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麻雀作文优秀范例
早起开门,一只小麻雀从屋檐上扑愣愣地落下来,它拍打着翅膀,却怎么也不能飞上去,只是在地上借着翅膀拍地的力量移动着。我下意识地把它捉到手,想到给邻居的孩子玩。那负伤的麻雀惊恐地望着我,眼神里带着几分哀求。我知道这负伤的生灵一旦成为孩子手中的玩物便注定求生无望,于是产生了恻隐之心,顺手放了它。麻雀落地后凭着翅膀的支撑拼命地在地上移动着,移向院落一角水泥台板下的角落中栖息。
后来我开了几次门,只见受伤的小麻雀试探地从角落里出来,在院子的地上四处张望,是在觅食,是在寻求出逃的路,还是在眷念蓝天,当麻雀发现我出门后又仓皇地躲到小角落里去。
晚上再没有看到那只麻雀了,是死在角落里,还是被老鼠之类咬去,还是它恢复了力量又飞回了蓝天。
恐怕是凶多吉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