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早就做完了作业,妈妈见了,便走过来,对我说:紫妮,跟你玩个游戏吧!好呀!我爽快地答应了。
妈妈拿来一块圆纸板,纸板中心用钉子固定一根可以转动的指针。纸板被平均分成24个格,格内分别写着124个数。妈妈,游戏规则是什么?你快说呀!我心急地说。游戏规则很简单,就是:指针转到单数格或双数格,都要加上下一个数。假如加起来是单数就是我赢,假如加起来是双数就是你赢。妈妈笑着说。
我见游戏规则这么简单,就一连玩了十多次,可是每一次都赢不了妈妈,妈妈笑了起来。为什么总是单数呢?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说:你自己想一想吧!于是,我绞尽脑汁地想,终于让我想起了老师曾经讲过的一个公式:奇数+偶数=奇数。这下子我可明白了,假如指针转到单数格,那么加下一个数就必偶数;假如指针转到双数格,那么加下一个数就是奇数,所以,无论指针转到任何一格,加起来的数都是奇数。妈妈就是利用这个规律获胜的。
在数学的世界里,有着许多奇妙的规律,只要我们学好数学、善用数学,它,就是无处不在的!
推荐:毕业的人,会是怎样?(汇编)
毕业的人,会是怎样呢?
满面愁容的脸上,会有什么?
眉宇间无形中添了几分张扬
眼睛里夹杂着几分稳重
嘴角上挂着几分淡然
可是这不是伪装的么?
心里的不好受不敢感染给更多的人
手旁,放着几张照片
照片中的自己
开心、有信心、有一种青春无所谓的态度
可是现在的自己
会是怎样的呢?
怎样腌鸡(鸭)蛋
鸡蛋腌成咸的,可以当咸菜吃。煮一些放到冰箱的保鲜室,随吃随拿,方便。看着那流油的蛋黄,会使你食欲倍增。
做腌蛋第一步就是挑选鸡蛋。要求没有破损,沙皮蛋和薄皮蛋都不能用。沙皮蛋就是鸡蛋的外壳有小疙瘩,似沙子,摸起来很涩。薄皮蛋就是蛋壳较薄,蛋壳有的地方像油滴滴到纸上一样有点透明。这两种蛋由于腌制的过程中易破损,而不能腌制。
腌制咸蛋分干腌法和湿腌法两类,各有利弊。
干腌法:
优点:操作简单。缺点:风味较差。
倒一些高度白酒(不低于60度)到碗里。捏住鸡蛋,把鸡蛋的两端蘸上白酒,再把粘了酒的鸡蛋在盐里滚一下,使鸡蛋的两头裹上盐,之后放在容器里。完成后把容器密封好,大约过20到30天,就可以煮着吃了。
湿腌法:
分两种,一种是用盐水法,另一种是包泥法。前一种较简单,大约6斤水,加一斤盐。水烧开后把盐倒进去,使盐充分溶解。先把鸡蛋码到容器里,把凉盐水倒进去,以没过鸡蛋为止。盐水腌法不适用于夏秋季节,因为天气热,鸡蛋容易霉变。时间大约得20多天。
后一种就是包泥法。这种腌法适用于各个季节,而且腌制出来的鸡蛋风味口感都最好。缺点就是有点麻烦。红土晒干,称重。大约5斤红土1斤盐可腌制100枚鸡蛋。把干红土和盐放在桶里,有草木灰加上一点更好。把水烧开,倒进去,边倒便搅,使红土和盐成稀糊状。等泥凉了以后,把每个鸡蛋裹上薄薄的一层泥,逐个把它们码到容器里。用不完的盐泥倒在鸡蛋上面。密封,半个月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需要食用腌鸡蛋时,从容器里取出几个,洗净,煮熟放冰箱冷藏,虽吃随取,简单方便,你不妨试着做一些,当你忙的时候吃咸蛋就馒头可以为暂时应急,但也不能常吃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