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细雨濛濛的早上,我和妈妈从浙江美术馆出来,经过长桥公园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一株梅树。
这株梅树花瓣是梅红色的,远远看去就像一个梅红色的大绒团。我慢慢靠近它,忽然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花瓣轻轻地飘落,我顺手接了一片,闻了闻,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没过一会儿,我发现光滑的石头上铺满了花瓣,宛如一幅梅花图,太美了。
远处的雷峰塔、朦胧的湖面,再加上梅花的点缀,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一下子想起了一句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精选阅读
精选:赞梅
灿烂的笑容在刺骨的寒风中绽放。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冬天多么寒冷啊!,其他花儿在秋风还未触及人间便投入泥土的怀抱。唯独你,在凛冽的寒风中,发出淡淡清香;大雪纷飞,掩不住你小巧动人的花蕊。即便没有人欣赏你,没有鸟儿为你歌唱,没有粉蝶在你身旁追欢取乐但你依然含着笑傲立在枝头。
你没有玫瑰的绚丽多姿,也没有桂花的十里飘香,没有迎春的淡粉雅致,更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即便如此,你却受到众多文人墨客的青睐,我想,这就是你的过人之处吧。
有人问我喜欢什么花?梅花。我几乎想都没想就说出来。因为我喜欢你那脱俗的气质,小巧的花瓣,更喜欢的是你坚贞不屈、顽强拼搏的精神。
由你我想到了人:史可法、文天祥、岳飞、秋瑾那些为国家,为人民的英雄,在最危险的时刻和你一样开放在漫天雪地,发出浓浓的梅香。
中国的国花是什么?牡丹。。因为它雍容华贵吗?但我觉得是梅花。60年前,日寇在我们96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那些与敌人作斗争的中华人民不正像那朵朵梅花吗?
风雪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毛主席借梅咏志的诗抒发了我对梅花的喜爱。
我爱梅花!
精选:雨中
雨悄无声息的来了。
屋外十分阴沉,天空乌云密布。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却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很快就像瓢泼的一样,看那空中的雨真像一面大瀑布!一阵风吹来,这密如瀑布的雨就被风吹得如烟、如雾、如尘。
唉!这天气真是令人头疼,我都不能到楼下玩了。我不禁皱起眉头,叹息道。埋头继续写作业。
门,突然开了。哦,是妈妈来检查作业了。这次考试如何?又来检查,我最讨厌母亲看我的作文了,因为她每次都拍照发朋友圈,搞得我心里怪难受的,而且不管写得好还是不好。并且这张试卷的分数也很低。我心里极不情愿,但无可奈何,被迫之下拿出了卷子,交给了母亲。
窗外风雨交加,雨越下越大,风卷起的树叶在空中不停地打转,上演着一次次舞蹈,柏树被狂风吹弯得左右摇晃。倾盆大雨瞬间变成了狂风暴雨,轰隆隆的雷声在耳畔响起。过一会儿,雷公公离开了,只剩下风雨双重奏。最后,风也平静了,只有雨还在哗哗哗地下着。
妈妈涨红了的脸恢复了平静,缓缓走出了房间。
啊,一场暴风雨终于过去了。
精选:风雨中的身影(汇编)
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记忆,它们就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或快乐、或忧伤、或悲哀但最值得我去回味的那一颗繁星,就是那风雨中的身影。
那天,放学之后,窗外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就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白珍珠,从天上掉下来一样。我站在学校的大厅里,等待着妈妈的出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这雨好像爱上了这片土地似的,怎么也不肯停歇。我有点耐不住了,还时不时地向门口望去,但迎来的都是别人的家长。随着时间的流逝,离开的同学也越来越多,所剩下的寥寥无几。这时,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心里暗暗祈祷,希望妈妈能赶快出现。
突然,一张熟悉的面孔,一辆熟悉的电动车映入我的眼帘是妈妈!见到妈妈,我心里那块沉重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妈妈见到了我,把车停在我面前,我一看,妈妈那张美丽的面孔上已经布满了雨水,还有那已经湿透了的裤角。妈妈拿出一件雨衣,叫我赶紧穿上,还一边问我:等很久了吧?今天家里有点事,所以就来晚了些,你不会怪妈妈吧?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便撒了个谎,说:我怎么会怪您呢?我刚刚在教室里扫地,才下来呢!妈妈这才舒了口气。
我坐在车上,妈妈为我做的所有事,就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地出现在我的脑海中,眼泪便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风雨中那个高大的身影令我感动,为我撑起一片天。
雨中情(汇编)
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记得我7岁那年,我正在外面的小摊买吃的,突然响起了一阵雷声。轰隆隆随着一阵阵雷声的轰鸣和狂风的怒吼,天渐渐变得阴暗起来,我开始害怕起来,两条哆里哆嗦的弯腿几乎站不稳,像弱不禁风的干树枝,浑身发抖,我站在墙角躲躲雨。这时,路边走来一个打着伞的人,亲切地问:小朋友,你家在哪?我送你去。我向叔叔说了家的地址,紧接着叔叔抱起我,打着伞走在风雨之中。一路上,叔叔问长问短,我感到好温暖,好像自己的父母就在身边。我隐隐约约看到叔叔的衣服被雨水打湿了,我感到不好意思。不知不觉,我的家到了,外公看到了,急忙走到叔叔面前,拍着叔叔的肩,万分感谢地说:谢谢你,真谢谢你啊!外公就把他请进了屋里,拿来毛巾让叔叔擦干衣服上的雨水,叔叔一擦完就走了,外公想问他的名字,他已经消失在风雨中了。心想:这位叔叔可真是好心啊!自己被淋成这样还是一声不吭的,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还不留自己的名字,真是无名英雄啊!
你们看,叔叔和我素不相识,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