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我高高兴兴地来到固镇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写作班。
当,当当。当,当当。上课了,方老师对我们说﹕今天,我们进行一次朗读大王评比。规则∶正确流利有感情声音响亮加分,错一处扣1分,磕磕巴巴扣3分,只有一个调扣3分5分,听不清楚扣5分。
老师让我们抽号。我抽到了二〈2〉号,这时我心里就直叫苦∶这也太倒霉了吧,我的练习时间这么少。我还有几个字不能确定它的读音,我只能靠一个人来确认它们的读音。
半小时后,老师宣布朗读大王评比开始。第一个参赛者是李梓陌她朗读的内容是《我们都能成为天使》里的倒数第一、倒数第二自然段。接着,他开始讲认识的故事,我惊讶得睁大了眼睛。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多年前的那个周末,他原来是打算自杀的!他说她读得声音哄亮,发音标准,吐字清晰,抑扬顿挫。只读错了几处。她一定拿高分,果不其然,她得了97分,97分已经是一等奖了。她的出色表现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一个接着一个读,一个接着一个评。终于轮到我了,我朗读的是《别给未来留下遗憾》里的倒数第一、倒数第二自然段。有人说杰瑞米很另类,有人说杰瑞米很怀旧,有人说杰瑞米很幽默,还有人说杰瑞米是炒作。可是,我觉得杰瑞米是在做一种心灵按摩。一个由于我的紧张,我读错好几处。老师说﹕99分、98分、97分,那好魏远航,97分。这时我心里大石头终于落下了,差点高兴得跳起来。
走在回家的路上,天仿佛格外的蓝,阳光仿佛更加灿烂。我忘不了这一天,忘不了这节课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