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菊花的作文400字篇一_菊花颂
有人赞美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有人赞美牺牲自己,启迪别人的粉笔;还有人赞美边疆守卫者白杨,但我要赞美无私奉献的路。学校楼下有一条宽大笔直的柏油马路。路口的红绿灯像一位指挥官指挥着车辆井然有序地通行。斑马线犹如白色的钢琴键,行人在斑马线上穿梭、跳跃,奏出优美动听的音符。车辆川流不息,犹如一条彩色的河流在涌动。路两旁的梧桐苍翠欲滴、亭亭玉立。
商店里陈列着琳琅满目商品,来来往往的行人情不自禁地停下了脚步进店挑选让人爱不释手的商品。大家都没有在意脚下的这一条路。可是它无时无刻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夏日炎炎,太阳像一颗火球炙烤着大地,地面升腾起一股热浪。经过长年累月的暴晒,马路好像衰老了许多,出现了几道皱纹。虽然如此,他仍默默无闻地坚持着。无论是汽车碾压,还是行人践踏,它都咬紧牙关,埋头苦干。寒冬来临,北风刮在脸上像刀子似的。
即使人们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也会瑟瑟发抖。此时,寒风肆虐马路,它的身又出现了几道裂口。它忍受疼,继续工作,时刻提醒自己的职责。当马路堵得水泄不通时,人们或许会破口大骂:这该死的路,怎么这么窄!马路却默默接受了这些话语。当人们到达目的地时,也许会夸赞它,马路也不坑不卑,依旧兢兢业业地工作着。看见马路,我总会想起清洁工,他们虽然平凡,却为人们无私奉献着。
我要赞美马路,更要赞美有马路精神的人
赣州市章贡区白云小学六(6)班黄丁鑫
其他人还在看
菊花颂(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