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姓张,名叫张庚辰。大家可以叫张导。这次,我带大家浏览故宫,希望在浏览中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更希望大家玩得开心。
在我身后是名不虚传的北京故宫,是明清两朝的皇宫。在那时也被称作紫禁城。这座故宫是明朝皇帝朱棣挑选出的无数能工巧匠,用了14年时间建筑而成的。所以说北京故宫的正门很壮观、气派,大家可以去照相留念,给大家五分钟时间。
北京故宫规模宏大,占地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里面有许多的房屋,一共有九千多间。这么多的房屋都去的话,要很长时间。所以,我们不能每间都去。
咱们先去最著名的后寝浏览一下吧。后寝是皇上和王妃在一起生活的地方,以乾清宫、交泰殿为中心,其中乾清宫是皇上的寝宫,每到节日,皇上一定会在那宴请臣子们。乾清宫正殿上挂着光明正大的巨匾,是清朝皇帝御笔亲题的,非常壮观。大家可以把这块巨匾照下来,回去欣赏。
当然,这么大的宫殿,里面的文物也是很多的。现存下来的文物不到150万件,多数放在历史艺术馆展览。如果有条件的话,我们可以去仔细欣赏这些文物。
今天的旅游线到止结束。希望你们对我以及北京故宫留下美好的印象。祝大家一路顺风,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