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200字
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老人与海》一个名叫圣地亚哥的老渔夫,独自一人出海打鱼,整整八十四天,他都要一无所获。但是,老人病没有退缩,最后钓到了一条马林鱼。这条鱼巨大无比,比老人的船只还要长。老人和这条大鱼在茫茫的大海中搏斗了整整两天两夜,最后,老人战胜了从未受过的艰难考验,把大鱼刺死,并将其拴在船头,然而在回航途中,鲨鱼来袭。疲惫不堪的老人由于鲨鱼进行了殊死搏斗。最终,老人带回来的只是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
这个老人是胜利者,因为他没有向茫茫大海、大鱼、鲨鱼屈服和投降。虽然最终他没有任何收获,可是他却是精神上的强者。从这个意义上说老人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