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学奥数作文400字优秀范例
今天中午,太阳火辣辣的仿佛像一个刚出炉的大烧饼,这一次是我暑假第一次去学奥数,我准备好东西,去学习了。
到了老师家,我看见许多孩子在这里学习,我不想打扰他们,到房间里去了。突然,我看见门口有两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胡孙建和潘嘉瑜。他们好像也看见了我,走了过来,我高兴的说:你们怎么会在这儿?最近好吗?说着边聊了起来。
上课了,我和老朋友们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听这老师讲课,等老师讲完,我们就开始做起练习起来,我一丝不苟地做着,遇到第五题时,我就停住了,挠着脑袋,怎么也想不出来,我悄悄问潘嘉瑜:朋友,你知道这道题怎么做吗?潘嘉瑜看了看这题,不好意地说:对不起,我还没做到呢。我又问胡孙建:你知道这题怎么做吗?胡孙建津津有味地讲着,说完,我恍然大悟,又继续做起来了。
到了11:15的时候我们第一个做完作业,三个人还是说说笑笑,快到家了,我们才分开了。
这次学奥数可真有趣啊!
在暑假期间,有一天,妈妈给我出了两道题目,其实这些题目都是在奥数书上的。其中,有一道题目最让我印象深刻。
题目是这样的:77778888,一共有19个7,20个8,乘出来的个位数是多少?
我一开始是这样计算和思考的:7相乘的规律是7931793179317931793;8相乘的规律是84268426842684268426。63=18,个位数是8。妈妈说:根据78的个位数是6,6相乘的个位数6,我们可以先来凑6,这样的话题目可以组合成78788,个位数就是6668,所以只要算出68就行了。妈妈还进一步说:遇到这样的题目,要凑6,66的个位数还是6,下次考试也要用快一点的方法,考试只有40分钟的时间,有20道题,每题平均只有2分钟的时间,没有那么多时间的。
看来我还是要练习,多思考,才会锻练出好的思路、方法。
迎接青奥优秀范例
20xx年8月16日,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将在南京举办。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如今中国情大了,作为一个南京人,我感到自豪。有六朝古都之称的南京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这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具有十分悠久的历史,饱经了岁月的沧桑,而且蕴藏了浓厚的文化气息,但这个城市却一点也不缺乏时尚,南京是一个完美无缺的城市。
为了迎接青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首先,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素质,不能说脏话,不随便吐痰,饭前要洗手,讲卫生,还要讲文明,见到人要打招呼。
我们应该多种树,种花。今年植树节,爸爸带我去种树,我种了2棵,爸爸种了4棵。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应当从小事做起,比如我们在公园,商场,学校,看见地上有垃圾应当主动捡起来幷扔进垃圾桶。
我们每个人力所能及地的事多做一点,就是为青奥会做贡献,祝南京青奥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