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当农夫600字
秋天到了,田野在原来的绿衣裳外,又披上了金黄的外套,秋天的田野可真美啊!稻谷熟了,金黄金黄的好像是谁在地里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金子。就在这金黄色的田野上,我和妈妈来寻找秋天的快乐。
我们吃的饭是怎样来的?在田里那金灿灿、沉甸甸的稻谷割倒后,再把谷子打下来,晾晒干后,谷子碾出来就是米,米煮熟后就成了饭。今天,我也来乡村体验这农夫的乐趣。
现在是高科技时代,什么都机器化了。我以为,农夫也用机器了,我们当农夫会很轻松。当我来到稻田边看见农民收割的时候,我才明白,当农民并没有像我们脑海中想象得那么简单,他们还是用最古老的传统的方式收割:用左手很老练地拿住稻杆,右手拿住镰刀,一刀砍下去,稻杆就离开了它的根,侧身把谷穗整齐的摆放一边,最后再放进打稻机中打出谷子来。
我胆战心惊地来到了稻田里,因为我很害怕小虫子,所以时刻都要提防着虫子爬到脚上来,直到妈妈在我的手和脚上抹上了风油精,虫子对我望而却步,我才把心里那块大石头给放了下来。拿起镰刀,回想着老师之前说的割稻三字诀割放打,我蹲下身来,尝试第一步,左手牢牢抓住稻杆,右手紧握镰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割下去,虽然将稻子割下来了,但我却整个屁股与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我把割下来的稻子有序地放在地上,五个一捆,五个一捆我在心里默默地念着。慢慢地我学会一点点儿,就又把心思移到了打谷上,打谷机,虽然很方便,但会有危险,那是利用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你踩下去有多少力,你就要握住多少力,我用力地踩下去,双手紧捧住稻子,放在转筒上,感觉我的身子被前方的力量拉去,差一点就被卷进去了,呀,好危险啊。之后.
通过这次收割稻谷的体验,使我深深体会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也感受到了农民伯伯们种田的辛苦。他们年复一年辛勤地劳动,为的是让我们吃到香喷喷的白米饭,我们就应该更加爱惜粮食,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
我当勤务兵作文(汇编)
今天,我在家真真正正当了一回:勤务兵。的确体会到了父母的酸甜苦辣。
我这个勤务兵一大早就找活干,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适合我干的家务活。为什么呢?因为家务活都被我老妈给包圆了。
我像一只没头的苍蝇似的到处乱撞。终于找到了活干:我感到口干舌燥,便想倒杯水喝。然而,拿起暖瓶一看,暖瓶里的水不够了。嘿嘿,我可以去烧水。
我把电水壶灌满水,插上电源。我坐在屋里看了一会儿电视,估摸着水快开的时候,我去看了一下,水果真开了。从壶嘴里冒出的热气形成了一层薄薄的雾。
我拔下电源插头,提着电水壶慢慢地走到暖瓶旁边,轻轻拿下暖瓶盖,小心翼翼地把水倒进去。电水壶个头比较大,盛的水比较多,到了好一会儿才把水倒完。结果,累得我够呛。
这次劳动,让我体会到了作为父母日月操劳的辛酸。由此我想到,我要好好学习,练好本领,长大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让父母能够安享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