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喂了一次小鱼。当我把鱼食投入鱼缸,大鱼先发现了,边狂吃起来。由于吃的太急,它不时掉下来一些鱼食。小鱼叼着一粒掉下来的鱼食往水草后面躲。但是大于发现了小鱼,它追着小鱼,小鱼慌忙逃跑,落下了鱼食。抢到鱼食的大鱼正在津津有味地品尝它的战利品,说时迟,那时快,小鱼穿过了水草,去鱼食堆里叼了一粒鱼食,又飞快的躲回了水草后面。可是这回大鱼没有发现,小鱼终于吃到了一粒鱼食。过了一会儿,大鱼又回到了鱼食堆里,而小鱼呢,又去吃大鱼掉下来的鱼食,但是被大鱼发现了。大鱼霸道地抢走了鱼食,吓得小鱼满鱼缸乱窜。等到鱼食吃完的那一刻,鱼缸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精选阅读
我爱小鱼
海底世界里的小鱼
几天前,我的姨妈搬家了,因为要买一套新的红木家具,所以,家里不够地方了,她就把闲置已久的一个水族箱送给了我们,于是,我们家又多了一位家具成员。
水族箱一运到我们家里,我们就开始忙碌了起来:爸爸清洗着黑白两色的小石子、光滑漂亮的雨花石;我和妈妈则去了花鸟市场,去购买一些活泼的小鱼。
我们来到一家鱼店,这里有着许多品种的鱼,因为是冬天,所以,我们只买了几条比较耐养的小鱼,虽然是这样,可是我还是喜欢这些小鱼,看着它们在打了氧气的透明袋子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心里想到以后一回家就可以看到它们,看到它们身上的勃勃生机,心里就特别的兴奋呢!
回到家,我马上把目光聚集在水族箱上,那俨然是一个小型的海底世界!底面铺着一层厚厚的石子,上面摆了许多装饰:有农家的风车,有高高的雷峰塔,还有两座假山和两个渔翁在下棋,背后则是一张海里生物的背景。
我很兴奋,迫不及待地叫爸爸把鱼放进去,不一会儿,鱼儿们就在海底世界里畅游了。
这水族箱一下子就变成了家里最夺目的东西,我也被活泼的小鱼深深的吸引,特别是我最喜欢的两条鱼,一条是黑色的金鱼,一个典型的吃货,另一条是红色的锦鲤,一个会游泳的艺术品。
黑金鱼名副其实,以贪吃得以盛名,每次洒下饲料,最先吃到的一定是它。它会经常到水面上吐吐气,顺便观察观察有没有美味的食物,如果有,它会在水面上寻寻觅觅,好像在找掉了的某些东西。其实,它是在用自己的眼睛,当作天眼,来比较哪一粒饲料大,再去吃。它虽然贪吃,但它怎么也咽不下比它嘴巴大的饲料,所以,它还是精明的,这粒太大不行,就换一粒比这粒小的。和我一样,都是为了吃的,不惜付出代价呢!
锦鲤则是一条很漂亮的鱼,体形比金鱼要大,全身是红色的,上面有着白色的斑点,它游起来尾巴很飘逸,是散开的。它生性温和,喜欢群游,游的时候姿态优雅,仿佛是一位贵妇人,穿着讲究的衣服,风和裙摆亲密着,轻轻地走过。所以,才被大家送了个美称会游泳的艺术品!
小鱼给我,给我们家带来了生机、活力和快乐!愿它们可以在海底世界里安居乐业,和我们家一样,愉快的生活!
爱吃的零食
我可谓天下零食,无所不吃。什么薯片呀、爆米花、棒棒糖呀,我都爱吃。其中要属我的最爱,那可非巧克力莫属了。
要问我是怎么爱上巧克力的?那可是说上一天也说不完的。什么?你一定要听?那好,我就简略地告诉你吧!
