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男孩来说:父爱伟大,但没有母爱高洁。母爱虽普通,但却无私,如潺潺流水,虽居于万物之下,却无时无刻不灌溉万物。
每当我踏出校门,都会为作业繁多和一天的闹心事而忧愁,但当我借着朝霞看见你时,都感觉连寒冬的雪都是温暖的,一切烦恼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这时,我会情不自禁地跑到你身边。这时的你像魔法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提前准备好的袋子里拿出我最爱吃的蛋挞塞到我手里。在路上,我边吃蛋挞边以含糊不清的语言说着今天学校里的事情。这就是你我的母亲。
夜深人静,你踮起脚尖悄悄进入我的房间,帮我拉上被子,把空调开到合适的温度,喃喃地说:说吧,明天还要上学呢。然后又轻轻踮起脚尖走出房门。孰不知,您这踮起脚尖轻轻走出房门的形象,却成了踩在我心头的爱。这时,我是多么想对您说:妈妈,我爱你!
还有一次您检查我的作业,我由于跟同学约好了出去打球而草草地写完了作业,您以超出常人的耐心把我这龙飞凤舞的字攻克了,还耐心地帮我改正错题。如果是旁人改我这作业,九成不是撕掉就是让我重写,而您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欲速则不达,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不能为了达成另一件事而草草了解这件事,这样的话可能不仅这件事都做不好被罚重做,还会误了下一件事。当时我满不在乎,现在长大了,经历的事也多了,终于了解您当时的一片苦心。
孟郊曾有诗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虽然知道我现在无法报答您,但我还是想对您说一句:母亲,我爱你!
编辑推荐
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
六月的阳光如此明媚,慷慨的将世间万物都镀上一层熠熠生辉的金边。校园里的槐花悄然绽放,洁白晶莹的小花一串串,徐徐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馨香。阳光落在翠绿的叶子上,纯洁的花瓣上,像调皮的精灵,一双大眼闪烁着狡黠的光芒。想起这样的校园,总有几丝甜蜜在心头荡漾。
眯起眼看透过阳光飞扬的国旗,鲜艳的红更加明亮,欲滴出炽热的鲜血。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升旗的清晨,飞扬的红旗一如今天的美丽。我们站在国旗下,看国旗缓缓上升,聆听激情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国歌声中,挥洒我们沸腾的青春。
整齐的站在国旗下,统一的校服多了几分尊敬,多了几分庄严。朝霞的光芒未能掩住我们眼中尊敬的光辉,天空的澄澈未能比过我心之空灵,一切,都只因那上升的国旗,将我们的心沉淀。听到同学的演讲,心儿欢呼着飞快的跑开,想想今天的课程,笑笑讲话同学的奶声奶气,与身后的朋友勾勾手指,偷得这片刻的欢愉。头顶偶有鸟儿飞过,留下叽叽的脆鸣,像是在宣布单纯美好的一周在这一刻开始。
这样的生活,到处都充满了欢笑,充实又美好。一缕甜蜜悄悄渗入我心。
背后是我最爱的那株大槐树。贪婪的吮吸着槐花的甘甜,心中瞬间被一种充实感填满。看见它,便不自觉的想到了刚入学时的军训。刚上初一的我们,什么都觉得新鲜,稚嫩的小脸上写满了好奇。在太阳下站着笔直的军姿,枝繁叶茂的大槐树为我们遮挡了大半的阳光,丝丝清凉沁入身上每一寸肌肤,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跳跃,都在欢呼着凉爽。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疲倦感冲击着每一个人。就算疲累,就算痛苦,也是扬着倔犟的脸,不肯低头。认输,是不会出现在我们字典中的词语。头顶的那片翠绿,给了额我一个最凉爽的夏季。
就是这样平凡的日子,让我感到无比的充实。一丝甜蜜在心田缓缓晕开。
毕业了。三年的时光还像过电影一般映在眼前,曾挥洒过汗水的操场,曾碰碰传响的篮球,曾爬满爬山虎浓绿的墙壁,曾在我们眼底闪烁光芒的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一处处都记录着我们的喜怒哀乐,都承载着我们的欢歌笑语。
美丽的过往在心头荡漾,晕开一片片涟漪,回想起我们校园的那一刻,就会有几分甜蜜在心头。
爱是永恒不变的力量,可以穿越所有的纬度。那一刻,我牵着你们的手,就好像拥抱着整个世界。
题记
犹记那晚,夜,如同浸过墨汁一般浓郁,一轮孤月寂寞地悬在天空,朦胧的周身散发着淡黄色的光晕。月色下,寂静的长廊安稳地沉睡,拂去的凉风,只带走了树叶扑扑簌簌的鼾声。夜深了,人静了,天也凉了。
明明是初秋天气,也这样冷啊!我忍不住缩了缩脖子,抱起胳膊,往母亲身边靠了靠。一旁的弟弟似乎毫不在意骤然降低的气温,依旧是活力四射。看着他红扑扑的小脸儿,我忍不住伸手轻轻刮了一下。哪知,他却像吃了个霹雳,浑身一颤,惊叫起来:姐姐,你的手怎么这么凉啊!说完,就用热乎乎的小手贴住我的掌心,如火般滚烫的手掌一下震颤了我麻木的神经,又如同一把利剑,击退了我所有试图逞辩的语言。我松弛下紧绷的身体,那小手依然如钳般紧抓着我不放,看来这小家伙是决心要为我暖手了!看着那透满呆气的小脸,真是既天真又可爱,几朵笑容浮上脸际,甜甜蜜蜜溢满心头。
这时,母亲又牵住了我的手,是她那只握满经年沧桑的手,甚至带着点老茧的手,却可以轻易地抚平我躁动的心绪。源源不断的温热沿着手臂流入体内,仿佛冰与火的碰撞,我的寒冷与妈妈的温暖刹那交融,化掉了一路走来夜风吹拂的冰冷感觉。我闭眼,恣意享受着来自两方的温暖,好像我握着的是整个世界。猛地睁眼,只觉得刹那间月光倾天而来,泻了满地,如霜似水,映亮回家的路。夜风又拂,却不再寒冷。此时此刻,在纤柔的月色里,在寂静的长廊下,我牵着弟弟,牵着妈妈,走出了人间最美的风景。
风去,风来,只留几分甜蜜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