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步行节作文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可别以为我又要去挤公交车上学了。今天我走着上学校!再看我老爸,身上不见了笔挺的西装,而是换上了一身轻松的运动服,爱车也躺在车库里。咦,他去锻炼?不!爸爸是像往常一样到公司上班去,不过,今天得乘11号车两条腿去公司罗。
一走出家门,就碰到了和我们一样轻装上阵的邻居:王伯伯身边不见了他的老搭档一辆黄色的电瓶车,李叔叔胯下少了他的千里马一一部雅马哈摩托车。就连我的小伙伴们也少了一件物品,那就是每天都得挂在脖子上的公交IC卡。再看李阿姨,走路不再有笃笃的声音了,轻便的跑鞋换下了尖尖的高跟鞋。王伯伯笑着说:可真难得,我们一起出发吧。
走上大街,今天的大街特别热闹,可又特别安静,特别悠闲。那耀武扬威的跑车不见了,庞大笨重的公交车也睡上了懒觉,钻进钻出的电动车也失去了用武之地了。大街像一条流动的彩色人流,人们不紧不慢,有说有笑的走在宽敞的街头。三岔路口,交警叔叔正微笑着注视着来往的人群。这时,我在路旁看到两个老人正使劲握手,脸上写着激动和喜悦,我想肯定是碰到好久没有见面的老朋友了。一个夹着皮包,碘着圆滚滚大肚子的叔叔边擦汗边打手机,看他那吃力的样子,一定缺少锻炼!学校里一本正经的老师正哼着歌儿从后面跑来,还主动与我打招呼:我们一起跑步前进!
今天的大街怎么了?今天的人们怎么了?你别急,这是今年刚刚设立的步行节。人们出行都得靠两条腿。抬头看看,久违的蓝天出现在了头顶,侧耳听听,清脆的鸟鸣代替了刺耳的汽笛声。人们正迈着轻快的脚步奔向前方。快点加入步行的行列吧,你也会体会到步行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