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奥数的记叙文400字篇一_我能学好奥数
有位名人曾说过:没有信心,就会在困难中退却。
我要克服困难,挑战自己学好奥数。我深深地知道,奥数是一门很难学的科目。要想学好它,就必须要认真和努力。还要刻苦地思索,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上了奥数班,我满以为能学的很好,可是在学习中,我发现有很多知识,总是不理解,也不会解答。渐渐地,我失去了信心,不再喜欢奥数,上课没精打采地,特别是每单元的考试,那就别提有多糟了,看到考试后的成绩,我更加灰心丧气,妈妈看出了我的苦恼,给我讲许多道理,并为我加油打气,每一次学习,妈妈都在我的身旁陪伴我。还常激励我。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也慢慢地有了些信心,上奥数课时,我尽量克服自己的恐惧心里,仔细认真地听老师讲课,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求教。课后认真完成奥数作业,有的问题还到书店去查找有关资料,渐渐地我的成绩也提高了,而且掌握了学习奥数的方法。觉得奥数不再是我是苦恼。在单元的测试中我取得了97分是好成绩,同学、老师、妈妈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此时我的内心热的向一团火,有说不出的喜悦。这样的经历增强了我的自信心,让我信心百倍,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勇气和自信确实是我成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