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森林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勃勃,大树小草都脱去了冬装,生长了起来。在森林里,住着小鸡、鸭子、兔子它们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一天,小鸡的妈妈出去买菜,途中,走到了小溪旁,看见了一群群小鸭子在水里嬉戏着,自由自在。鸡妈妈看了,自言自语说:要是我的孩子也能像小鸭子一样,无忧无虑的在水面上生活该多好呀!所以,鸡妈妈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连几天过去了,鸡妈妈每次走到小河边时,总是想着怎么才能让小鸡到这里来。突然有一天,鸡妈妈无意中发现河对岸有一座比它们自己住的还要好的一个小岛,那里百花盛开,个个五颜六色,像一个个红彤彤的小脸蛋。大树郁郁葱葱、遮天蔽日,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为动物们遮风挡雨,释放氧气。地上的一个个毛毛虫更是个个肥大,数不胜数,鸡妈妈看着都馋死了,特别羡慕鸭子能会游泳,游到对岸那如天堂般的小岛上。因此,鸡妈妈更加确信自己的想法是对的,而且,鸡妈妈就要用这招来迷惑自己的儿子,希望儿子成鸭子。
第二天,吃完饭,鸡妈妈对小鸡说:儿子啊!妈妈呢今天带你去一个好地方,怎么样?当然好啦!去什么地方啊?小鸡疑惑不解地问。过会儿再告诉你鸡妈妈神秘兮兮地说。过了一会儿,它们出发了。鸡妈妈带着小鸡来到那条小溪边,对着小鸡温和地说:儿子啊,你下河游泳吧。小鸡听了,奇怪地对妈妈说:妈妈,你没发烧吧?鸡妈妈说:没有啊。说着一步步走近小鸡,小鸡一步步往后退,眼看快要掉进河中了,妈妈突然停下脚步,用手指着小鸡,说:反正你必须下水游泳!小鸡听了,只能服从命令跳下河中。
小鸡跳下河中后,眼看就快要淹死了。这时,一只鸭子哥哥游了过来,看见小鸡已经奄奄一息了,赶忙伸出援手,救了小鸡,鸡妈妈看见了真是谢天谢地。
以后,鸡妈妈不再逼小鸡不能做的事了,小鸭也经常驼着小鸡到对岸玩耍。
其他人还在看
鸭姐姐和鸡弟弟
一天,鸡弟弟正在家里看书。忽然,他觉得天旋地转的,鸡弟弟连忙打开电视,原来,是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鸡弟弟跑到鸭姐姐屋里,对鸭姐姐说:我们去汶川救人吧!这时,鸭姐姐还不知道汶川发生了大地震,鸭姐姐问:汶川发生了什么?鸡弟弟说:汶川发生大地震了,这可是中国建国以来最大的地震。鸭姐姐说:好。
鸭姐姐和鸡弟弟马不停蹄地赶了过去。到了汶川,它们顾不得休息,马上去救人。但是,它们只能用爪子把小砖头扒开,搬不动大楼板,它们又跑到救援中心,喊来了几辆挖掘机和吊车。忽然,鸡弟弟听到一块楼板下有动静,它们连忙让人驾驶挖掘机把那一块楼板挖下来,里面果然有一只小猫,这只小猫非常爱学习,它被楼板压着还在看书呢!
接着,它们又挖开了一块楼板,里面有一只母猫,它弯着腰,后背顶着几块楼板,在它的肚子下面有一只刚出身的小猫。那只母猫忙问:我的儿子死了吗?虽然那只小猫已经死了,但鸡弟弟说:他还有救。因为鸡弟弟怕那只母猫伤心过度,所以鸡弟弟隐瞒了事实。后来,鸡弟弟见再也隐瞒不了只好说了实情。
在救援山民时,鸡弟弟差点被一块大石头砸死,但还是被砸伤了,鸡弟弟咬紧牙关忍着痛,终于救出了更多的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