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胖大海作文350字
我见过许多种子,有菊花种子,苹果种子,香蕉种子,但我见过最神奇的种子是胖大海。胖大海的种子小小的,是椭圆形的,上面有个小尖儿,好像一个小松果,又像一个个小鸡蛋,还像一个杏核。胖大海的颜色是棕色的,摸起来硬硬的,皱皱的,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的脸,还像外壳是波浪形的核桃。闻起来,胖大海有一股中药味。
我用力一掰,胖大海原来有三层,第一层像核桃,第二层是咖啡色,第三层很光滑,十分有趣。
当我把胖大海泡到水里时,它就像是个调皮的小孩不肯下水,在水面上漂来漂去,冒出了许多小泡泡。开始,胖大海还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在水面上晃来晃去。不一会儿,胖大海身上的皱纹不见了,吐出了一些毛茸茸的东西,像含苞欲放的花蕾。又过了一会儿,胖大海变的更大了,沉到了水底,像一个小绒球,又像绽开的花朵,水逐渐变黄了。最后,胖大海完全盛开了。我尝了一口,有点儿苦,又有股淡淡的清香。
胖大海虽然其貌不扬,但作用可大了,可以滋润喉咙,清热润肺,利咽解毒,润肠通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