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捕蝇草捕捉到虫子之后,为了对虫子进行消化,捕蝇草的捕虫夹在一段时间内将不会打开了。7到10天,但如果用手指或铅笔碰触它的感觉毛的话,大约20分钟后便会再次开启。一片叶子上的捕虫夹开合的次数只有到了2到3次(没有进食的情况下是6到7次)。
捕蝇草的记忆力十分的差。在它合起捕虫夹的情况有两种。两根以上的感觉毛同时触动或一根感觉毛被触碰两次以上,就是被碰触两次,如果时间间隔超过49秒的话,捕虫夹也合不上。捕蝇草这种必须连续触碰两次感觉毛才会合上,捕虫夹的特性,是为了区分被风或落叶触碰的情况。
捕蝇草的速度虽然很快,但比它快得多的植物那就是貂藻。它捕捉的速度是它的100倍,这说明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捕麻雀优秀范例
中午,我正在看电视,突然传来叽叽喳喳的叫声,虽然很清脆,但是声音会不会太大了点儿?我站起来往窗外一看,只见几只麻雀停在窗外叫唤。几只麻雀低着头,又尖又黑的嘴巴,棕色羽毛,脖子又有白色的羽毛一围,像项链,身边也点了几点像麻花似的白点,也难怪它们叫麻雀了。尾巴翘得又长又高,可总体看来还是很小,一巴掌就飞不出去了。它的肚皮到全是白的,三个小爪子又尖又利一不小心就要被它抓伤了。
它们似乎没看见我,我却看着它们的羽毛在阳光的闪射下如此油光发亮,就不知怎的,想打看窗户邀请它们进来做客,可是他们却一溜烟的飞走了。
真后悔我的行为,让这几个可爱的小生灵就这么惊吓地离开了。懊恼的低下头,看见窗边居然还留有它们的排泄物。我不禁皱起了眉头:这几只调皮鬼,可别怪我了。
想着,我便用透明胶把粪便清除了,再用双面胶贴在窗前,到时麻雀不就成了我的囊中之物了吗?一切准备齐全后,只欠东风了。可是我等了老半天也不见有麻雀被捕,请不了这位稀客了。只是,在我家窗前上厕所怎么可以?打开窗要看个究竟,原来是双面胶粘性不在了。
我喜欢小草。
小草是春的使者,在冬天刚刚褪去,大地似睡非醒时,小草便开始蠢蠢欲动,先是探出头偷偷打探一下,后又放心费力地钻出还没有被春雨浇灌的大地。小草出现了,就像吹响了春天的号角,雨滋润了大地,风轻悄悄地吹过,柔和的阳光让大地慵懒,使生命酝酿。树朽木发芽,花儿生长,鸟儿叽叽喳喳地修整自己的巢穴,人们在草地上打滚,在草地上闲谈。草,真是春天的使者,唤醒了大地。但小草还没建造一个使自己发展身躯的宝地。有的刚刚冒头,就被顽石压住了柔软可爱的小身子。它努力地生长着,斗争着。在无数次努力直腰中,它有了一股力量,坚韧不屈的力量。这让它头顶的顽石震动了。顽石在恐惧,终于,顽石退让了,或者说,是小草让它不得不屈服了。小草终于能看见一片自己的天空,滚落在一旁的顽石,终于结束了对小草的压迫。小草,真是坚韧的不屈的典范。
一切都步入正轨了,花儿怒放着,倾诉着自己的美,但其身躯下的草色,给花更添了生机。尽管草没有被注意,但小草尽了自己的一份力,让大地更加美丽。小草不求回报。
小草,我喜欢你,喜欢你的勤劳,喜欢你的坚韧,喜欢你的不求回报。更希望你别被赞美冲昏头脑,保持本心,继续装点大地。