那时我才四五岁,年少无知。那日,妈妈带回了一样我从未吃过的东西,放在了桌子上,然后就去上班了。强烈的好奇心使我走到了那个东东的前,我踮起脚,定睛一看!呀,原来是个正方体,我一不做二不休,小心翼翼地拆开了包装纸,咦,怎么撕了一层还有一层?我暗自心想:这东东倒还蛮高级的吗!终于我撕完了最后一层纸,露出了一块黑黑的东西,我瞪大眼睛仔细瞧了瞧,猛地一大口把它给吃了进去。真好吃我慢慢地咀嚼着它,并自言自语地赞叹着。直到后来我才知道这东西叫巧克力。从此,我便深深地爱上了它。
每次去超市购物,我都会直奔零食区,寻找我那爱不释口的巧克力。每每想起巧克力那种入口即化、香浓可口、甜而不腻的味道,我就会马上垂涎三尺。
如今,巧克力的品种越来越多了。我也渐渐地喜新厌旧了。我又喜欢上了杏仁巧克力,这种巧克力上散着一些杏仁,既香又美味,细细地嚼着,那种味道使我回味无穷。有时,我甚至做梦都梦到去了巧克力城,吃了个痛快!
但是,随着巧克力的巨大热能,我渐渐地长胖了,而且越来越胖了。为了使我不再变胖,我决定忍痛割爱,我给自己下了一条禁止令,决定不再吃巧克力,并让妈妈督促我。为了表示我的决心,我把家里的巧克力都放进了抽屉里,并上了锁。
在没有巧克力陪伴的第一天,我一如既往地度过了;第二天则越来越想念巧克力了,但还是强忍着度过了;第三天,我的同桌竟在我的面前吃起了巧克力。我忍无可忍,放学回到家后,打开了抽屉,吃起了久违的巧克力,那种感觉,非语言文字能描述。最终,这次行动以失败告终。
唉,怎样才能戒掉我的最爱巧克力呢!
精选:智争草莓(汇编)
在一个茂密的森林中的一个小房子里,住着和睦温馨的刺猬一家。房子的四周遍布着美丽的花儿,小草青青,柳色新新,这一切是多么的美好。刺猬一家人聪明、机智,为大家摆平了许多麻烦的事情,帮助大家度过种种难关。
有一年,狗熊先生新开发的果园里,各种水果,不论是大的小的,胖的瘦的,高的矮的,全都成熟了。香蕉黄得如金,苹果红得像火,石榴籽儿粉得似霞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呀!狗熊先生邀请刺猬一家来果园采摘水果。哪知,外号森林狗仔队的狐狸丁丁也知道了这事,眼睛滴溜一转,便想到了主意。
一天,小刺猬嘟嘟帮刺猬先生运送草莓。恰好狐狸丁丁路过这里,看见嘟嘟笨笨的,但草莓晶莹剔透,红里透着几丝白,香飘十里,又经不住草莓的诱惑,心上一计,便向嘟嘟快速地跑过去。丁丁站在嘟嘟面前,嘟嘟试着想把它甩掉,丁丁紧追不舍,心想:小样儿,你能和我比,我可是我们狐狸家族跑得最快的!嘟嘟大喊道:别追我啦,要不然要不然干什么?狐狸也不甘示弱。阳光把嘟嘟身上的刺照得发亮,突然,嘟嘟灵机一动:要不然我用我的绝招用刺戳你。狐狸丁丁一听,吓得直冒冷汗,浑身发抖,大气也不敢出一声。
第二天,嘟嘟运了四颗草莓,狐狸丁丁闻道乐着沁人的香气,不由自主地跟着它走。发现又是小刺猬嘟嘟,眼珠骨碌一转,又想到了对策。赶快跑到嘟嘟面前,嘟嘟警惕地向它看看,又小心翼翼地把背上的草莓取下来,说:你想干什么?不干什么,叔叔口渴了,你给叔叔一颗草莓吃吃吧。不行,你得学会劳动。为什么,你给叔叔几颗草莓吃吃吧!不行,你如果一直这样,你只会像那些残疾的动物一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这下狐狸丁丁在也忍不住了,发起火来:啊,我对你百般讨好,讨来的就是这个,你对我说大道理这样根本就是没有用的!小刺猬嘟嘟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你很想吃草莓,但做一个动物都不能不劳而获,只有勤奋才能干出一番大事业。狐狸丁丁满脸的惭愧,红着脸低下了头:对不起,我错了,谢谢你对了,我知道前面有一片草莓林,那里的草莓又大又甜,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去我家找我,我们一家人都愿意帮助你的。狐狸丁丁十分感激小刺猬嘟嘟。
从此,快乐的大森林里又多了一个忙碌的身影狐狸丁丁,听说,它还开了一家运输公司呢,那是因为,狐狸丁丁明白了一个令它受益匪浅的道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宴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