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时候我常常换着地方去看家乡的那座山,因为那时的我发现在不同地点看山,山的样子也不一样,甚至不同的时间看山,山的风景也不一样。我便迷上了看山,只要有时间,我一定在看山,山的种种美都映入我的眼帘。
在远处看山,一座迷蒙的巨峰突起,周围还有几十座小石峰。仔细一看,那巨峰像手握金箍棒的孙悟空,那些小峰就像抓耳腮的小猴。瞧瞧,孙悟空正领着它的孩子们向南天门杀去呢。微白的天空下,群山苍黑似铁,非常庄严。
近处看山与远处看山截然不同,远处看的高山,在近处看变得高大无比,远处那种朦胧的美,变得细致多啦,山的每一条皱纹都可以看见,山中时不时有几声鸟鸣,美丽极了。
早晨的山更是好看,红日初升,一座座山峰呈墨蓝色。紧接着,起雾了,乳白的薄纱把重山间隔起来,只剩下青色的峰尖,真像一幅笔墨清爽、疏密有致的山水画。过了一阵儿,雾又散了,那裸露的岩壁,峭石,被霞光染得赤红,渐渐地又变回了本色,与绿的树、绿的田互为映衬,显得分外壮美。
晚上的山,远看好像是黑暗中有几道更深色的线条,给人一种朦胧得感觉。走进一点,山的线条更清晰了,连山的样子也露了出来。再进一点,山好像一个害羞的大姑娘,用纱包着她的脸,不让人看她的真面目
小时爱看山,现在我依然爱看山。小时的快乐的回忆也永远不会忘记。
春游大夫山优秀范例
我们锦绣小学位于番禺大夫山脚下,我们把自己美丽的校园称为豪华的别墅家园。大夫山森林公园自然就是我们的后花园啦!春天悄悄地来了,让我以主人的身份,带大家到大夫山森林公园去看一看吧!
大夫山森林公园道旁古木参天,苍翠欲滴。看!飞来山上层层叠叠的树木,有的绿得发黑,深极了,浓极了;有的绿得发蓝,浅极了,亮极了。一棵棵榕树就像一顶顶绿绒大伞,树叶密不透风,可以遮太阳,挡风雨。树底下摆着石凳,每到假日,这里总是坐满人。
这里不但树多,花也多。
百花园里种满了万紫千红的花。有美人蕉、串串红、鸡冠花、玫瑰花有的红得似火,有的粉得似霞,有的白得似雪,有的蓝得似水一阵阵花香扑鼻耳来,仿拂大夫山被这花香笼罩着。勤劳的蜜蜂来了,美丽的蝴蝶也来了,它们纷纷在采蜜,而许多不知名的鸟儿则漫山地高唱着。
登上大夫山,大夫山森林公园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正前面,翠轩湖绚丽迷人,漾满春意,天上的白云更加白,水中的蓝天更加蓝。偶尔,几条快乐顽皮的小鱼跃出水面,还荡起了一道道波纹。几只天鹅在湖中快乐地起舞,好像几个穿着雪白衣裳的仙女。
湖边种着数不清倒垂的杨柳,它们在风中翩翩起舞,如少女那柔柔的秀发。不经意间,小草悄悄地钻出来了,一个接一个,连绵不断地钻出来了。而且越来越绿,给大夫山披上绿色的新装。大人们在湖边谈笑风生,小孩子儿则在草木丛中嬉戏打滚。
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看着朵朵白云在湛蓝的空中飘动,享受着和煦的阳光,闻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好像进入了一个梦幻的世界。如果不是晚霞渐近,我多想在这好好地享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恩赐!
