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城的作文300字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丁展鹏。让我们一起来参观这雄伟丶壮举的万里长城。希望大家渡过愉快的一天。
长城的城墙都是用大砖和条石来建造万里长城的。城墙外侧有一人多高的墙叫做堞墙,堞墙上砌成一个凸字形垛子,叫做垛口,是用于瞭望的。这下面有一个倾斜下去的小洞,叫做射洞,是用于射击用的。那背面的墙叫做女儿墙,起到安全作用。
现在,我们所处的位置叫做城台,长城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个城台。城台又可以叫作敌台,上面
可以:放哨丶射击丶暸望,下面可以:住宿丶放兵器丶食物。
从前,有一对金童玉女下凡,男的叫:万善良,女的叫:孟姜女。在成亲的当晚,万善良就被官兵
抓去修建长城。孟姜女苦苦地等着万善良回来。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她还是没有等到夫君回来。于是她决定做好寒衣,万里寻夫。不料夫君天早已变一堆骨头。她伤心地哭倒在长城上了。这就是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
下面请大家自由观赏。一:不要乱写乱画;二:不能远离我们团友;三:不能丢垃圾。
不到长城非好汉让我们一起登上万里长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