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蝉作文200字优秀范例
今天,我去了外婆家。正闲着没事的我,看见一只蜻蜓从我眼前飞过,我立刻跳了起来,寻找抓飞虫的工具,结果惊喜地发现了一个捕蝶网。
蜻蜓就像一架超音速飞机,这里多躲躲,那里躲躲,我也把捕蝶网来回挥动,可不一会儿,那只蜻蜓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时,忽然响起了蝉叫,于是我放弃蜻蜓去捉蝉了。我在一棵树下观察,果然在树上发现了一只蝉,它正懒洋洋地趴在树干上知了知了地叫着。我心中暗暗高兴,这次一定能成功,我轻轻地举起捕蝶网,接着又飞快地把蝉罩住,蝉明显受了惊,拼命扇动翅膀,但翅膀很快就拍到了网的边缘,然后蝉就掉进了网里,最后被我装进了一个瓶子里。我再如法炮制,共抓到了四只蝉,后三只也是在树上抓的。
但我不知道蝉吃什么,如果一直把蝉关在瓶子里,会很快被饿死,所以我还是把它们放了。不过捉蝉这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