精选:树山优秀范例
周六的下午,天气很暖和,太阳一会儿出来,一会儿躲进云层里,好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
现在正是梨花开放的季节,爸爸带我到树山观赏梨花。来到梨园,梨花只是零星的开了,而路旁的桃花,油菜花却开的很旺盛。走进一看,梨树嫩绿的叶子上托着几片洁白的花瓣,花瓣里的花蕊是粉红色的。和梨花不同,桃花的花瓣是粉色的,花蕊是嫩黄的。油菜花的茎和叶都是翠绿的,金黄的花瓣旁还有一些绿色的含苞待放的花苞,就像一位害羞的姑娘。
这里就是树山千亩梨园,只有几朵早开的梨花挂满枝头,就像是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雪。我看到路旁立了一块牌子,上面有梨园的介绍,千亩梨园里面的梨叫翠冠梨,有降火,化痰,生津等作用。
当我们快要有到终点时,爸爸神秘的对我说:快来看,这是什么?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去。呀!原来是四叶草。以前,我和朋友一起玩耍时,他对我说过。谁能找到四叶草,谁就是最幸福的人。今天无意间找到了,我就是最幸福的人。
太阳偏西了,游玩的人们三三两两的离开了,我也依依不舍的回家了。
最新:家乡的山优秀范例
我的家乡在慈溪,这里有很多连绵起伏的山,有五磊山、达蓬山、栲栳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让人流连忘返的栲栳山了。
栲栳山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山,山上绿树成荫,在一条石板铺成的小路旁,有许多鲜艳的野花,一路向山顶开去。
有一次,我和朋友一起去爬栲栳山,走在幽静的小路上,闻着山里新鲜的空气,时不时还能听到小鸟清脆的叫声,仿佛是想唱出它的快乐!走到半山腰,我们有些累了,想找地方休息,一抬头,看到不远处有一个很大的瀑布,我们马上不觉得累了,直奔向瀑布。站在瀑布旁的石头上,我看见水流哗哗哗的从山上流下来,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啊!接着,我们又向瀑布靠近了一点,太阳照亮了瀑布,哇!我的眼前出现了彩虹,红的光,绿的光,黄的光,五颜六色,美丽极了。我用手摸了摸水,非常凉,就像摸着棒冰一样凉。
赏完瀑布,再走一段路,便到了欣赏美景的好地方了,那就是山顶。我们爬上山顶,眺望远处,哇!远处有稻田,有碧绿的湖,还有漂亮的小村庄。我不禁对着远处大喊:我爱你,慈溪!
游雁荡山优秀范例
今天,我们一家去雁荡山玩。
来到雁荡山,我们买完门票就进去了。没走多久,我听到右边的墙壁上发出了小声的呼呼声,我一转头,才发现一个洞,这个洞吹出了非常凉爽的风,而且这个洞很小,越里面光线越暗。让我可惜的是,我已经忘记了这个神奇的洞叫什么了。
当我抬头一看,就看见了合掌峰,它为什么叫合掌峰呢?因为它的样子像两只手合在一起一样,两个手掌面对面,好像在求别人。当我们站在一个大广场上看合掌峰时,它就变成夫妻峰。因为近看合掌峰就好像一对夫妻站在一起,看同一个东西。
离开了大广场,我们走了一会就来到了一座石头桥,石头桥下的小溪中的水清澈见底,最底下还有很多鹅卵石,有的鹅卵石是黄色的,有的是土黄色的,还有的是黄白相间的在一个角落里的溪水居然有一点绿的,也有一点蓝。
下午,我们又去看了小龙湫。小龙湫的水从山峰中的一个洞里流出来,发出了稀里哗啦的声音,它一定是在和我们打招呼。
雁荡山可真是一个美丽又神奇的地方。下次,我还想去雁荡山玩一天。
我家乡的山优秀范例
我家乡的大山是近几个乡村中最高,最长,最美丽的。
因为我家乡的大山连着一座座其他的大山,所以是最长的。乡村的人都说我家乡的大山的资源最多,土地最多,还有毛竹最多。家乡的大山有竹笋,而且是每个季节都有。大山有一种野果,他有一颗弹珠那么大,吃下去甜甜的,只有夏天有,而且是满山遍野都是这种野果。所以资源最多。
大山的毛竹也最多,高大威猛的毛竹像士兵一样直挺挺地站在那儿。大山的毛竹最多是因为没有人砍伐,所以越长越多。所以的大山里的毛竹也最多。大山的土地多是因为山连山,所以有用不完的土地。大山的土地里有上万条蚯蚓在泥土里松土。只要你用手随手一挖,就能挖到几条蚯蚓。
我家乡里的大山资源最多,土地最多,还有毛竹最多,不愧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大山。
电视当书看优秀范例
你喜欢看欢电视吗,喜欢看电视的人其实可以提高阅读哦。
这个想法是我突发奇想的,其实看书时也是用环境描写等等来体现出什么,看电视也一样,用这些体现出主人公的品质,有很多人喜欢看电视,我们就可以用这种方法,在边玩的过程中,这不是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吗。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有趣的方法,可以让我们在玩的过程中也可以快乐的学习,你喜欢这种边玩边学的方法吗?
