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一套书,它的名字叫《语文主题学习》。在这一套里面,我最喜欢读的一本书的名字是《彩色的梦》。
《彩色的梦》里面有许多描写美丽景色的故事,我最喜欢的一篇就是《春天来了》。它讲的是:春天,燕子随着温暖从南方飞了回来,它们一边飞一边向大地报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草,听见了燕子的呼喊声,慢慢地从地下探出头来,伸了个懒腰。它看见阳光是那么明媚,感到春风是那么温暖,不知不觉地就晒着太阳,想着甜蜜的梦想。桃树听到了燕子的呼喊声,挂满枝头的粉红的蓓蕾都绽开了笑脸。池塘听到了燕子的呼喊声,融化了封冻的水面,快乐的青蛙和小鱼在它的怀抱里尽情地游玩。鸭子听到了燕子的呼喊,跳进水面,一朵朵美丽的水花落到水里,吓得蝌蚪四处逃窜。孩子听到了燕子的呼喊声,一个个又蹦又跳,响亮着说:欢迎你啊,美丽的春天。
编辑推荐
学习的好伙伴——《语文主题学习》优秀范例
假期里,有许许多多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了。可是我的爸爸妈妈很忙,所以我只能和一本书为伴了。你猜一猜这本书的名字叫什么?哈哈,猜不出来了吧!这本书就是《语文主题学习》,其中彩色的梦这个主题我十分喜欢。
我最喜欢的彩色的梦这部分是写风景的,其中有一篇我最喜欢的文章,是《美丽岛》。《美丽岛》它有蓝色的吐着白色的唾沫的海,寒冷的冰雪永远也不敢到这里来你知道美丽岛是在什么地方吗?告诉你们,它在的地方的名字叫台湾,是甜蜜的糖的王国,是童话一样的美丽的宝岛。
美丽岛可真美丽呀!我也好想去台湾看一看美丽岛呀!我相信爸爸妈妈一定会带我去台湾的。
《语文主题学习》在生活中是我的好朋友,在学习中也是我的好伙伴。
最新:我的好伙伴――《语文主题学习》
在这个寒假里,《语文主题学习》成了我的好伙伴。
我的《语文主题学习》一共有7本,每一本都是和我们的语文课本有关。我最喜欢的一本是《金色童年》,看着它的封面就知道,里面装着不少童年的味道。这本书里面也分为六大板块,最吸引我的是童年趣事多这一板块,因为它里面装着许多人童年难忘的回忆。这些回忆中,我觉得最好的一篇文章叫《五美元的礼物》,它的
我的好伙伴——闹钟(通用)
我有一个圆圆的塑料闹钟,它每次都按时叫我起床上学,是我的好伙伴。
这个闹钟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为了防止我上学迟到,妈妈专门给我买的。别看它是塑料的,但它特别的结实。它披着黑色的大衣,钟面是一块玻璃做的。里面有三根指针,就好像是三兄弟。老大是秒针,瘦高瘦高的;老二是分针,它比老大矮点,胖点;老三是时针,它比老二还要矮,还要胖。它们非常团结,所以时间走的很准。我上学就没有迟到过。
有一次指针不动了,我以为坏了。于是我四处查看,都没有发现坏的地方。我就拿着闹钟去问爸爸。爸爸让我给闹钟换了一个电池,闹钟又转动了起来。好像再说:谢谢小主人。
我非常感谢我的好伙伴。
我的好伙伴
她有着一头干练的短发,闪闪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似乎比天上的星星还要耀眼几分。鼻子高挺,衬得那樱桃般的小嘴,加上那萝莉音更加的可爱了。
语文课上,老师为了让我们写好本次作文,于是就读了一篇同学的文章,而这篇范文的作者正是她。
我用手撑着脑袋,转头看向她,清晰地看到了她嘴角微微上扬,脸激动得通红,双手紧握着,眼里闪着兴奋的光。老师读完她的文章后,她双手颤抖着接过老师手中的作文本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接着,老师要我们修改作文,她正专心致志地修改着自己的作文草稿。我跑到她的座位旁,看着那满本子的修改符号,简直惊讶极了。我拉了拉她的袖子,说:我这没当范文的才修改了那么一点点,你怎么就那么多呢!
......
整整过了一分钟,时间多漫长呀!她也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愣愣地想:她不会改作文改啥了吧!
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她:上扬的嘴角,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尖冒出丝丝细汗,还有那写了十几分钟不曾停下的手让我意识到她很爱写作。
我呆了整整十几分钟,她才转过身来,我刚想和她说话,她已经将话抢先说了出来:来,帮我改一下作文呗。
啥!还改啊!你自己看看,还能改出些啥来,要不然你自己再写一篇的了。我看着拿满本子的修改符号,十分诧异。
快点啦,帮我改。
我被迫无奈接过她的本子,仔仔细细地看了五分钟才改出了一处。
我将本子交给她,她一脸嫌弃地说:才一处,你太敷衍了吧!
她拿着本子,又去找别人。可是其他人都改不出来直接把本子还给她,只是一脸茫然说不出话来。
她就是我的好伙伴程梦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