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着雪白的毛发;只尖尖的小耳朵,像个小狐狸;黑溜溜的大眼睛好像玛瑙一样明亮;玫瑰色的鼻子,形成了一个小三角;小爪子尖尖的、胖胖的。她是谁?他就是我家以前的宠物喜喜。
喜喜可贪吃了!记得有一天,妈妈买了几条小黄鱼回家,喜喜一看见鱼,就喵喵喵地围着妈妈转,高兴极了,似乎在说:小鱼,小鱼,你马上就是我盘中餐了!妈妈把鱼放进冰箱里,就去厨房洗菜了,喜喜趁机从板凳跃到桌子上,用小爪子打开冰箱门,用手拿起一条鱼,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了。当妈妈去取鱼时,发现鱼少了好几条,一看,喜喜正贪婪地吃着一条鱼尾巴,旁边还丢着好几条尾巴,这让我和妈妈哭笑不得
但做为猫,喜喜还是很尽职的。它只要一看见老鼠就立刻扑上去。记得有一次,我去啤酒箱子里拿啤酒,突然从箱子里窜出一只又大又肥的老鼠,把我吓得直打哆嗦。这时,勇敢的喜喜出场了,说时迟,那时快,喜喜以电闪雷鸣之势扑上去,用爪子按住老鼠的尾巴和身体,发出一阵阵嘶嘶的声音,这可把老鼠吓个半死,我心想:活该,谁叫你吓我。但喜喜又把老鼠放掉了,我可急了,大声叫道:快吃掉它,喜喜快吃掉它!喜喜听见了我的话,反头看了我一眼,喵了几声,似乎在说:主人,不要着急,我在耍他呢!果然,它没等老鼠歪歪斜斜走几步时,又一跃将它拦在面前,就这样几个回合之后,老鼠毫无反抗之力,已经被吓得魂飞魄散,最后,老鼠成了喜喜的战利品,任其享受。
这就是我家的喜喜,虽然我们不知道他现在身在何处,但提起他在我家时的欢乐日子,我似乎还能看到他那矫健的身姿。
《爱之链》续写优秀范例
第二天,乔依醒来。他推开窗户看到外面已经不下雪了,太阳高照。乔依的心情也随着天气变好了,他坚信:我一定会找到合适的工作,让妻子和快要出生的孩子过上好日子。
乔依从里屋走到堂厅内,看到妻子已经把做好的早餐放到桌子上,心里不免有些感动。乔依说:亲爱的,饭店的生意怎么样?不是很好,不过昨天我遇到了一位好心的老妇人,当我要把找回的钱给她的时候,发现她已经离开了,桌子上还有一些钱和一张小纸条,我看了纸条后十分感动,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呀!纸条和一些钱?对妻子说着从口袋里掏出钱和纸条递给乔依。乔依看着这张字迹工整的纸条问妻子:这位老妇人是不是满脸皱纹,身材矮小?妻子满脸疑惑地说:是的。你怎么知道的呢?乔依把自己的经历从头到尾告诉了妻子,妻子笑着说:是啊,只要每个人都能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多姿多彩。
吃过早餐,乔依又开着破汽车去一家规模宏大的工厂去应聘,他刚把自己的名字报出的时候,里面的人就说:你被直接录取,总裁要见你,乔依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见总裁,当乔依看到总裁的时候,不禁愣住了,因为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他曾经帮助过的老妇人。老妇人平静地说:你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我也要帮帮你,你就担任总经理吧!明天正式上班。乔依连声道谢。
乔依回家迫不及待地把这消息告诉了他的妻子,他们夫妻两个很高兴。他们坚信:有付出,就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