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作文200字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了,重阳节是中国的重大节日。王维有一首诗就是写重阳节的,那就是《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重阳节是农历九月初九,双九寓意生命长久,健康长寿,所以重阳节又叫老人节。
这一天,我们邀请太公到黄岩船老大酒店吃饭,这让我兴奋不已。
到了酒店,我走到111包厢,发现我们是第一个到的。但没过多久,陆续有人进来,比如小乐乐、太公、奶奶、爷爷、姐姐。我看到太公,响亮地说:太公,节日快乐!太公笑了。
开始吃饭了,我如饿了三天一样地狼吞虎咽。
我喜欢老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