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您还记得吗?在我两岁时,依稀的记忆里只有一点儿妈妈的模样。那时,在懵懂之中,我才刚刚蹒跚而步,成天咿咿呀呀。
可是,狠心的妈妈就那样背叛了咱俩而投河自尽。
她闭眼离世,告别了自己的病痛和折磨,却给我们生者留下了永生都难以泯灭的伤痛!
起先,我还一屁不懂,竟然还将大人们说的妈妈去了天堂信以为真。以为她去了一处富有而神奇的地方,回来一定会给我买许多许多好玩、好吃的东西。后来,时间以长,我才慢慢懂事,向您撕心裂肺的讨要妈妈!也不知有多少个深夜,我曾摇打、抓挠过您多少次,每次您以回家,都见我抱着咱一家三口的全家福在痛哭流涕,您当然更难受了。
为了抚慰我幼小无助的心灵,您又给我重新找了个新妈,也让我结识了现在的姐姐。
新家重建,需要磨合。自幼溺爱、娇惯的姐姐任性而又霸道为了她,也为了一家人的和睦,您没少掉过泪!每当我听到姐姐倔强的声音:"你走!这是家我不要你管!"时,我常常会一阵阵颤栗。可是,您硬是忍了,硬是吞下了这一次次难以下咽的苦水!爸爸呀,您真是太苦了!
后来,每当姐姐学习犯傻时,您就干脆说我,甚至训我,现在想想:姐姐毕竟不是您的亲女儿呀!我也知道您急呀,您身为继父又为教师,这张皮难披呀!
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也为了让咱这个后续的新家能慢慢和谐,您硬是打消了让我在城里上学的念想。从此,我便与您开始了艰难的求学之旅。
四岁半时,我就成了一名早龄的学前班同学。学校在胡店北山,周围人家稀稀落落。每当下午放学之后,整个校园便死一般的静,静得简直让人害怕、发狂。
记得一天下午放学后,我实在憋闷,就去同学家玩。我只穿了一件短袖衫,在回家的路上,天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我被淋成了落汤鸡。晚上,我浑身哆嗦,全身发冷,就早早的自个儿上床睡下了。结果,十点多您从办公室里加班回来,发现我没再自行作业,才知道我病了。体温一量,发烧到了39度,这时,您焦急的为我用湿毛巾敷在额头,还从同事那里找来电灯和泥鞋。为了尽快的赶到医院,您只选择了一条便捷的羊肠小道。
北山,那是有名的黄泥湾,那山路只要以沾上一点雨水,上下山时准得摔跤,加上山路窄小,夜晚行走又是泥泞,简直就是如履薄冰。
每每想起您背着我,在险像环生的山路上七湾八拐,那景象真的跟当年红军队伍夜过老山界如出一辙!
为了我。您每到一处泥泞的崖畔,就几乎半蹲半跪,一手从后面搂住我的屁股和大腿,顺便还得捏好手电,腾出另一只手来还要瞅准机会找寻抓手的树梢和草根就这样,一步一步的向下滑动,每挪动一步,我都能感觉到您背上的震颤。那暴突的脖颈,跳动的血脉以及屏息万变的喘息就这样,我在您如山一样的背脊上昏昏沉沉的来到了医院。
您都顾不上喘口气,急促的敲门、喊叫一番忙碌之后,大概凌晨11点左右,医生才为我挂起了吊瓶。这时,您满脸绷紧的皱纹才稍稍舒展开来,额头上还冒着丝丝热气当晚,一直打了五瓶吊针,您硬是没合一眼。看到您布满血丝,清瘦疲惫的面庞,我心像针刺一般,我偷偷的哭了!
鱼儿要有大海的陪伴才不会孤单,花儿要有园丁的呵护才能芬芳美丽,我因为有您才茁壮成长!
如果我是小鸟,我会记住那出生时待过的大树;如果我是树苗,我会记住那滋养我的土地。无论我以后走到哪里,我都无法忘记爸爸您那如山一样的爱。
爸爸,您如泰山顶上一棵挺拔苍翠的青松,永远是我心中的明灯!亲爱的爸爸,我永远爱您!!
此致
敬礼
永远爱您的女儿:亚荣
二0一一年六月二十七日
推荐:爱睡懒觉的爸爸
爸爸真懒,天亮了还不起床。
今天早上妈妈做好了早饭,就差爸爸了,妈妈让我去叫爸爸起床,还没进门就听到了爸爸的杀手锏,那比打雷还响的呼噜声。我用手捏住了他的鼻子,大喊:爸爸,太阳晒屁股啦!没想到他翻了个身继续睡,根本不理我。真那爸爸没辙,简直是睡神嘛!这时妈妈来了,问道:怎么还不去吃饭呀?我无奈的说:妈,我根本就叫不醒他。于是妈妈拉着爸爸的两个耳朵,我捏着爸爸的嘴,好不容易才把他折磨醒,可是等他洗完脸已经中午了,结果早饭变成了午饭。
爸爸从洗手间大摇大摆的走出来,刚坐到餐桌旁,突然又站起来说:不行,还得去个厕所,等我一下,等我一下,马上就好哈!妈妈瞪着爸爸的背影大叫:你还想把午饭变成晚饭呀。
哈哈,这就是我的超级懒爸!
推荐:我爱爸爸
我有一个好爸爸,他真的很棒很棒!不信?那我讲给你听!
我爸爸是个非常勇敢的人,他连大黑熊都不怕,他的力气也很大很大,连火箭都可以举起来,这样,火箭就不用起飞了,让我爸爸举起来直接扔到月球上就可以了,我爸爸还可以一拳打坏一座楼!
我爸爸像一条蛇,他可以用肚皮来走路,他还像钻地鼠,他挖地道很快,你跟他斗地主也许会赢,可你别跟他斗地鼠,你肯定输。我爸爸游泳也很快的,他可以游得像潜水艇一样快呢!
他比全世界的人都跑得快呢,还可以跳300米,我就不说他比谁跳得高,反正比你跳得高。
我爱我爸爸,我爸爸也非常爱我。
爸爸的爱很特别(通用)
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和爸爸之间发生过一件事,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
记得有一次我们进行了一次数学考试。 哈哈! 试卷一下来, 我就乐坏了,这上面的题目我都会做,我拿起笔,飞快地写了起来,一会儿就把试卷做完了。过了四十分钟,下课铃响了,大家都交上了试卷,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看起来考得都不错。
到了下午,老师抱着一沓卷子走进了教室。先分析了一下试卷,接着又念了一下考得比较好的同学的名字:丁泽正99! 朱凤晓 99! 李彤95 !赵凤锦100 !我高兴地走上去, 心里乐开了花。 回到家里,我欢天喜地得把试卷交给了爸爸看,本以为爸爸一定会表扬我, 谁知道爸爸看了卷子之后只是说:不错! 别骄傲!加油! 我听了以后,心头像被浇了一盆凉水, 很不痛快。
第二天我们又举行了一次考试, 这一次考得不理想, 只考了92分。 我心想:这下完了,免不了又得挨一顿训。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家里,谁知爸爸看了看卷子,竟然一点也没有生气,只是随意地说了声:考多少分并不重要,关键是要找到出错的原因。接着就耐心地给我讲解了出错的题目。 这时我才知道 爸爸是为了让我考得好时别骄傲,考得差时别气馁,让我正确地对待考试,享受学习的乐趣。这都是爱呀!
谢谢你爸爸!你的爱是独特的,而又温暖的。我非常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