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真的老了。
踏过青石板上的几簇苔痕,推开那扇沉重而斑驳的大门,尘封的记忆也随之打开。
祖母院门中的梨木椅上祖母的面容祥和而又温暖,你来了啊!祖母吃力地站起来,我满心欢喜地跑过去,祖母,那株茉莉花开了吗?,祖母用那竹节般的手抚摸我的脸,硬硬的老茧,可心里却觉得如此温顺。
开了啊,可早过了季节。我惆怅地应着,哦,将目光投向那株纤弱的绿,夕阳已经西下,提醒我该走了,祖母颤抖地站起来,执意要送我一程,在我的一再阻止下,祖母立在那,宛如一帧剪影,于是在渐渐流失的岁月里,那帧剪影一遍遍地在记忆里浮现,清晰吗?仿佛又隔着一层纱,模糊吗?仿佛又近在眼前,伸手就可以触摸,记忆是一个偌大的镜框,定格的瞬间便成了永恒。在我的孩提时代,是祖母陪伴着我,她是我心中永恒的守护神。
又是一年深秋,又是一年茉莉花凋零日,推开院门,故人已辞黄鹤去。唯有一只蟋蟀不停地叫着,怕我寂寞,为我唱歌。踏过一地梧桐,破碎的叹息,轻得像一声声细语,无奈似茉莉花独留一地伤悲。
我摘下白花,插在黑色的泥土上,恍惚间我仿佛闻到轻轻淡淡的茉莉香气,脑中浮现出祖母温婉的面容,风中,茉莉花在飞扬
泪滴落在黑纱上,迅速幻化为伤痛的回忆,我知道,祖母还像以前一样宠着我,还像以前一般守护着我,不是人间少了一位爱我的人,而是天堂多了一位保佑我的人,望着空白的墙上,祖母低眉温婉的微笑,抬头,仰望,纯澈的天空,一朵白云竟幻化为茉莉花的形状,至我不曾邂逅的远方,祖母,你看到了吗?茉莉花在飞扬
夕阳拉长背影,仰望天空,太阳并非是天空的唯一,而你是我记忆的永远,看,茉莉花在飞扬
精选阅读
雪花飞扬
你们知道,冬天是一个雪花飞扬的季节。
初冬,天气寒冷,连吸进去的空气都有些冰冰凉的感觉。你可以看看我们小学的大操场,已经披上了薄薄的霜,有些地方已经结冰了。但是,虽然很冷,却还没到下雪的时候,到了中午,阳光依然温暖。
再冷一点,上课就不能开窗了。要是一开窗,你就会发现树木的叶子盖了一层冰。这时候可千万不要下雨,如果下雨,下的就是冰雨,会把松树的叶子都冻住,然后打下来呢。你正想着,忽然吹来一阵冷风,哆哆嗦,哆哆嗦,你冷得直哆嗦。受不了啦,还是赶快把窗子关上吧。
再冷一些,就要下雪了。雪花飞扬的时候可美了!看看窗外,白雪AIAI,那景象,可是说不出的美妙。下雪了,是出去玩的好机会,堆雪人,打雪仗,玩得真尽兴!如果雪下得足够大,你们可以做冰砖,一块块冰砖做好了,搭一个漂亮的小冰屋,在里边装上冰桌子和冰DENG子,再做一张大大的冰床。你想在冰床上睡觉会不会很冷呢?当醒来时,会不会发现自己被冻住呢?
过了春节,雪就RONG化了。你看着在RONG化的冰屋,他正悄悄地、无声地哭。你盼望着来年的冬季,是的,等到另一个冬天一定是另一番影象,你想。
等到来年,等到来年。
茉莉,你是天使优秀范例
茉莉花清淡典雅,纯洁无暇,仿佛与俗世脱离,宛若出尘而不染的天使,素裹轻纱白衣,缕缕幽香沁人心扉。
茉莉在百花中,并非最妖娆,并非最芳香,并非最耀眼,但却在静谧的深夜含笑绽放,星辰下的茉莉花如同含情脉脉的少女,却没有半点矫情之色,更勾人心魂。
茉莉回眸亦倾城,淡淡的清香在萦绕在鼻尖,那是一种抹不去的清香,让人如痴如醉。
茉莉花期虽短,但是,她却在枯萎后依旧散发着淡淡的香,原本落落大方展开的花瓣,也聚集在了一起,从纯洁的白色到枯萎的黄色。虽然,不如绽放时有生气,但是,枯萎后却像是一位沉睡的天使,微微的合上花瓣,淡淡的金黄色布满全身,是那样的柔美。枯萎后的茉莉花没有了昔日的姿态,却在土壤中安然入睡,花魂飞向了白色的天堂,在那里,她会默默祝福着、保护着她的同伴。其实,她只是换了种角度在大自然中生存,只不过,她把自己隐藏起来了,只是我们看不到在天堂的她们。
茉莉花不仅观赏价值高,还可以泡茶,茶香清淡,味道甜涩,让人久久回味。饮后还可以使人心旷神怡、润喉去燥。茉莉花茶既保持了绿茶浓郁爽口的天然茶味,又饱含茉莉花的鲜灵芳香,怎么会不让人饮完一杯再饮一杯呢?翻开一本书,在《中药大辞典》中记载:茉莉花有理气开郁、辟秽和中的功效,是天然保健品,对身体有益。
我之所以喜欢茉莉花,也就是因为以上原因,因此,我小心呵护着,春怕风吹,夏怕阳晒,秋怕雨淋,冬怕寒冷。
当轻轻地雪白的花瓣飘落,手心中还留有淡淡的余香,双手衬托着她洁白的身体,我轻轻的把她放回绿叶上,但并不是放回她原来的位置,而是把绿叶上被小虫虫咬的洞补上,一则,可以让茉莉花继续做在绿叶上的天使,二则,可以不再让绿叶做衬托了,而是绿叶和茉莉花相互的衬托出各自的美来。每次捧着她们的时候,我生怕会弄疼了这些美丽的小天使,每次我一不小心让她们落地的时候,我心里犹如【刀割】般痛苦。当茉莉花还没有绽放,还是花苞的时候,我会轻轻的在上面印上一吻,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或许,从最初的第一次吻,慢慢的变成了习惯,又从习惯变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慢慢地享受着这个美好的过程,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也不想自拔。
茉莉天使,我喜欢这样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