为他打到了大鱼,因为他的坚持。
另外,小男孩给我的印象很深。他的父母反对他跟着老人打渔,因为老人总是打不到鱼。也许是还小啊,他顺从了父母的意思。我想他最后是后悔的吧,他没有跟着老人去打渔,所以他没看到那他从没看过的大鱼,也少了经历打大鱼,跟大鱼拼斗的经历。
假如,我是小男孩,我想我宁愿不听父母的话,也要坚持跟老人去打渔。因为那是自己的兴趣。为了兴趣,必定有所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