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我高高兴兴地来到固镇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写作班。
当,当当。当,当当。上课了,方老师对我们说﹕今天,我们进行一次朗读大王评比。规则∶正确流利有感情声音响亮加分,错一处扣1分,磕磕巴巴扣3分,只有一个调扣3分5分,听不清楚扣5分。
老师让我们抽号。我抽到了二〈2〉号,这时我心里就直叫苦∶这也太倒霉了吧,我的练习时间这么少。我还有几个字不能确定它的读音,我只能靠一个人来确认它们的读音。
半小时后,老师宣布朗读大王评比开始。第一个参赛者是李梓陌她朗读的内容是《我们都能成为天使》里的倒数第一、倒数第二自然段。接着,他开始讲认识的故事,我惊讶得睁大了眼睛。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多年前的那个周末,他原来是打算自杀的!他说她读得声音哄亮,发音标准,吐字清晰,抑扬顿挫。只读错了几处。她一定拿高分,果不其然,她得了97分,97分已经是一等奖了。她的出色表现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一个接着一个读,一个接着一个评。终于轮到我了,我朗读的是《别给未来留下遗憾》里的倒数第一、倒数第二自然段。有人说杰瑞米很另类,有人说杰瑞米很怀旧,有人说杰瑞米很幽默,还有人说杰瑞米是炒作。可是,我觉得杰瑞米是在做一种心灵按摩。一个由于我的紧张,我读错好几处。老师说﹕99分、98分、97分,那好魏远航,97分。这时我心里大石头终于落下了,差点高兴得跳起来。
走在回家的路上,天仿佛格外的蓝,阳光仿佛更加灿烂。我忘不了这一天,忘不了这节课的快乐。
其他人还在看
最新:今天我真高兴
暑假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去新华书店看书。一路上,我呼吸着新鲜空气,听着鸟儿那动听的歌声,心情格外舒畅。
突然,我的脚踩到了一个不明之物,差点让我摔了一跤。我正要抬脚来一个直射,忽然眼前一亮,急忙拾起,定睛一看,原来是个钱包。我连拉开拉链,只见里面有许多贵重的东西:手机、身份证、存折、票据,还有许多现金。看到这么多钱,我高兴极了,心想拿这些钱可以买许多书本,还可以到肯德基店大饱口福呢。正在我沾沾自喜,一阵风吹来,刮起了我胸前的红领巾,不由得想起了辅导员老师曾经说过:少先队员应该拾金不昧。我的脸情不自禁地红了起来。于是我决定在那里等失主。
我在原地等了好长时间,也没见失主过来,眼见看书的时间都过去了,我开始不耐烦了,就想离开去看书。此时耳畔又想了爸爸平时常对我说的话语孩子,做什么事儿都要有耐心,否则是不会成功的。我就又继续等下去。
又过去了一段时间,我见到一位叔叔走了过来,只见他神色慌张,脸上还有汗珠子,好像在寻找什么。我跑过去问他在干什么。他一见我,就急忙拉着我的手说:小朋友,我刚才在这附近丢了一个钱包,你看见的吗?我就问他是什么样的钱包,里面有什么等细节。这位叔叔说得和钱包情形相吻合,我就把钱包给了他。他一见失而复得的钱包,喜极而泪,急忙从钱包中拿出一百元钱塞给我,被我婉言谢绝了。
今天,虽然我看书的时间没有了,但看到叔叔那喜极若狂的样子,我的心里也非常高兴。
我真高兴
叮零零上课铃响了,体育老师说:今天你们如果表现好的话,我们玩几个游戏。同学们一听乱了起来。陈老师怒吼:停!要是你们再这样,谁也别想玩游戏!我们一下子安静下来了。来到操场,完成了任务后,陈老师说:我们先玩一个‘大逆不道’的游戏,我说一个动作,你们要做相反的动作,否则会被淘汰。同学们一听,开始迷惑起来,不知道是什么游戏。
游戏开始了,老师先说一个起立,所有的同学却仍坐着。老师叫向后转,其实是向前转,怎么转呢!仅第二次,九名同学被淘汰!可我没被难倒,向前转就是不动的意思。起立、坐下、反复了几个来回,又淘汰了十个同学。此时,场上仅剩一半的同学了。跑、走、跑、走陈老师来了个乘胜追击,可只淘汰了二名同学,老师一看不妙,加快了速度。这一下,十几名同学又出局了,场上只有我一个人,还在那儿任由老师摆布。
我宣布,陶酉圣为冠军!陈老师大声一说,游戏结束,同学们沸腾起来。这游戏虽然时间不长,让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