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都说女儿和爸爸好,儿子和妈妈亲,我也不例外。
我的爸爸高大、魁梧,黝黑的脸上有一双大大的、会笑的眼睛。
爸爸是个幽默的人。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妈妈最心爱的杯子打碎了,妈妈两眼一瞪,刚想责备我,爸爸就跑来了,说:岁岁(碎碎)平安!惹得我们全家哈哈大家。
爸爸的眼睛不仅会笑,而且还会鼓励我不屈不挠地前进。一年级的时候,我的俄语非常不好,几乎是全班倒数第一。每次开家长会,俄语老师都会找我的家长谈话。可是我的成绩仍然一天不如一天,我甚至都想过回中国学习生活算了。可是,爸爸的话我改变了想法。
一天晚上,我又在写俄语作业。作业很难,我不禁一边写一边小声嘟囔:这么难,还不如回中国算了!爸爸听到我的话,知道我又遇到困难了。你把我叫到他跟前,拉着我的手语重心长地说:黄博阳啊,如果你见到困难就退缩,而不去战胜它,那么无论在哪里,你都不会成功。现在只是一个小小的俄语,你就要躲回中国。那如果将来,有更大的困难呢?看着他那双充满期望的眼睛,我感到平时幽默的爸爸变得严肃了。我忽然明白了:在困难面前,只是一味埋怨、逃避,那是懦弱的表现。这天晚上,我下了一个很久以前就应该下的决心,一定要战胜俄语这个敌人,不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后来,爸爸为了激励我挑战俄语这个困难,主动要求帮我检查作业,为了能够及时发现我的语法错误,他天天翻看字典,有时甚至亲自做我的作业。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爸爸不像妈妈那样,犯了错误就训斥你,而是给你分析原因,给你讲道理,然后陪着你一起,一点一点地走向胜利。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了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我认为这首歌该改改词了。可以变成这样子:世上只有父母好,有人爱的孩子像块宝,投进父母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祝您: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