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快乐的小报童。随着歌声,我走在洒满阳光、铺满小石头的道路上。阳光格外的灿烂,鸟儿的鸣叫声也格外的动听迷人。走过鱼池时,突然有一条鱼跳出水面像是在为我鼓掌呢!
你知道我今天我为什么这么开心么?哈,对了,因为我今天要当一个小小报童。当报童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是要靠自己真的实力来完成的,不过也不能光靠实力,也要靠运气。如果运气不好的话,那报纸就卖不出去了。在去的路上我的心里就有些开始打鼓了:万一卖不出去报纸怎么办呢?万一碰上坏人怎么办呢?我来到拿报纸的地方,听叔叔说要卖20份,我差点晕倒了,要知道20份可是很多的啊,再加上街上没什么人。一定卖不完!我自己对自己说。我和妈妈走啊走,突然前面来了一堆人,可我一个也没问,因为我嘴在抖,手在抖,腿也在抖。妈妈问我:你怎么不去问啊?我说:我怕!妈妈说:出来就是锻炼一下自己的嘛,你就说‘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买份报纸吧!就行了呀!我对自己说:试试吧,不行再说吧。于是我问前面一个哥哥说:哥哥,请问要报纸吗?哥哥看看我,又看看报纸说了声好啊。就这样我的第一份报纸卖出去了,我现在有了自信心。我们走了好远好远,走过好多条街道,穿过好多条马路我们还在等红绿灯时卖了些呢!因为我是四份四份的拿的,所以卖掉一份之后我就心里一直问自己,还有多少个四份呢。可是,有一件事让我很不开心,我在一个人很多的地方卖报时,有三个人钱都不交就拿了我一份报纸,气得我火冒三丈,恨不得从他身上找出一元来,可被妈妈阻止了。
后来我还是卖了16份报纸,得到了属于我自己的报童荣誉证书。看来,卖报还是挺开心的,因为劳动了好一会终于有成果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