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的滋味作文550字
旅游是许多人的休闲活动,它非常的有趣,你可以去环游世界或去离自己比较近的一个名胜,在里面游戏和参观一番后,可以在里面休闲,比如打高尔夫、钓鱼、坐船去另一些景点玩等。离我们这比较近的名胜有柯岩、鲁镇、吼山等,今天我就带大家一起去旅游绍兴柯岩风景区。
柯岩是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也是是绍兴县鉴湖柯岩旅游区核心景区。是一处以古越文化为内涵,融绍兴水乡风情、古采石遗景、山林生态于一体的名胜景区。它始建于汉代,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至清代,形成著名的柯岩八景,素为越中名胜。自1995年开发复景来建成石佛、镜水湾、普照寺和越中名士苑四大景点,2001年又开发以再现稽山鉴水、田园风光、越地风情为主要景观特色的鉴湖景区。柯岩浓缩并集中展示了绍兴的石文化、水文化、酒文化、桥文化、名人文化、佛教文化和工艺文化,并有机组合成柯岩、鉴湖、鲁镇三大景区。三国时期,这里曾是一处采石场,经历代能工巧匠的不断开凿,鬼斧神工般地造就了姿态各异的石岩、石洞、石潭和石壁。午百年来,随着宗教的介入,文人名流的渲染及后人的开发,现已形成天工大佛、炉炷晴烟、七星岩等,其中有称天下第一石云骨,奇石高30余米,底围不足4米,可由三人合抱,底部扁形直立,最薄处不足1米,上丰下削,凹凸险峻,远远望去,宛如一柱烟霭,袅袅长腾,岩顶长着一棵古柏,已逾千年,真是奇石胜景,值得一游啊!!
旅游的滋味真是太好了,大家也多去旅游旅游,既开阔眼界又放松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