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记事200字
在我11岁的重阳节里,我和爸爸出外散步归来。为了孝敬爸爸,我接了一盆水给爸爸洗脚。
啊,这是爸爸的脚吗?。它布满了茧子和疤痕,显得沧桑和衰老,其中的疤痕听爸爸说:一个是爸爸下乡劳动时碰伤的;一个是爸爸当兵时撞伤的;还有一个是在当警察时抓坏蛋时碰伤的。看着这些苍老的疤痕不禁勾起了我小时候的回忆:每当我生病时,爸爸无论刮风下雨,抱起我奔向医院;晚上散步时爸爸背着我走街串巷;儿时上学爸爸接送我回家。
爸爸的一双脚啊,布满了沧桑,承载着历史,它伴随我成长,也将伴随我走向未来。在我11岁的重阳节里,我不单孝敬了爸爸,通过洗脚,也使我获得了巨大的精神财富。
重阳节(汇编)
秋,如期而至。阴霾的天似乎有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晌午的冷风吹打着路边的树,泛出淡黄色的树叶轻轻地打着旋儿飘落在地,铺成一张如繁星点缀般的地毯。而我正走在这条冷清的乡间小路上,不亦乐乎地踩着枯黄的树叶,树叶像被踩疼了一般发出簌簌的声音。
9月初9也悄无声息地来临了,村子里的敬老院张灯结彩,大摆宴席,好不热闹!
我的爷爷是老人协会的会长,他安详地坐在藤椅上,歪着脑袋,看着工人忙忙碌碌地搬着桌椅。快点儿!快点儿!摆得整齐点儿,时间快到了,时间快到了!绝不能出点儿什么差错!爷爷指了指手表,对他们指手画脚。在爷爷的催促下,这么大一个场地,不一会儿就全都布置好了。一些老人三五成群、有说有笑地从敬老院里走出来。他们在桌前坐下,等一桌里最年长的动口,他们才拿起筷子,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我也坐下,与他们谈天说地。他们满足地笑了,我也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每个人将都有老去的那一天,昔日风华正茂的青年人终会成为年过半百的老人。然而有那么一群老人更需要我们的关注,历经沧桑的他们需要的不再是物质上的追求,而是我们这一辈精神上的慰问。其实,哪怕我们能陪陪他们,他们也会露出惊讶而慈祥的笑容。
推荐:重阳节
每年的九月九日,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
传说,从前有一个村子。人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幸福。有一天,突然来了一个怪兽,它把村里所有的小孩、粮食都抢走了。它还要村里人每天都要给它送一个年轻人做祭品。又该送祭品了,这次要把一位老爷爷家的儿子送去了。那个人不想去,他爸爸告诉他:金娃,那个怪兽最怕三样东西:一、高处;二、茱萸;三、菊花酒的酒味。你必须拿这把剑把那个怪兽杀了,我们才能获得幸福啊!
第二天,怪兽没拿上祭品,很不高兴。它想把村里人全杀了。结果村里人全都插上了茱萸,饮了菊花酒,还在高处。怪兽一看:不行,我太害怕那些人了,还是先把这个年轻人杀了吧!那个年轻人就是金娃。
金娃一看怪兽扑过来了,就拿起剑砍。咔,怪兽的左手断了。怪兽不甘心,又年上来,金娃又一砍,咚!怪兽死了,这个村子又恢复了原来的那种幸福的生活。
不过他们的生活里又多了一种习俗,那就是阴历的九月九日登高处、插茱萸、饮菊花酒。这样做是为了纪念这位打败怪兽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