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无数作家、画家都值得学习,因为他们的作品会动充满了生命的美感!画的含义丰富多彩,时而欢呼雀跃;时而满面愁容;时而孤寂不言。字是一种情感的表达,有的龙飞凤舞;有的行云流水;有的入木三分;还有的力透纸背。艺术的情态,真是变化多端,仿佛有生命一般。
我看见学校的评奖作品,真是值得观看,其中几副我最欣赏的分别是:陆老师的绘画作品《鹿。花。鸟》和王老师的书法作品《肥羊帖》。
陆老师的作品之一就是鹿,这鹿让我感到纯洁,一双大大的眼睛,真是迷人的鲜花,是梅花,就连花丝都画得清清楚楚,静静地欣赏,我仿佛能闻到一阵阵清新的香味扑鼻而来。站在树枝上神气十足的鸟,全身雪白雪白,还加了几片乌黑的羽毛,我能听到吱吱的叫声,好像在欢快地唱着歌曲,又像在叫着让我多看会儿它!
到了我最喜欢的作品《肥羊帖》,它虽然只有十几个字,但意义却丰富。《肥羊帖》的全文是故河西之肥羊滋味甚厚,宜足一品,其美顿首。字里行间,体现出王老师竟然是个吃货!王老师用他的琳琅妙手,将笔墨在黄蜡纸上呼啸而下,奔腾如黄河之水,时而平复,时而激荡,激动之情,跃然纸上。我想老师的手可真神奇,都能写出那么好看的字。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书法之路,无数次的练习,也可以写出这样的作品。
数千年以来,中国数万多的画家和书法家,他们用自己的心血做出了许多著名的作品,他们是我心中的榜样!今后,我也想要循着他们的脚步,在自己的书画之路上,开辟自己的一番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