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胖大海作文350字
今天,妈妈给我一把像大花生粒一样的东西,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却回答:我不告诉你。
到了学校,我细细观察。它是椭圆形,上面有一根根的条纹,像奶奶头上的皱纹;它是赤褐色的,闻一闻,有一种苦味。
我咚的一声把它扔进水里,只见它身上冒出许多泡泡,这些小泡泡就像一颗颗聚在一起的珍珠;它慢慢的有了变化。刚开始,它慢慢变黑,就像一颗发了霉的枣,过了一会它的头顶上裂开了一条小缝,缝越来越多,它像有了生命,伸出无数只手脚,又过了一会,它的外衣本是赤褐色的,可现在变成了半透明的,像一只水母,最后玻璃杯里的水游从无色透明变成了淡黄色,真是太神奇了。
我从水杯口看,像一朵开放的花,透过水杯看就像一个黑木耳。我慢慢的喝了一口,先是有一点酸,后来又有点苦。真是回味无穷啊!
你可别小看它,听老师说它还是一种中药呢!它的名字叫胖大海,有清热润肺的功效,还有防止咽喉干痛,头痛的疗效呢!现在,我总算知道它为啥叫胖大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