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奥数的记叙文400字篇三_奥数比赛
在我度过的十一个年头中,我经历了许多事,有酸、甜、苦、辣,各种滋味。但今天我经历了一件从所未做的事奥数比赛。
以前我从未参加过奥数比赛,这次是杨老师给了我一个锻炼的机会,让我参加了这次奥数比赛。
比赛快开始了,我们排着队伍来到了多媒体教室,监考老师讲了一些秩序后,就发卷了。
考场一瞬间静得出奇,只听见笔尖声,像是蚕儿在咀嚼细叶。尖细而又带着一点紧迫。有的同学充满自信,飞快地在卷子上刷刷运笔;有的紧锁眉头,咬着笔帽冥思苦想;有的抓耳挠腮,偶尔拿起笔在稿纸上点点画画,我就是那个第三种啦!
我聚精会神地演算着,在纸上写了5,嗯,不对,6嗯也不对,8,嗯,也不对!我抬头望瞭望讲台上的钟,时间又过去了6分钟,这题拖太久了,我实在没法了,只好用推理的方法。努力让自己定下心来,试商,再试,4分钟后,终于把这位大将军给杀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额头上的汗珠也越来越密,心也越来越紧张,心跳的速度越来越快,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一个小时结束了,收卷时间到了,同学们都提心吊胆地将试卷交了上去,我也不例外。走出考场,我深吸了一口气,紧绷的心稍微松弛了些。真希望我这次能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