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那婷婷玉立的荷花,有人喜欢那鲜艳无比的桃花,还有人喜欢那高贵富丽的牡丹花,更有人喜欢那花香四溢的昙花但同学们,你知道我最喜欢的花是那一种呢?
我最喜欢的花是多姿多彩的菊花。
我家阳台上种满了菊花,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似
霞,黄的如金。秋天到了,其它人家的花都凋谢了,好象在准备冬眠似的,惟独我家的菊花丝毫未枯萎,似乎在与寒风对抗着。这种精神让人敬佩不已。在这么多种菊花中,我最喜欢那黄澄澄的虎爪菊,这种菊花呈黄色,小的花瓣很小但数量特多,象繁星那样多;大的如碗口。虎爪菊的花瓣似虎爪,仔细一看,每个爪子的末尾都稍稍一钩,似少女的卷发,又象萝卜丝,真有趣。
瞧,菊花不但美丽,而且还很香,哪里有它,哪里就有淡淡的香味。这香味引来了采花粉的蜜蜂,它们快乐地采起花粉来,那声音仿佛一曲优雅的小曲,让人心旷神怡。
多么可贵的菊花啊,在这清冷萧索的季节里,它不仅带来了一丝活气,而且给人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菊花的精神将鼓励我不怕困难,努力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