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大家好!
欢迎你们到大兴安岭地区游览观光。大兴安岭是我的第一故乡,我出生在这里。大兴安岭地区不仅景色迷人,更重要的是大兴安岭地区资源丰富,为国家做了很大贡献。
大兴安岭地区是我国位置最北、纬度最高的地级行政区。它东依连绵千里的小兴安岭,西临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南达辽阔肥沃的松嫩平原,北靠波涛滚滚的黑龙江,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大兴安岭山地丘陵连绵起伏,大兴安岭是全国最大的木材生产基地。
大兴安岭可谓是天然的野生动植物王国,森林中繁衍生息着黑熊、驼鹿、紫貂、榛鸡(俗称飞龙)等珍贵的野生动物。有兴安杜鹃、野玫瑰、山芍药、黄芪、五味子等野生植物和中草药材,构成了一个色彩斑斓的天然百草园。
大兴安岭还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水资源。
大兴安岭是政企合一地区,县辖三县区,十个林业局。加格达奇是大兴安岭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重要的交通枢纽,是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城市,素有绿海明珠、林海码头和北国林都之美誉。
大兴安岭以其独特的地缘优势,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遍地宝藏资源为历代旅行家和探险者所青睐,大兴安岭的人们更是热情好客的,坐在暖暖的火炕上谈天,品尝着这里的山珍海味,是多么的惬意。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亲身体验。全区人民热情的欢迎您来大兴安岭旅游、观光。
祝大家在大兴安岭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