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皮的海洋球作文优秀范例
今天 ,我和乐乐哥哥一起玩。他说要给他的小海洋换水。小海洋是什么东西呢 ?原来哥哥在一个小瓶子里装了很多蓝色的海洋球,天长日久,海洋球的 颜色渐渐融入到了 水里 ,形成了像海水一样的蓝色,因此得名小海洋。
在换水的时候,哥哥突发奇想,想把海洋球捣碎了再泡回去,这样就像一杯水晶了。可以用它来种观赏植物呢!对呀,我俩说干就干。一开始,我们把海洋球一颗颗放在地上,用手把它们压碎。可是海洋宝宝滑溜溜的,一按就跑,还东蹦西跳的,好像故意在逗我们去抓它,可惜的是我们还真一下子抓不住它们,太麻烦了,我们俩半天才抓住几个,看来这样是不行了。
这时候哥哥拿出了搅拌机。用搅拌机的刀片来切你们,看你们还玩那里跑!可是我们 一开始搅拌,就发现又不行了,小小的海洋球太滑了,它随着刀片的运动飞快地移动,一会高一会低,像在坐电梯,我们筋疲力尽,它们却 毫发无损,好像还在嘲笑我们这么没用,唉,只好另想办法。
在经过了多次尝试以后,我们终于找到一个对付着些调皮的小家伙的好办法:先把他们用小刀切成两半,再放到搅拌机里,哈哈,这样一来,这些小家伙跑得就没有这么灵活了,只好乖乖得束手就擒。终于被我们切成一颗颗的小颗粒了,装在杯子里,蓝盈盈亮晶晶的 ,像一杯美丽的蓝水晶。用同样的办法,我们又炮制一杯绿水晶。
最后,我们把几棵水草种在了水晶杯子里,总算大功告成。在整个过程中,我觉得我们就像科学家,虽然经过多次的失败,但是经过不懈地努力,我们终于取得了成功。
游海洋馆
暑假的一天早晨,蔚蓝的天空飘浮着几朵白云,太阳公公今天也格外恩赐,收起刺热的光芒,露出了笑脸慈祥地望着大地。我和妈妈参加了亲子夏令营活动参观海洋馆
海洋馆真大呀!我们一进入口就是十几米高的玻璃幕墙,里面的海洋生物可真多呀!有珊瑚、海龟、小鱼它们都愉快地游来游去。虽然这里人流如潮,但并不嘈杂,人们都静静地观赏这奇妙的海洋世界。
顺着观赏通道,来到了近距离观赏区。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海底世界。哇!那么多色彩斑斓、千奇百怪的水生动物,令我目不暇接。这时一条长 着翅膀的鱼朝我游过来。尽管隔着玻璃我仍情不自禁地抚摸它:"喂!你叫什么名字?长得这么奇怪,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呀?"鱼儿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冲我直摆 尾巴,欢快地游来游去,一会儿潜入海底;一会儿浮向水面。旁边的大海龟似乎也听见我们的对话,背着沉重的盔甲,挥动着肥厚有力的四肢,向我招手问好。那条 短小的尾巴不停地摆动着,显得格外憨态可掬。我想:这只大海龟怎么向我招手示好呢!难道它认识我?前世和我是好朋友?真奇怪!
跟着观赏人群我们来到珊瑚区,这是一片神奇的海域,无数千奇百怪的红珊瑚把海底映衬得金碧辉煌。一群群小鱼在珊瑚丛里快乐地玩耍。有指头一般大的;有麦粒一般大的。它们有的排着队或上或下;有的嘴对嘴,好像在说悄悄话。
不知不觉中返程的时间到了,我和妈妈恋恋不舍地离开海洋馆。今天虽然有点累,但通过这次活动既让我增长了很多科学知识又激发了我以后更深入的探索海底世界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