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读书笔记200字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叫《皇帝的新装》,我觉得这个故事里的皇帝特别傻,傻到什么地步呢?让我来告诉大家吧!他花了很多钱请两个骗子给他做衣服,骗子装模作样地做衣服,其实什么也没做。后来皇帝穿上了他们做的衣服,就这样,他什么也没穿在大街上走来走去,他以为自己很漂亮,其实出尽了洋相。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头脑思考,千万不要盲目地相信别人。
文章通过一个昏庸无能而又穷奢极欲的皇帝受骗上当的故事,揭露和讽刺了皇帝和大臣们的虚伪、愚蠢和自欺欺人的丑行。
推荐:读《皇帝的新装》有感
读完《皇帝的新装》这篇故事不由得对两个贪钱,贪婪不劳而获感到憎恨为皇帝虚荣,爱面子和愚昧无知感到叹息。不过让我感到震惊是那些百姓,他们为什么不说实话,而对全身赤裸裸的身体夸赞的完美无瑕呢?
根据我认为的大致原因是这样。第一是骗子现称只有聪明的人才能看到衣服,只有笨蛋和愚昧无知的人才看不见。这样一来,百姓们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是笨蛋。二是他们别人说什么,自己也跟着说什么,起了一个轰动效应。三是如果揭穿了皇帝,让皇帝没有面子,得罪了皇室可不好。
在这个童话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让我陷入沉思
皇帝新装续写
游行大典好不容易结束了,皇帝与他的内臣们都回到了皇宫。皇帝气急败坏,火速下令:将那两个骗子给我押上来。一名大臣说:回陛下,那两个骗子在游行一开始就不见了,可能早已逃之夭夭。皇帝大发雷霆:在全国发布通缉令,不把他们捉回来,我誓不罢休。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皇帝下令后的第二天,两个骗子就被共和国卫队在地窖中抓住,押解到皇帝面前,皇帝龙颜大怒、拍着龙椅大叫:你们竟敢欺君犯上,来人呀!把他们拉出去斩了!骗子甲装作不知道:陛下你说我们欺君犯上,总得说出理由吧!于是,皇帝把游行的过程全部说了一遍,骗子甲无话可说。正在他绝望时,骗子乙说话了陛下,我们承认,是我们害得你在你的老百姓面前出丑。但是,你想过没有,也正是我们,让你看见在你的国度里,你的老百姓(除那个小孩外)和大臣都是虚伪的。正是我们,让你看见你的国度的人们的内心世界
皇帝如梦初醒,最终原谅那两个骗子,同时,他谦虚谨慎、励精图治,重振朝纲,整顿吏治,修订法令,下令全国把游行的日子作为愚人节。
《孔子》读书笔记200字(通用)
我读了一本书,名字是《孔子》。
孔子生下来很穷,他三岁的时候,爸爸就死了,他和妈妈过着艰难困苦的生活。它不像其他儿童一样玩耍,而是学习礼仪。他妈妈死后,他开始立志学习,只要他不会的都要仔细地询问。40岁的孔子想实现自己的政治理想,他开始当官治理国家,可是大官们都不听。他想寻找一个更好实现理想的地方,就开始周游列国。在途中,他收了许多徒弟,回到了故乡,写下了《春秋》这一本书。他死了以后,弟子们为了纪念他,写了《论语》这一本书。
昔仲尼,师项橐,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孔子在周公的太庙里,不停地问这问那。我也要像他一样勤学好问,想方设法解决自己不会的问题。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只要有不会的就去问。孔子每天都在大树下大声朗读。我也要像他一样坚持学习,节约时间,坚持做到每天早晨都大声朗读。
《孔子》真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