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一天,骄阳似火,热得我汗流浃背,我的好朋友林林邀请我到他家做客。
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他们也都热得汗流满面。有的人戴着太阳帽,有的人打着遮阳伞,小孩拿着冰棍边走边吃。我想:人们都躲在空调房里乘凉了吧。路边的小狗伸着舌头,喘着粗气,好像说:太热了,太热了!我也尽量走在有荫凉的地方。
进了门,林林见我热得脸通红,汗水直流,赶紧从冰箱里拿出一块西瓜递给我,我咬了一口,真是又凉又甜又解渴呀!林林把空调开开了,不一会,屋里就充满了凉气,我的汗也慢慢落了下来。接着林林把电脑打开,我们玩起了《造梦西游》。玩累了,我们就拿着滑板到楼下的院子里玩。
我们一直玩到晚上,林林的妈妈给我做了许多丰盛的菜来招待我。有我爱吃的土豆丝,鱼香肉丝和炒西兰花。阿姨对我说:多吃点,多吃点。我吃得真饱啊,可是,我又不好意思不吃,只好勉强又吃了几口,吃得我都快吐了。
林林一家人真是热情好客,就像这夏天的太阳一样,真是热情似火,让我觉得心里热乎乎的。
编辑推荐
精选:做客
森林里小猴子和小松鼠是好朋友。
有一天小猴子请小松鼠去家里做客,小松鼠去了以后小猴子给小松鼠吃香蕉,可是小松鼠想吃坚果不想吃香蕉,但是小猴子家里没有坚果只有香蕉,小猴子觉得不好意思,后来它自己每天去森林里采坚果,采了很多很多,这次它又请小松鼠去做客。
小松鼠拿着坚果吃的高兴极了。
到火星上做客
五一到了,我做完作业不好玩,就想起了FGNS星球的国王送给我的宝贝任意游玩星球卡盒。我打开刻着宇宙的盒子,把一个闪着金光、镶着一颗宝石水晶的玉球拿了出来,说了一句咒语,玉球变大了,最后变成了宇宙飞船。我走进去,只见里面大极了。家具齐全,我简直惊呆厂。只见大屏幕上写着:玉球2000号为你服务,你到哪儿去呀?我说:火星吧。话刚说完,玉球2000号就出发了。
一眨眼,火星到了。我下来后,玉球2000号又变小了。只见对面走过来一个人,她长着正方形的眼睛,三角形的嘴巴,吓人极了!我弄了半天才知道她是火星人。我吃了一小块香饼干,不知怎么的,我慢慢听懂了她的话。
原来她是个教授,叫多尔吉。我跟着她一起去漫游火星。
在大马路上,我看见一些火星人坐在一些像叶子一样的交通工具上。我问这是什么,多尔言说:我们研究了一种‘飞叶车’,在叶片上注射一种叫‘西马林’的液体,使叶产能贴着马路笆,而且叶子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新鲜空气。我点了点头。
我和多尔吉继续走着,我突然看见个人摘了好多树叶,边吃一边说:太好吃了!我非常惊讶地问:难道叶子好吃吗?多尔吉笑着说:当然好吃呀,不信你也尝尝吧!说着,从树上摘下一片来。我吃了一口,太棒了!里面有各种各样水果的味道,真是地球上少有的人间美味,我一连吃了十几片,有草莓、桃子、苹果、黄杏、葡萄等味道。我问多尔吉;这树是怎么培育出来的呢了多尔吉微笑了一下,对我说:请随我来,看了你就会知道了!多尔吉把我带进了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房子里。我正在纳闷,心想;多尔吉把我带到这儿来干什么呢?突然,灯亮了,我终于看清了,玻璃罩着好多怪头怪脑的小飞虫呀!多尔吉对我说:这种叫鲁克的甜虫,它们吸收了水果的甜汁,吸完后又排放到这种特制的叶子上,叶子吸收后就变甜了!我点了点头。
时间不早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火星。
过年做客优秀范例
一年一度的春节到来了,我们一家去哥哥家做客。
刚走进家,哥哥就像一只绵羊一样,对我说:这位小姐,欢迎来到我们家,你想干吗就干吗,不用客气。温柔极了!他又把我推到电脑旁,客气地说:这台电脑是特意为您准备的。然后他又拿来了吃的喝的,就连很难见到的石榴都有。我心想:以前到他们家,他就坐到电脑旁,不给我玩。我哭了,他也不在乎,今天那么温柔,肯定他又想打什么点子。
我玩了一会儿,公公说:我们放鞭炮吧。哥哥很开心,他把每个人都亲一亲,一抱抱。到了下面的一个小店,哥哥把每一种都拿两包,差点把大鞭炮也给买了。我拿了一盒掼炮,砸哥哥的脚,哥哥就跳起舞来。哥哥想逃跑,被我发现了,我悄悄地跟上去,原来哥哥在我们玩的时候,悄悄的回去玩电脑。我拍了一下哥哥,他的魂都没有了,他一看原来是我,他的秘密终于被我发现了。
下次春节我还要到哥哥家玩。
到亲戚家做客优秀范例
有一次,我到亲戚家作客,那是我最快乐的一天。
事情是这样的,妈妈接到姐姐的电话,让我们去她家。我知道了,很高兴。后来,我们就开开心心的乘车去了。 到了那儿以后,因为姐姐家在山上,所以那儿的环境很好:清澈的水像一面镜子;茂盛的树像一把张开的大伞;空气很新鲜,让人觉得无比舒服 姐姐她是卖樱桃的,而且现在又是樱桃丰收的日子,所以我们要去采樱桃。我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很兴奋,就像老鼠如愿吃到大米似的兴奋。我们要出发啦!妈妈说道。我们立刻出发。到了之后,我看到很多棵樱桃树,那些樱桃像一颗颗红宝石似的挂在树上。姐姐很勤劳,在摘樱桃。而我却在一旁等着,让她们摘来给我吃! 过了一会,我们摘了很多樱桃,姐姐说:我们去卖樱桃吧!卖樱桃?我很惊奇为什么还要卖樱桃呢?姐姐回答说:因为我们要赚钱呀说着,我们到了姐姐的摊位上。十分钟过去了,还没有一个人到姐姐的摊位上来买。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站在石板上,大喊:卖樱桃喽,八元钱一斤,快来买吧!别人看我那么可爱,全在姐姐的摊位上,这是你妹妹吗?一个人说道,是的。姐姐回答说。她真可爱!过了一会,人越来越多,我说了一句:我姐姐卖的樱桃很好吃呢!那些人听了,全都围上来,买了许多的樱桃。大家收摊了,姐姐也收摊了。她说:霞霞,你可真聪明,我还要谢谢你呢!我说:这是我应该做到。后来,我们数了数钱,总共有一百多呢!
