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作文600字
HELLO,大家好,我是一头鲸。我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呢!别看我们鲸家族的名字里面有鱼字,外形也像鱼,但我们却是地地道道的哺乳动物。
我们鲸家族中体形最大的就是蓝鲸了,我也是一头蓝鲸,不过我还小,只要8000公斤。我们家族里的一位长老有160000公斤,是世界上最大最重的动物。
我们虽然生活在海里,但是我不是鱼。我们的祖先原来也生活在陆地上,那我们是怎么到水里来的呢?让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在很远很远的古代,我们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生活在陆地上。后来,环境发生了变化,我们的祖先靠近陆地的浅海里,又经过了很长很长的年代,我们的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整个身子成了鱼的样子,适应了海洋生活。
总的来说,我们鲸可以分成两大类:一类是须鲸,一类是齿鲸,须鲸没有牙齿,齿鲸有锋利的牙齿。
也许你们会好奇,我们的身体那么大,吃什么呢?须鲸主要吃小鱼或小虾,一顿就可以吃4000---8000公斤,因为海里没有那么多鱼虾,所有我们常常因填不饱肚子而烦恼。而齿鲸却要吃须鲸。几十头围在一起几个小时就把三十多吨的须鲸给吃玩了,上演一幕幕自相残杀的血腥场面。
我们有个好习惯,每天都要睡觉,睡觉时喜欢几头聚在一起,围成一圈,静静地浮在水面上。如果听到什么声音,我们会互相提醒立即四处游开。
我们也是胎生动物,我们也用肺呼吸,悄悄告诉你,我们也吃妈妈的奶长大的。这些都足以证明我们是哺乳动物,而不是鱼类。
好了,我们鲸家族大概就是这样,现在我们只有50多头了,请你们保护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