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鲸的自述作文300字
大家好,我是一头南极蓝鲸。要知道,我们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啊!我的一条舌头就有几十头大肥猪那么重,就算罗伯特沃德洛站在我嘴里,伸起手来还摸不到我的上腭呢!
我们最喜欢吃的食物是富含营养的磷虾。我们经常把海水和磷虾一起吸进嘴里,再把海水从须板中间滤出来,把磷虾吞进肚子里,一顿可以吃几千公斤呢!因为我们体形像鱼,所以人们叫我们鲸鱼,其实,我们并不属于鱼类,而是哺乳动物。
我们用肺呼吸,这说明我们是哺乳动物。我们的肺能容纳一千多公斤空气,我们喷出的水柱又细又长,有十米多高。我们的声音很大,有一种灵敏的仪器曾八十千米外探测到我们的声音。
我们蓝鲸分布范围很广,南至安哥拉、百慕大、中国、危地马拉;北至多哥、挪威、美国、也门。我们蓝鲸主要生活在南极,北极则是北蓝鲸理想的栖息地。
我们和人一样,都是谈虎色变。没错,你猜对了,我们的天敌就是逆戟鲸,也就是虎鲸,它们一遇到我们,就自动形成一个包围圈来围剿我们。一遇上这种情况,我们便只能赶快逃跑了。
鲸妈妈们每二至三年生育一头幼鲸,怀孕期为十多个月。我们刚出生的时候,妈妈要把我们托出水面呼吸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