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奥数的记叙文400字篇二_学奥数的经历
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这一句名言,最适合形容我学奥数的一次经历。
那天测验的第一节课,老师让我们复习。由于我第一次测验有八十九点五分,我就特骄傲,心想:反正上一次我都拿了差不多九十分,这一次肯定不差。我可是个天才!于是我在复习课上不但不复习,还玩起手机。第二节课,老师还在测验前特意提醒我们:这一次测验是最难的,要谨慎做!我又想:切,有什么能难倒我这个天才。
开始做卷了,第一版是填空。我看了一下,几乎百分之九十都是不会做的!可这是测验,我只好硬着头皮上。结果,我很多都是乱填的。第二版是计算,都要写过程。因为没复习,忘记了怎样写过程,只好直接写得数。第三版和第四版都是应用题,我全都不会,只能坐在那儿想,绞尽脑汁,也只能做到一两题。眼看时间快到了,我越来越焦急。所剩无几的时间,使我豆大的汗珠如同雨点般,滴在衣服上、裤子上。最终,我以三题空白的卷子交给老师。
过后,我的知我竟然只有五十三分!计算题因没写过程,被扣了差不多三十分!我很后悔:唉,真不应该骄傲。早知道会这样,我就应该好好复习啊!
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这一句名言,对我启发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