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捕丁丁作文600字
外婆的家在群山之中,那里有自然的田园风光,也有很多很多的丁丁,丁丁是地方语,真名叫蜻蜓。
在广州这座水泥森林里,只有要下大雨时偶尔能见到几只蜻蜓,平时想看到都很难。在外婆家乡,丁丁多得是,走到哪里都会碰到,我便想捕几只看看。就叫外公为我做一个捕丁丁的网,外公的手真巧,一会儿就用竹子做好一个园框架,下一步就是找蜘蛛网缠在园架上。蜘蛛网在这里也很多,我缠了七层粘糊糊的蜘蛛网,一个捕丁丁的网就成功啦。
我和妈妈戴上草帽,来到玉米地旁边。很快就发现一只红丁丁优美的停在一片叶子上,妈妈眼明手快,把网一拍过去,苯丁丁还不知道咋回事,就被粘在网上,它用力的动着,但网死死的把它粘住,我从网上拿下丁丁,仔细观察它那古怪的身体。
丁丁的头大大的,上面长着一对绿油油的大眼睛,身体分为三节:头、胸部和尾巴,对称的翅膀是透明的,上面有像叶脉一样支架。
我们很快就捕到八只红丁丁、两只绿丁丁和一只黄丁丁,这三种丁丁大小一样,只是颜色不同。在我放飞它们时,突然发现一只巨大的蓝丁丁,它停在空中,翅膀微微震动,正盯着我们看。妈妈刚想去抓它,突然就不见踪影,一会出现在草尖,一会出现在身后,时飞时停,速度急快。妈妈拿着网子左挥右挥,费了好久才抓住。可它也不是好惹的,在网上使劲的动,网一下就破了一个大洞,眼看就要逃走,妈妈连忙抓住翅膀,蓝丁丁只好停止无为的挣扎,乖乖的让我看了个够。我张开手还它自由,可它居然不飞,对它吹一口气,蓝丁丁突然醒悟,一下飞到空中,霎时,便找不到踪影。
几天来我们捕到了九种不同色彩和大小的丁丁,还捕到2种水丁丁,它们其实是蜻蜓的近亲,名叫豆娘,颜色更加艳丽,翅膀是不透明的,色彩艳丽的像发光的绸缎。它们那五彩的颜色让我目不暇接,乡村的自然环境孕育了多姿多彩的昆虫世界。
精选:捕蝉的乐趣
夏天总是乐趣满满的,我最爱的一件事就是捕蝉。
在一天下午,蝉在知知不了地叫着,好像永远都不会疲倦一样,叫得使人感到十分烦躁,看见在茂密的大树下,有位勤奋的大叔正捕着蝉,我见了,感到兴趣满满,于是,下定了决心晚上的时候叫爸爸给我捕蝉。
吃过晚饭后,我跑到爸爸面前,跟他道出了我对捕蝉的乐趣,爸爸看到我那渴望的样子,便答应了我的请求。我和爸爸来到大树下,往树上一看,漆黑一片,当爸爸拿来手电筒,往树上一照时,我兴奋了,从灯光中可以看见,树上的蝉一大片的,场面十分壮观。爸爸叫我抱着大树,使劲地摇着,接下来的一暮,更加状观了。树上本来一动不动的蝉,被我的震动下,纷纷飞到树下,往爸爸照的电灯中飞去。由于飞得又急又乱,撞到墙上后掉落在地上,这时,我就叫上妈妈赶紧手忙脚乱地捡起来。蝉有的直接倒在地上不起,令我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它捡起;有的而很生猛,在不停地横冲直撞,我去抓时,它灵活地逃过了我的追捕,我就在穷追不舍,一直追到它累为止,接着又收入囊中。由于蝉实在太多了,爸爸找来扫帚到处乱飞的它们扫打了下来,蝉就在爸爸的追打中无奈地应声而倒,再也飞不起来。我和妈妈,拿着竹篮子,把一个一个的蝉从地捡起,这样温馨的场面,我们感到很窝心。看着满满的蝉,我的心里好像无边无际的大海,怎样也满足不了我的野心。我数了篮子里的蝉,一共收获了足足200个。
当第二天,我再次听到了蝉在不知疲倦地叫着,我就想起了昨晚捕蝉的那一个省跃的场景,顿时从心里笑了出来。
当秋风闯进来时,我不禁不舍回眸一笑,怀念起那捕蝉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