最新:秋天的焦山优秀范例
秋天,很多地方的美景都迸发出自己的与众不同之处,那么镇江焦山就是一个美得让你吃醋的地方。
焦山是长江中唯一一个四面环水的游览胜地。一进风景区的大门,就会看到一座气宇轩昂的古寺庙,告诉你吧,那就是定慧寺。据说建造这座庙屋顶的时候没用一根钉子,全是用小方木块拼合而成,大殿中的佛像在烛光香雾中栩栩如生。寺庙的左侧有一个放生池,香客们放生的鱼儿和乌龟在里面无忧无虑地游着。
走过定慧寺,眼前是江南最大的一片碑林。书法的、艺术的、记载着历史的内容丰富极了。在六朝柏、宋代槐、明代银杏的点缀下,碑林又增添了一层青翠葱郁的色彩。
拾级而上,映入眼帘的是具有江南风格的仿古塔,七层八面的塔内每一层都有许多佛像,故而这座塔被称为万佛塔。站在塔顶放眼远眺,江面上帆船点点,隐约能听到船的汽笛声。
美景一个接着一个,有常年葱翠的竹林行宫,有红叶似火的枫林,有散发着桂花香的幽径,有开满五颜六色菊花的菊坛,还有能把整个焦山尽收眼底的六角亭
这就是焦山的秋天,你喜欢吗?
推荐:美丽的天鹅山优秀范例
我没看见国峰峦雄伟的泰山,也没看见过红叶似火的香山,却观赏过家乡的天鹅山。
春天,一阵阵春风吹过,把森林给吹绿了,天鹅山穿上了绿衣裳,引来叽叽喳喳的小鸟,它们在枝头欢快地跳舞,好像在说:小朋友们,春天到了,春天已经到了。映山红从睡梦中苏醒了,绽开了火红的笑脸,这一朵朵鲜花让你心旷神怡,忍不住想要摘一朵回家。
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密密层层的树叶挡住了人们的视线,遮住了火红的太阳,只有在大树底下才能看见细碎的阳光。在树叶的空隙中穿过一缕阳光,照射在教室理,那缕阳光像利剑似的,好像你走到哪里,它就会插进你的肚子里。灌木丛苍翠欲滴。这时,栀子花开了,一朵朵白白的花让人看了绝对不会忘记。如果喜欢的人一定会摘几朵回家做菜吃。
秋天,落叶从空中飘下,就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一片片落叶落在地上就犹如给山穿上了黄衣服,踩上去舒服极了。我们往山上看,小板栗们仿佛看见我们了,它们冲破了棕色的衣裳掉在地上,又好像在对我们说:同学们,我们熟了,快把我们捡回家吧。
冬天到了,雪花飞舞,雪落在山上,像是给山穿上了白棉袄;你看,那松树穿上白棉袄像一座地堡。
天鹅山一年四季景【色迷】人,保准你看了想忘也忘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