傍晚了,我们该吃晚饭了,菜很丰盛有:清蒸鱼、红烧肉、猪肉我们吃完了饭,就回家了。
邀请海绵宝宝来做客优秀范例
海绵宝宝的身体方方的,他的招牌动作是一直狂笑,海绵宝宝非常热心,不过有时总是帮到忙,他非常搞笑,使每个人无法不爱他。
这次我邀请海绵宝宝来作客,是因为我想要请他教我如何做出超好吃的美味蟹堡,但是,海绵宝宝不答应教我,所以我千拜托万拜托请他无论如何一定要教我,海绵宝宝最后还是答应教我了。
首先,他说要先洗手才能开始,于是我照办之后请他先试范一次,开始之后海绵宝宝就将作美味蟹堡的步骤一一做给我看,刚开始要先将面包、肉饼、调味调和锅产等需要的食材和工具先准备好,然后先用锅产把肉饼煎熟之后将肉饼和酸黄瓜、调味料等放到面包上再盖上一片面包将大功告成了。
我品尝了自己做的美味蟹堡之后,海绵宝宝告诉我:他要回去了。我们依依不舍说再见之后,我觉得这次的经历非常好玩,并跟海绵宝宝说:欢迎有空再来玩。也为这次经历画下了美好的句点。
葡萄架下的做客优秀范例
游玩后新疆的坎儿井乐园、火焰山、葡萄沟、交河故城、维吾尔族古村,来到了最后一个站点---维吾尔农民家。在车上我一路的兴奋,因为终于可以感受到维吾尔族人民的风土人情了。
呜随着汽车的长鸣声,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眼前用土堆成的大院子里散发出一股浓郁的葡萄味儿,这时从卷帘后走出来一位带着小白帽的维吾尔族农民,他热情地带着我们来到接待游客的露天客厅,一抬头看到的全是葡萄覆盖的架子。
既然来到我们这里,就该体验我们的风情文化。他边说边走到客人坐的长凳长椅边,接着介绍:我们把男的称为巴依老爷,而女的叫做古丽。我们维吾尔民族一直男尊女卑,这里的女人不上炕吃饭,都在炕边、桌边用餐,我们的巴依们先脱鞋上炕,坐在那一边,而古丽们就坐在这边,与自己的巴依对上眼。好多人都笑了,这里的民俗真奇特,就像哈萨克民族的姑娘追。待我们坐下时,从卷帘后走出一位十二、三岁的漂亮姑娘,她端着许多水果,这是我们家最小的姑娘,老六!听到哥哥的介绍,她大方地朝我们笑了笑。
有些古丽要吃水果,被小姑娘制止了,巴依老爷先吃,古丽要等巴依说话允许后才能吃,而且先吃西瓜,再吃葡萄,最后吃哈蜜瓜。一个有气质的穿着漂亮衣服的女人走了进来,按动了音响,悦耳的曲子转着调子,像极了黄莺的歌声。我的大老婆给你们跳支舞!他走到边上拍起了手掌,我们也跟着打起了节奏,随着音乐,这婀娜的舞姿如同翩翩的蝴蝶,有些人也动起了脖子,唱起了歌,越看越像一家人。
待一舞完后,维吾尔农民问我们:你们知道为什么要来这里吗?来吃水果!来买葡萄干来......回答各式各样,我却觉得我们是来了解维吾尔族的风情文化,这样才能团结吗。看来你们跟其他人一样,都没搞懂,你们来这里是为了交流、相互了解,你们了解我们的习俗文化,我们了解你们,所们我才问你们来自什么地方,使我们团结起来。那天,他说了很多有意义的话,他那朴实的心感动了所有人。
为什么小孩都懂的问题,而大人们却不懂呢?
维吾尔人民并不像有些人说的那样恐怖,他们热情友善,把我们当成家人般对待,而且只有少数人才居心不良。我想我的标题是不是该换了,既然是一家人,为什么还是做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