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五的时候,我叫妈妈打电话给爸爸,叫他给我带月饼。
爸爸回家后,给我带来了五颜六色的月饼回来。有葡萄,火腿什么都有。而我却不喜欢。因为都太难吃了。又咸又甜,太恶心了。其中,我吃了一口火腿味的,太难吃了。我吃一口就吐了。我就问我的爸爸要豆沙馅的,我爸爸不给,星期六晚上,他带我来超市买东西。
爸爸边买东西边讲,说它小时候很穷,中秋节吃月饼只吃两块,把两块切成八分。小孩吃三个,大人吃两个。里面是白糖馅的,还给绿颜色的东西。他还说,爷爷藏了一个,一天都不吃,最后,放都烂了都舍不得扔。
另外,我从书中知道:远古时候天上有十日同时出现,晒得庄稼枯死,民不聊生,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力大无穷,他同情受苦的百姓,登上昆仑山顶,运足神力,拉开神弓,一气射下九个多太阳,并严令最后一个太阳按时起落,为民造福。后羿因此受到百姓的尊敬和爱戴,后羿娶了个美丽善良的妻子,名叫嫦娥。后羿除传艺狩猎外,终日和妻子在一起,人们都羡慕这对郎才女貌的恩爱夫妻。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求道,巧遇由此经过的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此药,能即刻升天成仙。然而,后翼舍不得撇下妻子,只好暂时把不死药交给嫦娥珍藏。嫦娥将药藏进梳妆台的百宝匣里,不料被小人蓬蒙看见了,他想偷吃不死药自己成仙。三天后,后羿率众徒外出狩猎,心怀鬼胎的蓬蒙假装生病,留了下来。待后羿率众人走后不久,蓬蒙手持宝剑闯入内宅后院,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对手,危急之时她当机立断,转身打开百宝匣,拿出不死药一口吞了下去。嫦娥吞下药,身子立时飘离地面、冲出窗口,向天上飞去。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后羿无可奈何,又思念妻子,只好派人到嫦娥喜爱的后花园里,摆上香案,放上她平时最爱吃的蜜食鲜果,遥祭在月宫里眷恋着自己的嫦娥。百姓们闻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
我吃着香甜的月饼赏月,觉得月饼格外香甜。
9.30日,是个特殊的日子。陈老师和家委会的5位家长给我们举办了闹中秋,迎国庆的活动。
下午上课,教室已经装扮的非常漂亮了。门口挂满了彩色气球,教室里挂满彩色剪纸花带和灯笼。非常的喜庆。
活动首先我主动上台发言,得到了同学们的鼓励。我非常的荣幸自己是一年级(1)班的学生。因为我们班开学,做的壁画是最漂亮,内容最丰富的。这次的闹中秋,迎国庆整个学校也只有我们班举办了这独一无二的活动,别班的同学都很羡慕我们,都在我们教室外观看。
活动最精彩刺激的属猜谜游戏,陈老师题目还没读完,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回答。很遗憾!我在猜谜活动中没有很好的表现。猜谜游戏后,有非常刺激的抽奖,哈哈!
我还抽到了本小日记本呢。抽奖游戏接着就是品尝美食了,阿姨们为我们准备了非常丰盛的美食,美食有:月饼、葡萄、哈密瓜、酸奶饮品等,同学们都京津有味的吃完了。真的让我们提前感受到节日的开心和快乐!整个活动最辛苦最累的就属我们班班主任陈老师了,他的嗓子没停过,我们班52个学生有时的吵闹喧哗完成盖过了他戴麦的声音,想想真对不起陈老师,在这里,向您敬礼了!还有家委会的叔叔阿姨们,因为有了您们的关系和支持,才有了这么难忘的活动。叔叔阿姨们向您们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