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见别人可以隔三差五地回老家看看,每当听到那首歌中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我便情不自禁得想:家乡,是谁都想回去的呀,但是我却是有家乡不去呀!
我每一 次向妈妈问起桃源时,妈妈总是会哽咽一下,仿佛有千言万语要说一般,但却只是说一句话:会的,过些日子就可以回去了,别急,知道吗?这句话,我已听了好多次,可过了些日子,日子什么时候会过完呢? ???家乡的后门?有一大块西红柿,西红柿上有大大的篷子,白色的,替它们遮风挡雨,通过几天的观察,我觉得它们就像人一样:黄黄的西红柿,就像一位刚出生的小姑娘,红红的西红柿,就像一位水灵灵的小姑娘,冲着人们害羞的笑呢!黑色的西红柿就像一位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的人一样,被上天惩罚,最后,被人们丢弃掉。真的是各不相同啊!
你在直直得往前走?,扑面而来的是许多绿色,翠绿的草地,你要站在远地看,就像一位资深的画家,在这儿画了一幅画,你如果仔细一看 ,那一位资深的?? 画家?? , 不就是大自然吗?在这儿画了一幅纯天然的美丽的画卷,现在虽然环境改变:到处都有这样可以使人神清气爽的绿草地,不过再美,也没有家乡的绿草地,能让人觉得那么美丽,那么朴素,那么自然。
绿草地前有一大堆稻谷,蒲公英,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花花草草,稻谷随风翩翩起舞,蒲公英和花花草草也若隐若现,就像住在天上,过着神仙般的日子,过着安逸、幸福的生活。这样的日子真好。
绿草地后头,有一群??树木,有大有小,有高有矮,树上有许许多多的鸟窝,还有松鼠,知道的说,我们漫步在小森林中?,不知道的,还真的以为?,我们穿梭在野生动物园呢!我最喜欢第二种说法也猜测,因为我以前在那儿散步时,也是经常这样觉得的!
有首我们五年级刚刚学过的一首歌【故乡的小路】,有句歌词:我那故乡的小路,是我童年走过的路,路旁盛开的小花,?给我快乐和幸福。这一首歌不就表达了我那思乡、恋家的那份感情吗?家乡,在那遥远的一头,我何时才能回去呢?
我想家乡,我恋家乡,我爱家乡那青里透红的西红柿,我爱家乡美丽朴素的绿草地,我爱翩翩起舞的稻谷,我爱家乡若隐若现的蒲公英,我爱家乡高壮雄伟的绿树总之,我爱家乡的一切,我想回家。
写到这里,我落下了思乡泪,我爱桃园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