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里,有一个美丽的狐狸,她非常喜欢吹嘘自己的美貌,有一天,森林里来了一只比狐狸还漂狗,那狗长得倾国倾城、如花似月,美得不得了,狐狸见了,要和狗比谁的美貌漂亮,狗答应了,狐狸召集大家过来当评委,结果可想而知:狗胜了!狐狸输了。
这个寓言告诉我们:当这个人已经被别人比下去了,还自大的在比一场,当然会输了,明知道自不量力,还要逞能。
其他人还在看
《铱锐寓言》第十九章诚信是金!
俗话说得好: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诚信是金,是存在这个世界上所活下去的原则。如果你不真诚,那么你将永远被自己偏着,如果你不诚信,那么你的生活就将会淡色乏味,像白开水一样淡然无色。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很小的岛上,住着一群落水遇难的人们,而这些人们都经过在岛上很长时间的一段磨练所变得诚实守信,从来不对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撒谎,尽管是善意的谎言,不过对于善意的谎言他们都是会用诚实的巧妙方法去破解。
在不久之后,又来了一位落难的人。他来到这座岛上的时候,同时也把在诚实中的谎言给带了过来。
在岛上的第一天,大家都非常地欢迎他的入伍,而第一天,诚实守信的大家也没有发现这个人不诚实。
而就在第三天的时候,这个落难的人偷了一个人的钱袋,而这个人及时地发现了这个小偷,他看清了这个小偷的脸面,知道了他就是这个才来到岛上的落难人员。
最后,大家抓住了他,看见他肇事逃逸,还拿着钱袋在外面逍遥法外,大家都恨之入骨。大家擒获了他,把他送进了监狱。而这个小偷在里面呆了几个多月被释放了。他也被磨练成了一个诚实守信的好人了。
这则寓言是告诉我们诚信是金,如果想要在这个世界上立足就一定要诚实守信。所以身为新一代小主人的我们一定要学会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