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胸前飘扬起那鲜艳的红领巾,我的内心就充满了无限的自豪感。
上一年级时,我时常注视着大哥哥大姐姐们那胸前飘扬着的红领巾,想像着自己佩戴上的样子,心中滋生出一种羡慕之情。到了二年级,我也终于戴上了红领巾,激动得我每天上学前都对着镜子整了又整才出门,放学回家就整整齐齐地叠好放在枕边,就连做梦时都想着自己佩着红领巾时的样子,因为我的胸前也飘扬起了那鲜艳的红领巾。
红领巾在引领着我成长,最难忘的是有一次放学后,我独自坐公交车去姥姥家,车上的人很多,我的腿都站麻了,好不容易才轮到我有了个座,刚舒心地坐下,就从车下上来一位老奶奶,站在了我的身边,还不住地又咳又喘,看来是有些痨病。我想:一位这么年迈多病的老人独自出门真不容易呀,让个座吧。可又转念一想:车上那么多人都能让座的,我都站了那么长时间了,腿还疼着呢,还是自己坐吧。于是我悄悄地将头扭向了一边,装着欣赏车窗外美景的样子。公交车加快了速度,风从车窗外吹了进来,我胸前的红领巾飘扬起来那鲜艳的红领巾在暖风的吹拂下格外地刺眼,顿时感觉脸火辣辣的,我赶紧起身转向奶奶说:老奶奶,您坐下吧。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时刻在教育着我要努力进取、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