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婆家里种了盆宝石花,到现在已经有四五年了。
宝石花是一种植物。每到春季,宝石花开出五角星似的花来,花蕊带点黄色,花瓣尖尖的,缀有几点红斑,色泽虽然不鲜艳,叶子倒也十分逗人喜爱。每一瓣叶子都长得厚实、饱满,米黄色带有灰色的叶子上有一层白色的粉末。早晨,晶莹的露珠在花瓣上,真像一个个耀眼的珍珠。宝石花的叶子交错,重叠的长在一起,形成一个大花盘。
栽种宝石花不用种子,只要在宝石花上剪下一片叶子,轻轻地把它放在花盆里就行。等过了十来天叶子末梢就会长出嫩芽,适当地施肥。渐渐地,就会长成一棵粗壮的宝石花。
宝石花生命力旺盛,也非常耐旱,连续几个星期不给它浇水,照样能生长。因为它的每一瓣叶子就像一座水库,水分都储藏在叶子中,留待干旱时用,这个小水库多么奇妙啊!
我很喜欢宝石花,因为它坚强耐旱,朴实无华。
编辑推荐
最新:宝石失窃案
一大早,猫咪探长社的电话就响个不停。猫咪探长我的宝石被盗了,你快来呀!黑熊小姐着急的说,那颗宝石是上上个月才买的,没想到才2个月就被偷了,太可惜了。猫咪探长放下电话,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黑熊小姐家。经过一番排查后,猫咪探长把失窃时间定在前一天的晚上,并且很快锁定了两个嫌疑人:狐狸小姐和狼先生。狐狸小姐是黑熊小姐的清洁工,和黑熊小姐的关系一向很好。狐狸小姐说:昨天晚上,我半夜上厕所的时候,借着月光看到了狼先生偷偷去了黑熊小姐的房间狼先生是黑熊小姐的厨师,和黑熊小姐的关系也不错。他说:昨天晚上我感冒了,吃了点药,根本没有出门。两个人都有作案的嫌疑,但是却没有证据表明谁才是真正的窃贼,猫咪探长很为难,只得逐一搜索赃物,但是一无所获。难道宝石会不翼而飞?还是另有隐情?猫咪探长一时间不好下结论,只得闷闷不乐的回到侦探所。8月15月儿明,8月15月儿亮这时猫咪探长的助手叮当狗哼着歌儿,悠闲地走了进来。我知道谁是盗贼了!猫咪探长兴冲冲的来到狐狸小姐家,一把抓住她,老实交代,你把宝石藏到哪里去了?狐狸小姐一脸无辜的地看着喵咪探长,想要狡辩。你别演戏了!其实昨天晚上是你趁黑熊小姐睡熟之后悄悄偷走了她的钥匙然后打开了保险柜,偷走了宝石。猫咪探长肯定的说。你凭什么这样说?狐狸小姐怀着侥幸的心理,试探着问。因为你撒谎我从谎言中识破了你。昨天晚上根本没有月光,你怎么可能看到狼先生的一举一动呢?猫咪探长说。昨晚怎么会没有月光呢?因为黑熊小姐是在上上个月买的也就是农历8月15日买的距离现在正是
2个半月,所以,昨天晚上应该是农历初一,而初一根本就没有月亮,更不会有月光。猫咪探长是由八月十五月儿明才想到问题的关健所在的。狐狸姐见事情败露,老老实实地交出了宝石
红宝石
在很久以前,兔子的眼泪是可以变成红宝石的老乌鸦故作神秘地说道。其他小鸟正听着故事,认真着呢。真的吗?路过的白白兔激动地打断了它问到:我的眼泪可以变成红宝石?这个嘛老乌鸦顿了顿,小声地说:也许吧,嘎嘎嘎。说完便飞走了,小鸟们没故事听也散了。
自从白白兔都知道这个传说后就一直想要流眼泪,却发现眼睛干干的,也一点儿都不想哭。于是去找她的好朋友小胖猪帮忙。白白兔到了小胖猪家后对小胖猪请求到:小胖猪,你打我吧!你打我吧!可小胖猪却笑眯眯地反问:为什么?为什么要打你呀?哎呀!你就别管了,打吧!好吧。小胖猪说完,便轻轻碰了白白兔一下。白白兔见小胖猪这么不情愿,就告诉了小胖猪原因,知道理由后,小胖猪只好用力打了它一下,可白白兔正说着话,还没缓过神来就被打了一下,十分气恼,就对小胖猪叫道:你这只坏猪,我再也不跟你玩了!说完就气呼呼地跑走了。
过了一夜,白白兔反省了觉得这是自己不对,想去道歉,她来到小胖猪家,发现屋子里摆满了水杯,她正要去找小胖猪,这时小胖猪回来了,白白兔不解地问:这是?嘻嘻,你不是要哭吗?多喝点水就能哭了呀!小胖猪微笑着解释。小胖猪谢谢你!白白兔感动地流下了眼泪,这时眼泪真的变成了红宝石。她们把红宝石绑在了风筝上放飞,玩得很开心。
飞过的老乌鸦见到了白白兔的红宝石,摔到了地下,它吃惊地忘了扇翅膀。哦,兔子的眼泪真的可以变成红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