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菊花的作文400字篇一_菊花颂
秋天来了,送来了美丽的花天使美丽的菊花。菊花,你是秋天的使者,每个秋天数你最漂亮。我喜欢你,菊花。
菊花的种类有很多,有野菊花、九月菊、万寿菊、金菊和宝塔菊菊花不但种类多,颜色也很多:红的如火如茶、粉的清淡高雅、黄的金光闪闪数不胜数。有的像小女孩刚刚梳洗过的香发,有的像杨柳舒展下垂的柳条,有的像飞溅的水花。
我喜欢白雪公主那婀娜多姿的菊花。这朵菊花的茎上有许多细细的毛茎,还十分坚固呢,它的叶片是锯形的。摸上去有些粗糙,也许是和寒冷的风霜搏斗的结果吧!它的花瓣下层往下垂,像白雪公主的头发,又像白雪公主的裙子,随风摇摆,上层像桔子瓣,又像白雪公主的皇冠,它的花蕊淡黄的,像一只只小蜜蜂。
我喜欢菊花,因为它独特。夏天,百花争艳,很热闹。可到了秋天,所有的花朵都枯萎了,人们看到秋风扫落叶的场面,唯独菊花还昂首挺胸肃立着。
我爱菊花,因为它不仅有观赏价值,更有医用保健价值。当我学习的时候,菊花茶常常伴在我的桌上,渴了、困了喝上一口,顿时感到精神倍增。
我爱菊花,不仅因为它的美丽,它还告诉我一个做人的道理:不怕困难,知难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