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二月二作文:二月二烧芥菜饭(通用)
二月里最理想的事就是骑车去艾溪湖了。
二月的南昌已经很热了,我们常常玩得满头大汗。可是只要骑进艾溪湖的林荫小道,两旁的大树就会象一把把遮阳伞一般将炎热远远地隔在我们的身后。艾溪湖的风有时犹如母亲温柔的手,抚过你的脸颊。随风而来的,是一阵扑鼻的香气,像玫瑰的浓香,像桂花的甜香,又像茶花的清香,深吸一口,沁人心脾。有时这风又象一个调皮的小精灵在唱着欢快的歌,逗得树叶呵呵呵地笑。有时它又象妈妈擦拭晾衣杆发出的滋滋声,亲切又温暖。有时它又象路边水管和流水声,哗哗哗听着就觉得凉爽。
走过林荫小道,就到了大道上。大道的两旁是一片片碧绿的草坪,没有两旁大树的遮挡,就露出了大片一碧如洗的天空。草坪的这一头,有人拍婚纱照,新郎新娘的脸上都带着羞涩的微笑,映得草儿都红了。草坪的中间有人在打羽毛球,几个孩子好奇地跑过去观看,看到精彩处都跳起来叫好,小巴掌拍得通红。草坪的那头就是艾溪湖了,阳光使整个湖面波光粼粼,美丽极了!这样的天,这样的草,这样的水,双双映衬出一幅动人的风景画。
走出大道,再往前走,就走到了一座大桥下。那大桥是多么雄伟啊!它离地面有七八米高,由几十根红白相间的钢管吊起,无数车辆在上面飞速奔驰,我骑着车想跟它们赛跑呢!
这时的艾溪湖并不是最美的,但还有哪个公园会比这二月的艾溪湖更有生机,更令人惬意呢?
其他人还在看
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妈妈说,温州民俗这天要吃芥菜饭,吃了芥菜饭一年就不生病。上午,爸爸买了做芥菜饭的材料,有糯米、虾仁、香菇、胡萝卜,还有我最爱吃的腊肉,当然,也少不了主料芥菜。我和爸爸把这些材料洗了,切成块状。接下来,开工烧芥菜饭啰!可是,爸爸竟然忘了烧芥菜饭的步骤。我说:别急,我去查查。我飞快地跑到去电脑上查了烧芥菜饭的步骤。我又跑回去告诉爸爸。第一步,我们把油倒进锅里,烧热后把香菇放进去炒香,然后,把芥菜、虾仁、腊肉、胡萝卜倒进去,我拿着锅铲一直炒啊炒,终于把它们都炒熟了。最后,我们把烧熟的糯米饭倒进去继续翻炒,不一会儿,香喷喷的芥菜饭出炉啦!妈妈闻到香气说:好香啊!我们一家人开始享受美味可口又营养的芥菜饭,芥菜饭真是回味无穷啊
我国民间传说,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是天上主管云雨的龙王抬头的日子,此后,地上的雨水会增多,民间就成这一天是春龙节。关于这个节日,民间有这样的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东海龙王生了三个龙太子,就缺一个龙女。龙王很想再有个公主,以为那时候的人都觉得儿女双全才是幸福的事,东海龙王也不例外。
不久,东海龙王的心事被王母知道了,王母就给了龙母一颗仙丹吃。没过多久,龙母就再次怀孕了。到了第二年的二月初二,龙母分娩了,果然生下一个白白胖胖的女儿。东海龙王这才兴高采烈起来。
小公主一天天长大了,每天东看着龙宫的五光十色,珠光宝气,她觉得厌倦极了,就渴望去人间寻求真正的幸福。当母亲的当然知道女儿的心思,龙母就劝公主说:乖女儿啊,咱们龙宫里生活如此幸福,无忧无虑,要什么有什么,你为什么想要去人间呢?可是公主已经下定决心去人间看看,龙母见女儿决心已定,知道即使挽留,女儿也不会留下的,值得悄悄把她送出龙宫,还给她佩带了一个锦囊。龙公主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母亲,离开东海,飞过了九十九条河,越过九十九座山,来到一座大山下,扶危济困,帮助了好多贫困的穷人。最后嫁给了一个人间的青年小伙子。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时龙宫却乱成了一锅粥,龙王知道女儿出走的事情后,非常恼怒,天天发脾气,搞得身边的人心惊胆战,他还不让龙母去看女儿。龙母没法出宫,有天天想念女儿,所以每到阴历二月初二那天,龙母就浮出海面,抬起头来朝着女儿离开的方向痛哭一场。龙母的哭声变成了雷声,留下的眼泪化作了春雨。
从此,每到农历二月初二这天,天上的雨水就特别多。
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晁阳
精选:霜叶红于二月花(通用)
秋天来了,世界从绿色变成金黄色,我是千万叶子中的一员。
我变成了金黄色,朋友们从树上落了下来,落在了地上成了漫山遍野的金地毯,所有的树上犹如结了金黄色的小金子,所有的绿色在眼前。渐渐地,渐渐地变成了黄色的天地,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我们在树上跳舞,树爷爷也跟着摇摆。整个世界成了叶的海洋,金黄的世界。苹果红红的,好像为世界增加了喜庆的色彩;麦子成熟了,也跟着我们一起在风中舞蹈,微风把麦子吹成了黄黄的;桃子粉粉的,好想为这世界的美丽色彩而感到惊叹,变得更加可爱了。
我请风婆婆把我吹到远方去看看世界,风婆婆一吹,我飘在了空中。啊!洁白的云朵如雪花一样白,如彩虹一样美丽。透过几片树林从天空中看见了那美丽又清澈的湖水,湖水静静的,仿佛一面小镜子。湛蓝的天空映在湖面上,使湖水变的碧蓝碧蓝我落在了草丛里,草丛上还有几颗露珠,它们把草当作滑滑梯,顺着滑了下来,如一颗珍珠,似一颗宝石,像一颗琥珀。露珠透过了阳光,它如一面镜子,将阳光洒向大地,成了金色的海洋。小鸟从天空中飞过,展翅飞翔,像一名英勇的战士,去保家卫国。
我闻了闻,嗅到了小草的芳香,露珠的清爽,落花的芬芳,让我陶醉,让我如痴如醉
嘀嘀嘀,要下雨了,啪啪啪,雨来了,哗哗哗,啊!雨水可真美啊,给我洗了个澡。雨洒向了大地,大地湿润起来,清凉起来,万物生光辉,一切犹如新的一样。小草被雨水洗掉灰尘;小花儿更加干净了;大树如同个小孩子,摇摇身子,淋了场雨。虽然身体打湿了,但是心情却好了许多。
大自然可真是奇妙无比,蕴含着许多奥秘,我多么希望,时间就这样暂停下来,一直暂停在这个美好的时刻,暂停在这个最温馨的时刻,暂停在这个最幸福的时刻,让我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