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长城导游词300字
大家好!我是你们今天的导游----小蔚。今天,我们来到了远近闻名的八达岭长城游玩。
八达岭长城是我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一部分,建于明代弘治八千年(公元1505年),明嘉靖、万厉年间曾加以修葺。该段长城地势险峻、居高临下,是明代重要的军事关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
从北京出发,不到100公里就来到了八达岭长城的脚下。它高大坚固,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厚重的城砖筑成的。城墙顶上铺着方砖,十分平整,像很宽的马路,五六匹马可以并行。城墙有两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暸望口和射口,供暸望和射击用。城墙顶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垒。城台有高有低,高的叫做楼,是守望和军士住宿的地方;低的叫墙台,高度与城墙差不多,但突出墙外,四周有垛口,是巡逻放哨的地方。在至高点上,还设有烟墩(即烽火台),是古代传递信息的设施。
从1995年10月1日起,每个周末八达岭长城从南至北四烽火台的1200米距离内,650盏彩色泛光灯同时亮起迷人的灯光。每日晚上18点30分至21点30分,对游客们开放。欢迎大家晚上来观看啊。
废墟下的阿曼达(汇编)
在1994年1月17日4时31分(美国时间),在洛杉矶市西北35公里处(北纬34°13’,西经118032’)发生了大地震,在那不到四分钟的时间里,地动山摇,高楼大厦支离破碎,遇难人数惨不忍睹。
一位年仅七岁的阿曼达当时正在教室中上课,正当阿曼达拿起了笔要做作业时,大地震突如其来地发生了,全班同学惊慌失措,阿曼达立马向离出口最近的后门跑去。可教学楼已轰然倒塌,幸好石板架成了一个大三角形,阿曼达与其余十三人被堵在了那里,没被砸到,可阿曼达却晕了过去。
当他醒来时,他听见大家在哭泣,并且在绝望地悲叹,这个说:完了,我们只能在这里等死了。那个说:这里什么吃的喝的都没有,余震一来,天知道会怎样。几个女孩抱在一起,低声叫着妈妈!阿曼达浑身酸痛,四肢无力,也想:这回死定了。他回头一望,地上全是大大小小的玻璃碴子,一张课桌歪歪扭扭地躺在地上,一边还有自己的书包,这时,他思起了爸爸。忽然,阿曼达想起了父亲对自己说过的一句话:无论发生什么,我总会跟你在一起。阿曼达心中又燃起了希望的火炬,他竭力使自己镇静下来,对身边的同学说:大家别怕,只要我爸爸活着就一定会来救我,也能救大家!一个同学吼道:谁信你的话,你爸绝对不会来的,说不定他已经死了。阿曼达回击:不会的!为了保存体力,他们停止了口角。
废墟下的人要找到食物和水维持生命才是最重要的,阿曼达开始东翻西找,终于在书包里翻出一包吃的和一瓶水,阿曼达无私地将东西奉献了出来,自己只留了一点点。他相信自己的爸爸,相信他一定会来把他救出去,相信他会守诺言的。
时间在缓慢地流逝着,3小时、6小时、8小时、24小时、30小时、36小时、38小时阿曼达顽强地坚持着,尽管他已经筋疲力尽了。忽然!一阵石头搬动的声音惊动了他,他猛地一抬头,一丝微光射进来了,他大喊:爸爸,是你吗?
阿曼达!我的儿子!
爸爸,真的是你吗?阿曼达不敢相信父亲大人来了!
是我,是爸爸!我的儿子!外面父亲大喊!
我告诉同学们不要害怕,说只要我爸爸活着就一定会来救我,也能救大家。因为你说过,不论发生什么,你总会和我在一起!阿曼达不知哪来的力气,一口气说了这么多。
你现在怎么样?有几个孩子活着?
阿曼达做了简要的回答后,听见父亲在叫人来帮忙。
50分钟后,一个安全出口被打开了,父亲让儿子赶快出来,阿曼达却说:不,爸爸。先让我的同学出去吧!我知道你会跟我在一起,我不怕。不论发生了什么,我知道你总会跟我在一起!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阿曼达终于爬出了废墟,幸福地与父亲拥抱在一了起。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学五年级:罗御丰
美丽的长城(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