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理州剑川县,有一座千狮山。那里风景优美,石狮子千姿百态,各式各样,是远近闻名的风景区。
一进大门,一对特大的石狮子展现在眼前,让我精神振奋,一口气爬上了一千五百多级石阶。那里秋高气爽,绿树成荫;林间有大大小小的、半蹲半卧的石狮子吱咧着嘴,好象欢迎我们的到来。
顺着石子路走入林间小道,我顿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路的两旁都站满了栩栩如生的石狮子。有的在玩绣球、有的在追逐打闹、有的在遥望远方、有的准备奔跑、还有的母狮抱着小狮子在窃窃私语各种各样的石狮子多得数不胜数。我兴高采烈的爬上去拍了一张相留做纪念。登上800多米的陡坡,到达观望台,对面的悬崖上刻着一幅千狮壁,石壁上刻着近千只狮子围在一起,好象在举行宴会呢!绕过几十弯,走过泥泞的千米土路,爬上笔直的百米陡坡,此时我惊呆了。一只巨大的石狮子映入我的眼帘,足足有十几个人那么高。它全身上下银白色,站在山顶,遥望山中狮群的行动,那就是狮子王。
是谁刻出这么多的狮子呢?听了导游的介绍后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山上全是石头,一个当地的石匠根据石头的形状,整整用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雕刻出了这独一无二的千狮山。真是匠心独运,巧夺天工啊!
千狮山的美景,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凝聚着白族人民精湛的雕刻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