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城的作文300字
大家好,我是来自宝实旅行社的金牌导游布导。今天,我将带你们来到著名的世界遗产长城。
长城导游词长城是古代中国在不同时期为抵御塞北游牧部落联盟侵袭而修筑的规模浩大的军事工程的统称。长城东西绵延上万华里,所以又被统称为万里长城。
好的,各位游客们,我们现在已经到达了长城脚下,等会儿我们就要走上长城的城墙上了,我们要注意安全哦!
长城的城墙顶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垒。打仗的时候,城台之间可以互相呼应。
各位游客们,我们脚下的方砖、扶着的条石,一块就有两三千斤重,那时没有火车、汽车,就靠劳动人民无数的肩膀,一步一步地抬上去。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所以我们要好好爱护它。
来到长城,我们要好好爱护它,不要在上面乱涂乱画、乱扔垃圾。如果有人这样做,我们要劝告他停止。
最后,我们的旅程结束了。希望大家再来北京玩哦,这里还有很多世界遗产等着我们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